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孕妇装的种类有哪些 从4个方面知晓是否防辐射

2016-05-03 06:20:43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的准妈妈们大多是上班族,对孕妇装的要求也较高,因此的孕妇装设计有针对性的满足这一特殊群体的需求。除了腰身肥大之外,孕妇装的花色、款式丝毫不逊于时装,孕妇装的分类也更为细化,根据不同穿衣风格,就有了“休闲”和“职业”之分,这些漂亮且款式多样的孕妇装使准妈妈们增添了一分别样的美丽,那么,孕妇装有哪些?

孕妇装的款式根据不同场合需要,以及个人的特色,可以分为下面几种,如果选配得当,可以把怀孕给生活、工作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上班服:可选择较正式的洋装或套装,或是以长裤搭配俏丽的上衣,风格强调简洁明快。

居家休闲服:可选择针织类或是棉绒类休闲套装,还是不流行的牛仔布系列服装,或是以运动服加以变化的孕妇装。这一类主要讲求舒适实用,而对样式的要求相对不高。

宴会服:一般人参加宴会的机会应该不太多,如果需要,可以考量只购买一件较有质感、剪裁利落的服装,再搭配一条高雅项链或披肩,以备不时之需。

睡衣:专为孕妇而设计的睡衣,宽松的腰围设计,能让准妈妈就寝更为舒服。

防辐射孕妇装:孕妇如果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会影响胎儿健康。所以选择一款防辐射孕妇装就成了准妈妈们一定会考虑的问题。防护服装的面料主要有两种,一种是用不锈钢纤维织成的,一种是用碳素纤维织成的,这两种面料的防辐射效果是有差别的。其中,不锈钢纤维织成的面料防护性能要优于碳素纤维织成的面料。

孕妇装对于孕期的孕妈妈来说非常有必要,上班族孕妈妈在选择孕妇装时首先要看是否防辐射,在验证孕妇装是否具有防辐射作用时,可以从以下的四个方面着手:

(一)不锈钢金属纤维防辐射衣服如何鉴别好坏。

能不能屏蔽电磁波,很多人都用辐射检测笔,但是没有怎么办。很直接的方法,拿起固定电话,在电话边上拨手机。手机拨出的时候会对话筒产生干扰,用防辐射服装隔在手机和固定电话之间,干扰消失,就证明,你的衣服具有屏蔽电磁辐射的作用了。用上面的方法测量了,两件衣服都有作用,那怎么区别这两件衣服哪个屏蔽的效果好呢?每件衣服上都有样布,把样布烧了以后,看烧后的金属纤维网,哪个网密,并且金属纤维排列整齐,说明哪个效果好,金属网排列乱的,没有排列整齐的效果好。

(二)金属纤维和银纤维怎样对比效果哪个更好呢?

用万用表测试,电阻越小。屏蔽功能效果越好。同样的距离测试结果。金属纤维型的电阻明显大于银纤维型的。银纤维屏蔽范围广。如果在信号比较强的地方银纤维可以包住手机打不通,不锈钢金属纤维的略差点。

(三)银纤维防辐射测试方法

银纤维是尼龙长丝镀银,所以不可以用烧样布的方法测试。银纤维防辐射服一般都可以屏蔽手机信号用衣服把手机包住,过半分钟信号基本衰减为零。

(四)包住手机信号测试的误区,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方向。更甚的,不在同一个时间里测量的结果都是不同的,不要一味迷信包手机。

穿戴孕妇装是有讲究的,一般来讲,穿孕妇装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孕妇装舒适透气最重要

大多数孕妇比较喜欢背带裤,它是孕妇衣橱内的主要服饰。这是因为背带裤手感柔软、穿着方便且穿着时间较长,背带裤基本具备孕妇服所应具有的特性,如宽松的腹部,舒适性好。妈妈们寻则孕妇装时应力求简洁、大方,随着体形的变化,衣服宽大,不可束腰。这个季节最好选择舒适、保暖的孕妇装。例如:呢大衣、长裤或保暖打底裤,背带裤等则比较适合在春末、初秋季节穿着。

孕妇装棉织品最好

对准妈妈来说,纯天然质地的孕妇装是最好的选择。怀孕期间皮肤变得敏感,如果经常接触人造纤维的面料,容易发生过敏。所以,贴身内衣一定要全棉或真丝,款式要宽松、穿着要舒适。不宜紧身,更不能把腰带束得过紧,以免使腹部受压,影响胎儿正常发育。因为,在外来压力下,可致胎儿骨骼变形、组织器官发育不良、胎位不正等。同时,也会使孕妇的体形显得更加笨重。

孕妇装暖色最受欢迎

颜色的靓丽也会给孕妈妈带来阳光般的明媚心情!由于怀孕期间皮肤会出现雀斑或皱纹,因此,可利用孕妇装的花色调配来掩饰。例如,颜色太淡的孕妇装会使膨胀的腹部更明显,所以选色彩庄重的孕妇装。色彩鲜艳的孕妇装,虽然能使心情开朗,但颜色过于刺激,则会引起相反效果,所以颜色明度适中,偏暖色调的颜色可以使孕妈妈的肤色看起来红润又精神。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装如何选择 孕妇装种类 孕妇装

孕妇装购买时间 穿孕妇装的作用有哪些

孕妇装是女性在怀孕后随着肚子的增大而不得不选的一类服饰,一般来讲,孕妇装的选择也是需要根据孕期的过程而不断调整的,因此,下面本文就对孕妇……详细>>

目前有哪些辅助生育技术?辅助生育技术的常见并发症有哪些?

辅助生殖技术是一种新兴的帮助怀孕困难患者生育的一些手段。针对不同怀孕困难患者,一般采用不同的技术,常见的技术有在排卵期将男性精子注射如女……详细>>

常见的几种分娩方式 孕妇该如何选择

在选择分娩方式前,医院会对产妇做详细的全身检查和产妇检查,检查胎位是否正常,估计分娩时胎儿有多大,测量骨盆大小是否正常等,如果一切正常,……详细>>

如何选择孕妇护肤品 常见的孕妇护肤品品牌

孕妇护肤品原料选取更加慎重,强调温和护肤,比普通护肤品更安全、健康,孕妈在选择孕妇护肤品的时候,可以从配方和品质两方面着手,因此,下面本……详细>>

孕期贫血的2种类型

叶酸性贫血又称营养性大细胞性贫血,主要是由于怀孕后身体缺乏叶酸而引起。怀孕后,孕妇的身体对叶酸的需求量由孕前50-100微克增加到150……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