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人月子病有何表现 三大偏方治好月子病

2016-04-23 06:32:15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讲会更加容易生病,不仅是因为生理构造的的原因,还是因为女性要承担起一个重要的责任,那就是生育子女,所以,女性会比男性要承担更多风险和疾病的困扰,比如生产过程中的各种危险,和生产指之后的调理,调理不好的话,就很有可能得月子病,那么,月子病的症状有哪些?

月子病的症状一般都有以下表现:

怕风,怕冷,出虚汗,关节疼痛。遇天气变化时疼痛感会增加;

由于情绪忧郁而引起的月子病还可能伴有麻木,抽搐,胀痛等症状;

月子里房事而引起的月子病还会有四肢乏力,腰酸,嗜睡等症状;

由于怒气而引起的月子病还同时伴有大小关节疼痛,头痛等症状。

月子病一般是由于在分娩后的内分泌发生率变化,全身肌肉、肌腱的弹性和力量下降,关节囊和关节附近的韧带张力减弱,使关节变得松弛,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产妇过早过多地从事家务劳动或过多地抱小孩,会加重关节、肌腱和韧带的负担,容易使手腕、手指关节等部位发生劳损性疼痛。

产妇在月子里得了病,由于正处于产褥期休养和哺乳婴儿,再加上症状初起时大多较轻,产妇往往不予充分重视,不及时求医,在不经意间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等到病情严重了再治,治愈的难度自然就大了许多,一般来讲,在月子病的治疗上,可采用以下偏方:

偏方一:

1、核桃肉一把(大约用手抓一把),放在碗里捻碎,稍微压碎点就可以了。

2、后黄酒倒在碗里,用吃饭的大碗,大约放1/3-1/2碗酒,然后把核桃肉放进去。

3、再敲一个蛋进去(蛋不要捣碎),最后再放4勺糖。如果觉得不甜,烧熟后可以再加糖。

4、隔水蒸,先开大火,水滚后小火蒸20分钟就可以了。

偏方二:

取黑豆将其炒至半焦,泡入黄酒中一星期左右,每日3次,每次15~20毫升,饮服。当然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

偏方三:

把熟地、红花、苏木、荆条、转经花、鸡蛋、红糖。把熟地、红花、苏木、转经花、荆条水煎开后20分钟,将鸡蛋敲入煮成荷包蛋,煮熟后在碗里放入红糖,放入药汤和鸡蛋,吃蛋喝汤。每次一碗,每日三次。必须注意的是此药必须在月经来潮时吃,在月经来时第一天开始吃。

产妇在出现月子病积极配合治疗的同时,还要注意以下事项:

1、产妇居住的房间要向阳、通风、干燥,保持空气新鲜,避开潮湿、阴冷的环境。

2、月子期间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要防止出汗后受风或着凉。

3、洗漱宜用温水,远离冷水。

4、注意休息,切忌过劳。保持心平气和,情绪稳定。

5、坚持正确的坐、立、站、走、睡眠姿势。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子病治疗偏方 月子病症状 月子病

月子里有这表现恐是月子病 月子病做好预防

月子病会影响产后女性很多年,产后的月子病最主要的症状就是阴阳失调,整体的身体机能下降,同时伴随有各种身体不适和病痛的症状。那么,月子病都……详细>>

月子病会有什么特征 月子病需要对症治疗

月子病对于女性来说是很难治愈的,月子病主要是由于产后坐月子的时候没有注意身体而落下的疾病。得了月子病后,首先应该及时求医,到正规医院找专……详细>>

怕冷怕风或是产后月子病 月子病如何调理有效

女性在经历过妊娠、分娩之后,身体内的一些器官尤其是生殖器官会受到一些损伤,全身毛孔大开,就像一座原本坚固的堡垒被打出了许多的缺口,外界的……详细>>

月子出虚汗当心是月子病 怎样治疗好

得了月子病的女性往往都非常痛苦,因为月子病不仅会使患者头痛难耐,还会令患者全身酸痛,长期以往,不仅对患者的身体产生伤害,对患者的心理也会……详细>>

女人你懂月子病吗 月子病如何安全有效治疗

怀胎十月然后迎来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相信每个做了母亲的人都会感到非常的兴奋,但是往往很多女性朋友在坐月子的时候都不注意,一不小心就会伤风……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