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产后风湿常见六大因素 产后做好保暖防风湿

2016-04-20 06:15:29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风湿是一种在产妇身上常见的疾病,对于产妇来说,只要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是可以有效地预防产后风湿的出现的,而预防产后风湿的方法,自然也需要大家多加了解,那么,应如何预防产后风湿呢?

预防产后风湿的方法:

注意产后保暖:产后要注意保暖,防止受凉,室内温度最好保持在18℃—22℃(冬季),夏季可以在24℃—26℃左右,湿度为60%—65%,身上的衣服被汗湿了以后,要及时地更换。

充分休息:建议产后最好卧床休息24小时,保证产后充足的睡眠,第二天再下床活动。因为月子里妈妈喂奶辛苦,若没有适度的休息,容易影响泌乳造成出血难止、腰酸腹痛、精3、注意饮食:饮食要特别注意,不但吃得有营养,还要合理搭配,营养平衡。

注意环境卫生:不能住在潮湿阴冷的环境里,最好选择向阳的房间,屋子里的阳光要充足,可以在房间里多晒太阳(应该开窗),冬天每日一般不应少于1个小时,夏天需要半个小时左右。房间要注意卫生,空气新鲜,通风良好,即使在冬季也要有一定时间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但一定要注意避免让新妈妈直接被风吹到。

安全洗澡:生完宝宝的第一天,身体比较虚弱,最好不要洗澡,可用温水擦浴。在坐月子的时候,新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产后要适当地洗澡,但是一定要注意每次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产后风湿的出现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常见的可引发产后风湿的原因有:

妇女产期被风吹或接触冷水所致。

孕妇生产后,大汗淋漓未及时去汗,同时没有及时保暖。

居住环境有限,产妇的卧室阴暗潮湿。

孕妇生产后,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过度操劳所致。

妇女产后子宫受伤出血过多。

产后风湿是种很难治愈的疾病,科学的饮食配合治疗有助于更快的康复,以下就是产后风湿的食疗方法:

乌鸡牛膝汤

在一只乌鸡的肚子里放上中药牛膝15-20克,加清水适量清炖1.5-2个小时后吃肉喝汤,吃完后盖上被子发汗;第二天早上在被子里穿衣服时要特别小心千万不能受凉,要严格避风最少三天,这三天之内不能出门;发完汗后人会很虚,所以要再好好休息、好好保养上一周,最好七只一个疗程,坚持服用是可以看到效果的。

月子鸡

把鸡去除内脏之后用盐巴涂抹鸡身,等鸡肉“发”好之后再切成几大块,加水入大锅炖,全部用酒炖出的月子鸡酒味很浓,不过味道很不错;炖的时候加上红菇或是明党、红枣等健脾强胃的配料,待出锅后再根据产妇的酒量浇上老酒。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风湿病因 产后风湿预防 产后风湿

须知产后风湿的原因 如何预防产后风湿

很多患有产后风湿疾病的女性都关心产后风湿能不能根治这个话题,究竟产后风湿疾病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什么原因导致产后风湿严重?详细>>

房子阴潮诱发产后风湿 适当运动治疗产后风湿

产后即便日常家庭护理的很到位,也难免落下一些所谓的病根!比如说产后风湿,到了寒冬季节,关节指甲都生痛,这个时候很可能就是得了风湿病,这该……详细>>

产后风湿能根治吗 四个因素让你患产后风湿

产妇生产后都要注意保暖,穿厚厚的衣服、裤子,还要戴上头巾或帽子,总之就是要把产妇包得严严实实的,生怕一丝风进去了,虽然现在很多年轻人都觉……详细>>

产后风湿是怎么回事 产后风湿吃什么

产后风湿是女性坐月子调护不当而感受风寒湿邪引起肢体、关节酸困疼痛、怕风、怕冷的疾病。 那么如何预防产后风湿?详细>>

房子阴潮可出现产后风湿 产后风湿竟有三大危害

生活中风湿病的存在危害了很多的人,特别是产后出现风湿的新妈妈,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产后风湿呢?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