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呕吐吃什么好 六类食物孕妇不要碰

2016-04-18 10:17:09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早期几个月的时候,很容易出现强烈的孕期反应,有些女性更是呕吐的厉害,导致不能进食,婴儿和孕妈妈的营养下降是很危险的,那么女性怀孕吃什么好?

番茄炒土豆片 食材:土豆1个、番茄1个、大蒜4瓣、香菜少许、盐1/2茶匙3克。做法:将番茄、土豆、大蒜去皮切块备用。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4成热时放入一半的大蒜片。煸炒出香味后,放入土豆片翻炒,再放入番茄块,炒到番茄变软出汤后,放入盐翻炒均匀。关火后放入香菜段,和另一半的大蒜片翻炒几下出锅即可。

青椒胡萝卜山药泥 食材:山药250克、胡萝卜50克、青椒50克、色拉油少许、食盐1克、香油适量。做法:将山药去皮洗干净切小块,蒸10分钟。将山药基本冷却,装入保鲜膜口袋,用手或者擀面杖将山药压成泥。翻炒胡萝卜和青椒到断生,混入山药泥中,然后戴上手套将所有食物抓匀,然后放入果冻模中,用勺子压紧,再倒扣在盘中,即可开吃。

女性怀孕呕吐时吃什么好:

麦门冬粥:五十克的鲜麦冬汁和鲜生地汁;十克的生姜;十五克的薏苡仁;八十克的大米。首先把薏苡仁、大米、生姜一起放到锅里,加入水后煮熟了,在把麦冬和生地汁放进去调和均匀,煮成稀粥,空着肚子吃,每天两次。

生姜乌梅饮:十克的乌梅肉、生姜;适量的红糖。首先把乌梅肉、生姜、红糖与两百克的水一起煎成汤。每一次服用一百毫克,每天两次。

姜汁牛奶:两百克的鲜牛奶;十克的生姜汁;二十克的白糖。首先把牛奶、生姜汁、白糖混合搅拌均匀,煮沸以后就可以了。趁热喝,每天两次。

砂仁蒸鲫鱼:二百五十克的鲜鲫鱼;五克的砂仁。首先把砂仁磨成粉末,再把鲜鲫鱼去掉鳞、内脏。其次把酱油、盐。砂仁末一起搅拌均匀放进鲫鱼肚子里,用淀粉把刀口处封死,最后放到盘子里盖好,放到蒸笼上蒸。

怀孕之后健康的饮食非常重要,还要清楚一些不能吃的食物。那么,女性怀孕不宜吃什么?

孕妇不宜吃的水果

孕产期保健的重点就是要知道自己不能吃什么,女人怀孕期间不宜吃的水果有,桃子、桂圆、木瓜山楂、芦荟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中都含有一些容易让人流产的物质,所以千万要远离哦。

不要吃腌制和熏烤的食物

超市里有很多腌制的食物看起来都是很有食欲的,不过女人怀孕期间不宜吃,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的细菌可能会导致女人流产或是胎儿畸形,如果真的要吃,需要再次煮熟才行。

不宜经常喝咖啡

女人适量的喝咖啡对女性健康有益的,不过孕妇刚怀孕时候喝太多的咖啡,会增加流产的几率,所以一定要控制喝咖啡的量,每天一杯咖啡就是比较合适的,当然如果你没有喝咖啡的习惯就更好了。

不能吃生肉或是半生食物

现在讲究的人都喜欢吃西餐,其实半熟的和生食是不适合孕妇吃的,因为其中的病菌很多,一定要做熟之后吃了才好。同时没有熟透的鸡蛋也不宜吃。

不能生吃蔬菜和豆芽

不要吃生的苜蓿芽、萝卜芽或是绿豆芽,这些菜芽中包含细菌,可能对孕妇和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远离街上商家自制饮料

逛街或是出门在外累了,看见街边自制的饮料就来一杯,这样的做法对孕妇是很不好的,因为饮料中可能有大肠杆菌,没有经过巴氏杀毒的饮料孕妇不宜喝。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孕期吃什么食物对胎儿好 五类食物要多吃

很多准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都能够健康、聪明,那么孕期就应该注意均衡饮食,少吃垃圾食品,那么孕期吃哪些食物有助于宝宝健康呢?详细>>

孕妇孕吐吃什么好

汤类和油腻类食物最容易引起恶心或呕吐,在进餐时不要过多喝汤、饮料和开水,避免吃油炸或难以消化的食物。孕妇的膳食原则上是以清淡、少油腻、易……详细>>

孕妇孕吐吃什么好

食欲不振时投胃口所好,除孕妇饮食禁忌食品外,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一般怀孕早期的孕妇都喜欢吃酸性口味的食品,如橘子、梅子干或泡菜等。因此……详细>>

孕期怎么吃最健康 饮食需要掌握好四大原则

怀孕生子,可以说是绝大多数女性人生道路上面的一个重要的节点。女性怀孕的时候,也会有许多的注意事项。那么,女性怀孕的注意事项有哪些?详细>>

孕初如何知晓自己怀上了 这六个变化你知道吗

结婚、生孩子几乎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但是由于缺乏经验,加上生活、工作比较繁忙,很多女性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怀孕了。如果在怀孕后没有及时注意……详细>>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