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高龄产妇咋快速怀孕 四方法让你早日有好消息

2016-05-04 10:01:49      家庭医生在线

所谓“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由于高龄产妇在有怀孕打算的时候,需要从各个方面进行严格的筛查和做好具体准备事宜的安排,因此,对于高龄如何快速怀孕的问题,也需要大家掌握一定的方法。

高龄产妇要想快速怀孕,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每晚尽量睡够7小时以上,最少也要保证5小时。人体在睡眠中会分泌各种激素,与女性排卵有关的雌激素就是其中之一。睡眠不足会令雌激素分泌减少,影响日后怀孕。

保证身体不受寒。俗话说“体寒乃万病之首”,想要宝宝的女性要注意身体,尤其是腰椎骨部位不要受寒。因为该部位是自律神经和淋巴管的通道,保证该部位适当温暖,可以调整自律神经功能,改善淋巴液以及血液循环。

坚持适度运动。快走、慢跑等适度运动可以改善下半身血液循环,温暖子宫;冬天等不适宜室外运动的时节,可以在室内做一些简单肌肉运动,因为肌肉运动在产热同时会生成乳酸,而最新研究发现乳酸是卵母细胞的营养源。

郁闷时候多发泄。压力会促进“压力激素”,即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等化学物质的生成,如不顺利排出,压力激素会影响血液循环,不利怀孕。所以,女性郁闷时不要闷在心里,可以通过大声叹气、运动、听音乐等来发泄掉。

在孕前阶段,为了保证自己顺利快速的怀孕,高龄产妇还应做好以下几点备孕工作:

1、计算排卵周期

排卵试纸和温度计可以帮助你得知什么时段是你的最佳受孕期,也可以知道你是否有排卵不规律的问题。如果存在排卵不规律问题,应及时进行调整,以便合理安排受孕时间。

2、远离电子辐射

让笔记本电脑和手机远离你和你丈夫的生殖系统,因为它们发出的电磁场可能降低卵子或者精子的质量。如果你的工作环境本身辐射较为严重,那么应该及早采取措施。

3、做好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有很多,包括血常规和尿常规检查、妇科B超检查、心电图、胸部X线检查、妇科内分泌全套、全身体格检查,不要嫌麻烦,为了生一个健康的宝宝,还是耐心的做好检查吧。

高龄产妇由于年龄较大,因此,在怀孕事宜上的注意事项也就越多,一般来讲,高龄产妇在孕前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1、夏秋季怀孕最好。可使胚胎在极其敏感的头三个月避开流行病毒的感染(秋末冬初是流行病猖獗时期),又有利于孕妇多在室外散步,充分吸收氧气。这个季节还有大量的蔬菜水果供应。

2、少吃甜食。大龄孕妇更易发胖和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因此要控制体重,怀孕期间体重增加最好别超过12.5公斤。建议多吃高蛋白、低脂肪、性温和的食物,少吃甜食,少喝甜饮料。

3、孕前、孕期勤检查。孕前要对身体做一次全面检查,孕中应酌情增加产前检查的次数。最好在怀孕38周就提前住院观察,具体可参照医生建议。

4、饼干、馒头缓解呕吐。在孕早期,大龄孕妇的恶心、呕吐等反应比一般人严重。这时应避免吃流食,可吃饼干、烤馒头片等体积小、含水分少的食物。即使呕吐,也不用紧张,可做做深呼吸、听听音乐或到室外散步,然后再进食。

5、少提重物护子宫。子宫也会随着人的年龄而老化,所以妊娠期间要特别保护,比如不提重物、不过度劳累、不做激烈运动,也避免有任何压迫到腹部的举动。建议高龄孕妇在怀孕的24周起,视腹部隆起的状况开始使用“托腹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多大年龄算高龄产妇 怀孕前需要做什么准备

日常生活中老一辈的人们经常会说,女性年龄大了不利于生育等,所以他们不断的催促育龄夫妻早点生孩子,然而如今随着压力的增大,很多女性不知不觉……详细>>

高龄产妇有风险?医生给出5个忠告,要牢记!

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晚婚晚育,这就导致了很多高龄产妇的诞生。高龄产妇在怀孕之后,一定要注重对身体的呵护,进行孕前准备和孕期……详细>>

高龄产妇风险大 应做好这3种病的防范!

高龄产妇通常指的是35岁以上的女性,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而且生活压力大,很多夫妻会选择晚婚晚育。但是35岁之后,身体的代谢能力会发生改变而……详细>>

高龄产妇如何界定?不懂这5点生产会大风险!

很多孕妇都不明白这样一件事,明明自己才35岁,为什么已经被划分到了高龄产妇的范围,去医院产检的时候也会被着重的询问和检查。现如今很多人都……详细>>

高龄产妇 也有机会顺产

高龄产妇和双胞胎产妇一样,属于妊娠高危人群,分娩的风险比一般孕妇要高些。但如果第一个孩子是自然分娩的,那么第二次分娩的产程通常要快些,阴……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