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哺乳期感冒了能喂奶吗 五款食疗方有效治感冒

2016-05-06 09:32:48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妈妈听说哺乳期最好不要给孩子断母乳,所以就算感冒了还是继续给孩子喂母乳,这样的做法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好吗,会不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呢?带着这些疑问,本文接下来就对哺乳期感冒了能否喂奶的问题进行介绍。

哺乳期感冒了能喂奶吗?因为现在比较提倡母乳喂养,如果妈妈没有发热,没有细菌感染,不建议中断母乳喂养。当然在母乳喂养的同时要注意,妈妈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播传染给孩子,包括妈妈眼睛的分泌物、鼻腔分泌物、唾液等,都有可能会传给孩子。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妈妈要戴口罩、要勤换衣服、勤洗手。平常不要跟孩子多接触,只是喂奶的时候再接触。

如果妈妈发烧了,就不要喂奶了,可以补充一点果汁。新生儿不能喝果汁,可以喝点米汤,如果孩子汗比较多,适当喝一点咸的米汤、果汁。不是很主张让家长去追着孩子吃下去太多的东西。还是适当地减少饮食。但是,要注意补充水。如果一天两天的孩子进食比较少,一般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不要过分地焦虑。如果他长时间不进食,情况就比较重了,要看医生。

在哺乳期出现感冒的症状,可采用以下两种偏方进行治疗:

1、搐鼻疗法 处方:葱白30~50克。 用法:药切碎倒入开水中,趁热熏蒸鼻孔。日熏2次。 疗效:用药2天即获显效。

2、治各型感冒 处方:香附、葛根、赤芍各10克,紫苏7克,白芷、川芎、陈皮、升麻各6克,甘草、麻黄各3克。 四季加减:春加荆芥,夏加藿香,秋加黄芩,冬加金银花。 用法:水煎,日1剂,服2次。 疗效:服药2~3剂,治愈率达100%。

在哺乳期出现感冒的症状,除了可用上述偏方治疗外,还可采用以下食疗方法进行:

1、橘皮生姜红糖茶:橘皮、生姜各10克切细丝,加水煎至半碗,服用时加入红糖适量,趁热服用。服后盖被睡觉,有助于退烧,缓解头痛。

2、糯米葱粥:糯米100克洗淘后,加水适量煮粥,将熟时,加入葱白数根煮至熟,空腹食用。

3、梨枣鸡蛋汤:梨1个洗净切块,红枣、生姜、冰糖适量,然后加水煮沸,最后再打个鸡蛋下去。早、晚各1次,服后休息。

4、白菜萝卜汤:白菜心250克,白萝卜60克,加水适量,煎好后放入红糖15克左右,趁热喝汤吃菜。

5、姜汤:用五片姜片切成沫加红糖放入碗中,然后用开水冲开,加盖焖五分钟,一天三次,服用量可根据个人身体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哺乳期感冒能喂奶吗 多喝开水缓解感冒

感冒不算什么大病,吃点药休息休息就好了。对于哺乳期的妈妈来说,感冒也是非常棘手的,药物会通过乳汁分泌出来,如果宝宝喝了带药的乳汁,会影响……详细>>

哺乳期感冒怎么办 这个时候还能喂奶吗

感冒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那些产褥期的女性朋友很容易出汗、抵抗力在产后也变的非常低,所以他们很容易患上感冒。那么哺乳期感冒怎么办……详细>>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做好感冒正确护理

冬季时节是感冒的易发期,哺乳期的妈妈也可能会出现感冒的情况,我们也知道很多的药物会通过乳汁分泌出来,如果妈妈吃药也可能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详细>>

哺乳期同房其实不安全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

哺乳期即温馨又辛苦,一边享受着宝宝成长的喜悦,一边忍受着哺乳期的各种不良反应,哺乳期妈妈有哪些问题需要弄清楚的呢?详细>>

哺乳期感冒了怎么办?哺乳期感冒可以吃药吗?

感冒常常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产褥期的妇女因为多种原因经常出汗,处于产褥期又降低了其抵抗力,在出汗期间温度的不稳定就容易导致感冒。如果感冒……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