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孕妇如何防辐射 辐射会带来的四大危害

2016-05-11 10:12:4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电器,因此辐射无处不在,虽然电器在出厂检测时其辐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但是这房间里所有电器的辐射量是累加的,为了安全起见,孕妈妈居家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防辐射,那么,孕妇该如何防辐射呢?

孕妇预防辐射的方法有:

电器防护措施

1、对各种电器的使用,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使用微波炉时最好远离至少1米以上;与电视的距离应达到4~5米;与灯管的距离应该在2~3米左右;孕妇使用吹风机时不要将吹风机贴近头部。

2、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特别是电视机、电脑、冰箱等辐射较强的电器更不宜集中摆放在孕妇的卧室里。

3、缩短使用电器的时间。比如看电视或者玩电脑、玩手机的时间要尽量缩短,这样对于减少辐射的危害有一定的帮助。

4、建议孕妇使用产品质量合格,有相关检测证明的防辐射服装、电视防辐射屏、防辐射窗帘等防辐射产品。

种植植物防辐射

经常使用电脑的孕妈妈除了穿防辐射装外,还可以在桌面上摆放一些防辐射的植物,常见的防辐射植物有以下的几种。

1、芦荟

芦荟是多年生常绿植物,叶肉质而肥厚。芦荟凝胶能阻止紫外线辐射对免疫系统产生的危害,并能恢复被损伤的免疫功能,使晒伤获得痊愈,阻止皮肤癌的形成。

2、仙人掌和仙人球

仙人掌和仙人球是常见的防辐射植物,而且非常容易种植。仙人掌类带刺的身肉质厚,含有水分多,易于吸收和化解周围的电磁场的辐射,还能帮助减少室内的空气污染。

3、绿萝

绿萝是一种生命力顽强的植物,同时它具有超强的空气净化能力,能通过类似光合作用的过程,可以把织物、墙面和烟雾中释放的有毒物质分解为植物自有的物质。

辐射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辐射的具体危害有:

1、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2、影响人们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3、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4、对人们的视觉系统有不良影响由于眼睛属于人体对电磁辐射的敏感器官,过高的电磁辐射污染还会对视觉系统造成影响。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引起白内障等。

孕妇除了可以通过减少电器使用以及穿防辐射服装等方法来防辐射外,还能通过饮食调理来减少辐射的威胁。

1、十字花科蔬菜及豆类。这一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

2、鱼肝油、动物肝脏、鸡肉、蛋黄和西兰花、胡萝卜、菠菜等。这一类食物富含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上述食物不但有助于抵抗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

3、番茄、西瓜、红葡萄柚等红色水果。这类食物富含抗氧化维生素番茄红素,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有植物黄金之称。

4、海带。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其中含有的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辐射的危害 孕妇防辐射的方法 孕妇

孕妇穿辐射服有用吗 教你选择防辐射装

孕育新生命,是每个女人最幸福甜蜜的事。但现代生活环境的各种污染,包括电磁波辐射让很多年轻准妈妈会产生紧张烦躁情绪和不安全感,随之孕妇防辐……详细>>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四个方法可有效防辐射

在漫长的妊娠期里,孕妇除了定期产前检查之外,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防辐射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孕妇穿防辐射有用吗?详细>>

怀孕怎么防辐射 防辐射可选择三种食物

怀孕怎么防辐射?防辐射可选择三种食物。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身边越来越离不开各种电子设备了,比如手机、电脑,这些电子设备都有一定的辐……详细>>

孕期防辐射 有这六个食疗秘方就够了

孕期防辐射,孕妇如何预防辐射呢?孕期防辐射吃什么呢?防辐射的食物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孕期防辐射的6大食疗秘方。详细>>

孕期防辐射有什么方法 孕期防辐射要注意什么

怀孕前后女性的体质会产生一些变化,对外界的刺激,像电波辐射等会变得更敏感。这种时候,做好预防措施总是有备无患的。那么,孕妇有什么防辐射的……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