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晚期 > 孕晚期禁忌 > 正文

产前焦虑常有9大因素 会带来哪些不好影响

2016-04-24 06:22:05      家庭医生在线

引发了产前焦虑症的原因有哪些?很多人产前都有过焦虑、失眠等症状的体验,有时还给孕妇带来严重的健康威胁。心理专家指出,了解产前焦虑症的病因,可以有效帮助我们找到预防的方法。那么,产前焦虑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这种心理问题有多种原因:

对胎儿性别的忧虑。城市人对生男生女大多能正确看待。但在人的潜意识里仍有某种对胎儿性别的好恶,或家人对生男生女比较在意。不知胎儿性别心中不免打鼓。

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合并心脏病等产前并发症的产妇,由于自身健康存在问题,同时也怕殃及胎儿,因此也易焦虑。

由于到孕晚期各种不适症状加重,如出现皮肤痉痒、腹壁皮肤紧绷水、肿等不适,使心中烦躁、易焦虑。

由于行动不便,整日闭门在家,注意力集中到种种消极因素上,加重焦虑。

担心孩子出生后,自己的职业受到影响或家庭经济压力加大,而产生焦虑。

城市人对生男生女大多能正确看待。但在人的潜意识里仍有某种对胎儿性别的好恶,或家人对生男生女比较在意。不知胎儿性别,心中不免打鼓。

患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合并心脏病等产前并发症的产妇,由于自身健康存在问题,同时也怕殃及胎儿,因此也易患上产前焦虑症。

由于到孕晚期各种不适症状加重,如出现皮肤瘙痒,腹壁皮肤紧绷,水肿等不适,使心中烦躁,易焦虑。

由于行动不便,整日闭门在家,注意力集中到种种消极因素上,加重焦虑。

清楚了产前焦虑的原因之后,要对大致的危害有一定的认识。那么,产前焦虑有什么危害?

产前焦虑症可使孕期妇女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导致代谢性酸中毒引起胎儿宫内缺氧。

产前焦虑症可引起孕期妇女植物神经紊乱,导致分娩时宫缩无力,造成难产。

由于焦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和营养,分娩时造成滞产。

现有研究证实,产前焦虑症严重的孕期妇女,剖腹产率及阴道助产比正常孕妈妈高1倍。

严重焦虑者常伴有恶性妊娠呕吐,并导致早产、流产,分娩时产程延长、新生儿窒息、产后易发生并发症等。

产前焦虑怎么办

要纠正对生产的不正确认识。生育能力是女性与生俱来的能力,生产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绝大多数女性都能顺利自然地完成,如存在一些胎位不正,骨盆狭窄等问题,现代的医疗技术也能顺利地采取剖腹产的方式将婴儿取出,最大限度地保证母婴安全。

孕妇应学习有关知识,增加对自身的了解,增强生育健康宝宝的自信心。

有产前并发症的孕妇应积极治疗并发症,与医师保持密切关系,有问题时及时请教,保持良好情绪。

临产前做一些有利健康的活动,如编织,绘画,唱歌、散步等,不要闭门在家,整日躺在床上,把注意力集中到对未来的担忧上。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前焦虑危害 产前焦虑原因 产前焦虑

怎么缓解产前焦虑症?试试这4种方法很管用!

大部分第1次生产的女性会出现不明原因的产前焦虑症,这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因为害怕生产或者担心胎儿的健康情况所导致的,如果过分焦虑的话会影……详细>>

孕晚期生活起居须注意 缓解产前焦虑有4点

胎儿长到28周准妈妈的怀孕历程便进入了孕晚期。在这个阶段,准妈肚子变得越来越大,连走路都更加艰难。孕晚期生活起居注意4个问题,这样才能给……详细>>

准妈妈必知的产前5大征兆 临产前吃什么好

宝宝什么时候出生,大家都会依靠计算预产期,其实预产期很多时候都不准,女性产前都会有一些征兆,准妈妈们根据这些来判断,就不会到时候手忙脚乱……详细>>

孕妇为何要定期做产前检查 产前检查有哪些项目

对于产前检查相信各位准妈妈都不会陌生,它是了解孕妇身体情况及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保障母亲和胎儿的健康与安全的重要因素。下面我们看看产前检……详细>>

准妈妈产前适宜做的运动 产前这些征兆要知

分娩像一场舞蹈的高潮,领舞的演员恰恰是自己,虽然分娩期并不是一个准确的日子,但是出生前会给我们的妈妈许多提示的“信号”,随着胎儿发育成熟……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