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这些护肤品适宜准妈妈

2016-04-24 06:26:03      家庭医生在线

妊娠会导致孕妇体内激素水平改变,影响到皮肤的蓄水能力和皮脂膜的完整性,因此,孕期女性较平时更容易遇到皮肤干燥、敏感等问题,而护肤品作为可以改善皮肤干燥的一种用品,对于孕妇来说,是否可以使用就成为了大家所关心的一大问题。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怀孕后母体的养分是通过胎盘提供给胎儿的,很多小分子物质能透过胎盘屏障,到达胎儿体内,直接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所以在这期间要格外注意,不要乱使用化妆品和护肤品。普通的成人护肤品普遍含有酒精、染料、香精等成分,美白、祛痘、祛斑等功效性的护肤品更还可能含有激素、重金属等对于孕妇和胎儿有害的成分。

尽管皮肤作为人体的一大器官,本身有完美的代谢系统,但仍有少量的护肤品成分能够通过皮肤进入血液循环。所以,准妈妈们要选择安全无添加的孕妇专用护肤品和洗护用品,产品功能以基础的保湿滋养、清洁润肤功能为主。近年来,亲润豆乳、大米护肤品这类妆食同源的孕妇专用护肤品,成了很多女性孕期安全护肤的选择。

孕妇们在使用护肤品的时候一定要特别小心,因为许多护肤品里都含有化学物质,如果使用不当,那么就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所以女性在怀孕后一定要选择好护肤品,适合孕妇使用的护肤品有:

第一步先洗脸:洗脸是护肤的基础,也是下面护肤的前提。洗面奶要选择那些安全温和无刺激的孕妇专用品,一般而言,孕期洗脸不必太勤快,每天早晚各一次最佳。当下班回家,肌肤在外面受到了一天的粉尘污染,这时候就需要用清洁度较高的泡沫洗颜来清洗才能达到深度清洁的目的。

第二步再涂润肤水:润肤水可以起到第二次清洁的作用。取适量的保湿水放于手中,再用手指涂抹于脸上并加以轻轻的按摩和拍打,可以让肌肤更好吸收。也可以取适量的保湿水放于化妆棉上,用化妆棉轻轻按摩脸部直至完全吸收。

第三步然后上保湿精华:保湿精华可以起到高效保湿的作用。每次按压出如黄豆大小般的量放于手指上,再用手指按摩到脸部,记得配合轻轻的拍打。

第四步接着涂抹保湿眼凝露:眼霜可以有效清除黑眼圈和眼袋,同时还能预防干纹、细纹的产生,这对于孕期易感疲惫的孕妈妈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取适量的眼霜放于无名指上,然后眼睛下面从内眼角向外,眼睛上面从外向里轻轻按摩。孕期抹眼霜,保持迷人双眼,也能看起来更加容光焕发。

第五步继而擦保湿霜/乳液:保湿霜或乳液对肌肤起到滋养保湿的作用,做好这步,可以让肌肤长久的保湿。夏季建议使用乳液,冬季建议使用保湿霜。

孕妇在使用护肤品是要尤为注意的,有的护肤品就需要禁忌使用,一般来讲,护肤品含有以下成分的,孕妇慎用:

1、氢醌(hydroquinone)

2、雷廷-A(Retin-A)和四环素(tetracycline)

3、维甲酸(Retinoid)和水杨酸(Salicylic Acid)

4、二羟基丙酮(dihydroxyacetone)

5、视黄醇(Retinols)

6、邻苯二甲酸盐(Phthalates)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适合的护肤品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孕妇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如何正确使用护肤品

很多人都认为只要怀孕了,美丽这个词就离他们越来越远了,为了胎儿的安全着想,那些护肤品就永远收留在柜子里了,难道孕妇真的不可以用护肤品了吗……详细>>

孕妇皮肤干燥是怎么回事 能用护肤品吗

在天气较为干燥的时节,很多孕妇的皮肤都是会相当干燥的,而在发现自己的皮肤属于干燥状况的时候,孕妇朋友为了防止其出现皲裂的情况,是应该给予……详细>>

如何选择孕妇护肤品 常见的孕妇护肤品品牌

孕妇护肤品原料选取更加慎重,强调温和护肤,比普通护肤品更安全、健康,孕妈在选择孕妇护肤品的时候,可以从配方和品质两方面着手,因此,下面本……详细>>

孕妇能用护肤品吗 孕妇护肤该怎么办

在孕期因为身体激素的变化皮肤容易发生很多问题,皮肤变得非常敏感、粗糙,面部还会由于黑色素沉着出现明显的妊娠斑,所以孕妇更要注意保养。那么……详细>>

孕妇禁用的护肤品

爽肤水一般都含有对皮肤具有刺激性的成分,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酒精。而酒精原本对皮肤就有危害,如果怀孕期间,对体内的胎儿会有一定的刺激性影响,……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