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用哪种运动方法好

2016-05-05 09:39:11      家庭医生在线

妖娆腰肢对于爱美女性的诱惑绝不亚于青春靓丽的容颜,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对于女性形象的认同早已扩展到全方位的体态、外貌考量,大多数新妈妈们生完小孩之后身材都会走样,如何获得完美纤细的身材也成了令爱美妈妈们夜不能寐的艰难话题,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那么,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呢?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方法--健身。妈妈们在坐月子期间可以尝试做深呼吸运动,仰躺,身体及腿伸直,慢慢吸气扩大胸部,收入下腹肌,背部紧压地面或床板,保持一会儿然后放松,重复5-10次。不过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新妈妈在坐月子期间都可以进行健身运动,要根据自己的恢复情况而定。

产后减肥方法--睡觉。睡眠也是最佳的减肥方法,良好的睡眠不仅可以让新妈妈们的皮肤好,更是在不知不觉中养成了易瘦体质。睡觉减肥主要是通过睡眠时间和睡眠的质量来影响荷尔蒙的分泌从而分解脂肪,使其燃烧促进新陈代谢消除浮肿、刺激生长激素,以指导身体把脂肪转化为能量。特别是产后的新妈们更要好好的休息。

产后减肥方法--重养生、不节食。很多产后的妈妈们难忍自己肥胖的身躯,因此都选择节食来减肥,这是最不健康的做法,因为节食不仅会让你越来越胖,还会影响身体健康。

产后减肚子,用运动的方法效果最佳,主要有以下几种运动方法:

一是海盐按摩法

洗完澡后,抓一把海盐,绕肚脐顺时针按摩腹部50圈,再逆时针按摩50圈,然后双手交叠上下用力按摩50次。海盐能够促进身体排出废物,还能促进脂肪代谢,为肌肤补充矿物质,让腹部肌肤细致紧实。坚持1-2个月,你会发现腰围缩小了喔!

二是床上转体操

平躺在床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背部紧贴床上,双腿微曲,头与上身向左侧转动,同时双腿向右转动,停顿数秒后,头与上身转向右侧,双腿则向左转动,重复这套动作1~2分钟,你会感觉到腹部微微发热发汗。坚持进行一周,瘦腰效果很快就能看见!

三是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能瘦小腹,因为腹式呼吸不仅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体内宿便排出,更能加速腹部脂肪燃烧。每天晚上,窝在沙发里看电视时或是睡觉前躺在床上时,做十分钟腹式呼吸:用鼻子慢又沉的吸气,感觉腹部缓缓隆起,HOLD住呼吸几秒钟后,再慢慢从口呼气,感觉腹部下陷。注意每分钟腹式呼吸5-6次即可。呼吸时把注意力集中在腹部的起伏上,每天坚持一个月就能够看到效果。

产妇产后,最关心的除了小宝宝的健康外,再就是自己的恢复情况,而产后发胖是许多产妇非常苦恼的事情,其实产后发胖基本是每个产妇都要面对的,不必要太过于郁闷,控制产后发胖,除了运动和使用一些减肥药之外,以下两个基本原则也一定要掌握:

1、控制好怀孕期的体重。在孕期时维持标准体重,产后才能轻松减重。基本上以初次怀孕的妇女而言,整个孕期体重平均增12~15公斤即可;第二胎以上的妇女,平均增加约10~12公斤即可。

2、月子后的饮食摄取以低脂肪、高蛋白食物为主产后的体重恢复需要尽量摄取低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例如去皮鸡肉、牛肉、猪瘦肉、鱼、鲍鱼、海参、等。另外,要配合月子料理及药膳服用。

3、产后一个月后,只要进食维持体能消耗的热量,加上一定的运动,会是很好的帮助瘦身的。如果哺喂母乳的话,瘦身效果会更快,但是哺乳期间不建议刻意瘦身对宝宝等都不好的。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运动 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多久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原本苗条的身材完全走样,松松垮垮的肚子大腿,凸起的小腹,这些变化让许多妈妈不敢面对自己。甚至有些妈妈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减……详细>>

产后减肥要科学 这几种方法值得收藏

在产后,新妈妈看着衣橱里漂亮的衣裳,却是不能上身,那肯定也是只能干着急了,不过痛定思痛,产后瘦身是势在必行了,一起看看如何科学瘦身。下面……详细>>

产后减肥的最好方法 几种食物帮你来减肥

产后肥胖是许多妈妈都会经历的噩梦,那产后减肥哪些方法最有效呢?可以吃哪些食物,来帮助产后减肥的呢?详细>>

产后肥胖危害大 推荐产后减肥的生活小方法

在产后很多的新妈妈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了自己肥胖,其实肥胖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下面就具体看看到底有哪些危害?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