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必须知的同房流程

2016-05-05 09:39:26      家庭医生在线

剖腹产是目前许多女性在分娩时会选择的一种分娩方式,一般来说,由于剖腹产会在女性的身体上留下刀疤,因此,在剖腹产后女性的身体是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才能同房的,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同房禁忌多多,而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就属于其中的一点。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一般情况下是产后的42天,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同房的时间也一样,还需要根据产妇身体恢复的情况所决定。

对于剖腹产的产妇来说,最好在产后3个月以后再行同房,因为剖腹产伤口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痊愈,产后3个月产妇的身体已经基本复原,此时同房伤害较小,但同房时要注意动作轻柔。

理论上的同房时间为产褥期42天后,具体到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医学研究建议,最好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能同房,因为剖腹产有手术伤口,需要等到伤口愈合了才能同房。

有些人认为,妇女产后只要恶露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产后恶露持续时间一般2周至4周之后,恶露虽已干净,但子宫内的创面还没有完全愈合,分娩时的体力消耗也没有复原,抗病力差。若过早同房,则容易导致感染,发生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月经不调等症。

有人做过调查,产后两个月以内,妇女普遍有性欲低下的表现,这是正常的。如果同房,往往达不到性生活的和谐,还可能引起妇女性冷淡,影响日后夫妻之间的感情。一般说来,产后生殖器官及其它各系统需要6周至8周才能恢复,而妇女分娩后对性生活的兴趣,也要到第3个月才能明显增加。所以,妇女产后即使身体恢复顺利,也应两个月以后再同房,剖腹产的最好三个月以后再同房。

剖腹产后同房是需要按照正常流程进行的,剖腹产后同房的正常流程为:

剖腹产后,产妇的身体需要经过一段时间才可恢复,因此在剖腹产后同房也是有一定的规定的,那么剖腹产后同房正常流程是怎样的呢?产妇们需看清楚了。

产妇在剖腹产后的第6周,都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产后检查,如果医生认为产妇的产后子宫恢复的较好,没有其他不适,则可以在产后两个月之后逐渐的恢复同房。

之所以不可以在大夫检查之后立即恢复同房是因为,女性的生殖器官大约要8--9个星期才能逐渐的恢复,而伤口需要更长时间恢复,因此,不可以立即恢复同房。

在产后初次同房时,产妇的子宫颈及阴道口分泌的润滑液比较少,因此,产后第一次“亲密接触”时,丈夫应多一些浪漫温柔的“事前戏”,行房时一定要动作轻柔,不要急躁。由于丈夫禁欲时间较长,容易动作较激烈,引起会阴组织损伤、出血。此外,还需做好避孕工作。

剖腹产后同房会出现系列的问题,疼痛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状况,对于剖腹产后同房疼痛的状况,大家可采取下列办法应对:

这要根据疼痛原因来选择解决方式。若是由于阴道干涩引起房事不适,可以通过润滑剂和增加前戏减轻不适;若是由于产妇身体恢复不佳引起,则需要推迟产后同房时间。

一般情况下女性剖腹产术后两个月左右身体各方面机能就会恢复正常状态,可逐渐开始恢复房事。不过产后女性可能会出现阴道较干涩等引起房事不适,从而产生疼痛的状况。这个时候可以选用含有润滑剂的避孕套或女性外用杀精剂或者凡士林等来润滑剂,增加阴道的润滑度。只要放开心胸,不要有太多的思想顾虑,就容易适应。

分娩后至子宫复原以前(约6--7周) 最好不要同房,否则,会引起生殖器官发炎、子宫出血,或是妨碍会阴、阴道伤口的愈合及产后健康的恢复。若产后阴道血性分泌物持续时间较长,则节欲时间也要相应延长。当然,具体的性生活恢复时间,建议女性去医院检查清楚,保证身体无恙后方进行。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同房流程 剖腹产同房时间 剖腹产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掌握同房的正常流程

产后同房禁忌多多,而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就属于其中的一点,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都会选择剖腹产这种生产方式,对于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的问题,……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很多做完剖腹产的女性都会关心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事实上,如果剖腹产后过早进行同房,对于女性的身体恢复不利的,甚至还……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同房 同房须掌握三个科学方法

女性在剖腹产后,身体需要较长时间的恢复,特别是剖腹的位置的疼痛感要持续比较长时间,产后恢复也是大家在生产后最关心的一件事情,大家担心剖腹……详细>>

剖腹产后身体完全恢复再同房 产后同房需注意

我们知道剖腹产对女性的身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所以产后同房要特别注意,尽量让身体完全恢复好后才同房。剖腹产后的身体恢复因人而异,各有不同,……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呢

有些人认为,女性产后只要恶露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产后恶露持续时间一般2周至4周之后,恶露虽已干净,但子宫内的……详细>>

  • 牛建民

  • 艾文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