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前一定要做检查吗 这八项项目必不可少

2016-04-07 09:58:3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随着二胎政策的不断开放,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生两个宝宝来进行抚养,很多的家庭都知道想要怀孕,就一定要做好孕前检查,可是,对于孕前检查的具体时间,还是有很多人不了解,那么,孕前检查项目有哪些?

孕前检查一般都包含以下项目:

生殖系统检查

【检查内容】:通过白带常规筛查滴虫、霉菌、支原体衣原体感染、阴道炎症、梅毒等传播性疾病。

【检查目的】:检查是否有妇科疾病,如患有性传播疾病,最好先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等危险。

脱畸全套

【检查内容】:包括风疹、弓形虫、巨细胞病毒三项。

【检查目的】:60%—70%的女性都会感染上风疹病毒,一旦感染,特别是妊娠头三个月,会引起流产和胎儿畸形。

肝功能

【检查内容】:肝功能检查目前有大小功能两种,大肝功能除了乙肝全套外,还包括血糖、胆质酸等项目。

【检查目的】:如果母亲是肝炎患者,怀孕后会造成胎儿早产等后果,肝炎病毒还可直接传播给孩子。

尿常规

【检查内容】:检查尿液颜色、透明度、酸碱度,细胞检查、管型检查、蛋白质检查、比重检查等。

【检查目的】:有助于肾脏疾病的早期诊断,10个月的孕期对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

口腔检查

【检查内容】:如果牙齿没有其他问题,只需洁牙就可以了,如果牙齿损坏严重,就必须拔牙。

【检查目的】:如果孕期牙齿要是痛起来了,考虑到治疗用药对胎儿的影响,治疗很棘手,受苦的是孕妈妈和宝宝。

妇科内分泌

【检查内容】:包括卵泡促激素、黄体生存激素等6个项目。

【检查目的】:月经不调等卵巢疾病的诊断。

ABO溶血

【检查内容】:包括血型和ABO溶血滴度。(检查对象为:女性血型为O型,丈夫为A型、B型,或者有不明原因的流产史。)

【检查目的】:避免婴儿发生溶血症。

染色体异常

【检查内容】:检查遗传性疾病。

【检查目的】:有遗传病家族史的育龄夫妇检查染色体是否异常。

孕前检查在一定程度上能判断出女性是否适宜受孕,而其具体的花费有:

生殖系统的检查。此项大概需要60元左右。

脱畸全套检查。此项检查费用大约240元左右。

肝功能检查。此项检查费用约70元左右。

尿常规检查。此项检查大概需要10元左右。

口腔检查。此项检查大约需要100元左右。

妇科内分泌检查。大约需要300元左右。

ABO溶血检查。大概需要25元左右。

染色体检查。大概需要110元左右。

在八种检查中可以进行选择性检查,也可进行全套的检查,有的医院会推出全套孕前检查优惠活动。

孕前检查对于备孕男女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在孕前检查中需注意的事项有: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之一:抽血要空腹

有些孕前检查需要空腹,所以去医院前不要吃早饭,也不要喝水。提醒:可以带上早饭和水,待抽血结束后食用。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之二:子宫B超要憋尿

子宫B超检查需要在膀胱充盈的情况下进行,所以去医院前需要带上一瓶水,在B超检查前1~2个小时喝水,保证检查时膀胱处于充盈状态。为保证B超检查能正常进行,最好早上起来先排除晨尿后再进行憋尿,因为早上尿液较浓,尿意明显但其实膀胱并不处于充盈状态。

孕前检查注意事项之三:准备晨尿

收集少许早上起来第一次排出的尿液,用干净玻璃瓶子装上,用于尿液化验。因为晨尿的化验结果更具有准确性,再者如果需要做子宫B超,则需要憋尿,如果在医院排尿,需要等待较长时间让膀胱再次充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费用 孕前检查项目 孕前检查

女性孕前检查这六项不可少 孕前检查啥时做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前是需要做好各项检查工作的,以便为了确保自己能够生育出一个健康的宝宝,而对于孕前需要做的检查项目,其在做检查前也……详细>>

怀孕之前一定要做的孕前检查

在受孕前3个月感染风疹很容易导致流产。即使没有流产,50%~75%被感染的孕妇也会生下死婴或有严重畸形的婴儿。详细>>

孕前检查的项目有哪些 做孕前体检要注意事项

孕前检查不同于常规体检,主要是针对生殖系统和遗传因素所做的检查。夫妻双方都要做相关项目的检查,因为健康的宝宝首先必须是健康精子和卵子结合……详细>>

备孕女性孕前要做哪些检查 注意事项不能少

国家已经提出了全面二胎的政策,再过一段时间就可能会开放二胎了,这让很多的爸爸妈妈们为之心动,都想趁着年轻再要一个孩子。那么,备孕女性孕前……详细>>

孕前检查有利后代必不可少 孕检哪些必查项目

很多人都不在意孕前检查,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因为孕前检查的意义非常重大,下面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