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快速怀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 下午同房受孕率最高

2016-05-15 06:56:1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排卵期间最容易受孕,在排卵期有规律的性生活,怀孕的几率相对比较高,想要知道什么时候最容易受孕,首先得了解排卵期的时间,以下提供四种参考方法来预测排卵期。

日程推算法

一般来说,女性月经周期为21-35天(平均28天),排卵日是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2-16天(平均为14天)。具体的日期可以通过日程推算法来计算。主要方法是根据以往12个以上的月经周期记录,来推算出目前周期中的易受孕期和不易受孕期。公式如下:

(1)以往最短周期天数-19=排卵前不易受孕期的末一天。次日就是易孕期的第一天。

(2)以往最长周期天数-10=排卵后易孕期的末一天。这样可以算出易孕期的具体日期。

基础体温测量法

体温法是一种比较准的测量排卵日的方法,因为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这天身体的基础体温会突然下降,而后几天体温则比基础体温上升0.3-0.5度。

备孕的女性可以购买一个体温计,每天在睡觉前甩到35℃以下,每天一醒来(8个小时睡眠后)不做任何运动,立即测量体温,因为任何动作都可能使体温升高而产生误差,所以必须在不运动的情况下完成测量,至少持续14天,最好是一起坚持测量下去,并记录下来、画出曲线图,以便掌握体温上升、下降的规律,来确定自己的排卵日。

排卵试纸法

女性尿液中的黄体生成激素(LH)会在排卵前24-48小时内出现高峰值,使用排卵期试纸能较为准确地检测出LH的峰值水平。开始检测后应每天定时检测,当将要出现接近高峰值的颜色时,应每隔12小时测试一次直至检测出LH峰值。

白带观察法

在一个月经周期中,白带的性质会有周期性的变化。一般情况下,白带比较干、粘稠,量也比较少。而在排卵期,白带会变得清亮透明,像鸡蛋清一样,拉丝度很高。这是由于排卵时产生较高浓度的雌激素,作用于宫颈口的柱状上皮细胞,使它们分泌大量白带。

快速怀孕的方法有很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一般而言,想要快速怀孕,最好找准受孕时间、在排卵期同房、同房采用男上女下的姿势,下面介绍快速怀孕的方法,仅供参考。

下午同房

研究发现,一天受孕几率在下午5点-7点是最高的。如果想快速怀孕的话,可以选择在下午5-7点同房。这个时间点,精子的数量好质量都是处于巅峰值得,而女性也是在这个时候最容易受孕。

为受孕选择一个好时候

同房时,夫妻双方都精神饱满,心态极佳,没有心事出于自愿,这样也比较容易受孕。对于长期口服避孕药的女性,准备怀孕应在停用避孕药后两个月。

提前戒烟戒酒

在夫妻准备受孕前3个月,夫妻双方戒烟戒酒,保持营养饮食。

性生活适度

受孕前1个月内,不适合有过多的性生活,最好在妻子排卵期同房,一次受孕成功最佳。

在美好的环境下受孕

风和日丽的天气,拥有一个好心情,有助于受孕。另外,受孕期间尽量不看恐怖小说,恐怖电影,常常行走在美好的自然环境中。

想要成功受孕,对于孕前食谱上的安排,也是大家应当积极了解的:

1、双耳牡蛎汤

材料:水发木耳、牡蛎各100克,水发银耳50克,料酒10克,葱姜汁20克,精盐3克,鸡精2克,味精、醋各1克,胡椒粉0.5克,高汤500克。

做法:

1、将木耳、银耳撕成小块。牡蛎入沸水锅中焯一下捞出。

2、另在锅内加高汤烧热,放入木耳、银耳、料酒、葱姜汁、鸡精煮约15分钟。

3、下入焯好的牡蛎,加入精盐、醋煮熟,加入味精、胡椒粉调匀,出锅装碗即成。

滋补功效:

牡蛎是公认的含锌量最高的食物,还可提高性欲,每只牡蛎约含锌15毫克,其他海产品,如生蚝等也是含锌量极高的。如果夫妻不是素食主义者,就可以多吃一些牡蛎等海产品来补锌,而锌对于提高孕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同时,牡蛎也有宁心安神的作用,对于备孕期间需要身心放松的夫妇来说尤为重要。

2、木耳海参汤

材料:海参10克,木耳(水发)10克,银耳4克,黄瓜10克,食盐2克,鸡精2克,葱2克,姜2克,料酒4克,香油2克,胡椒粉2克,香菜4克。

做法:

1、将海参洗净切成小块,黄瓜切成片,葱切丝、姜切片,香菜切段备用。

2、坐锅点火倒入油,待油温三成热时下姜片炒出香味,再放入银耳和木耳,倒适量高汤,加料酒、盐、鸡精小火炖半个小时。

3、然后放入海参,加胡椒粉烧开后盛入碗中,放入黄瓜片、葱丝和香菜,淋少许香油即可。

滋补功效:

海参有补肾的功效,海参的锌含量也较为丰富,同时还是女性补血效果非常好的海产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怀孕方法 受孕时间 受孕

什么时候更容易受孕 吃什么增加受孕几率

生育及受孕的速度取决于很多因素,当夫妻双方为妊娠事先做好准备的时候,就是生育健康后代的最佳时机,如果在孕前的几个月,每对夫妻都获得最佳营……详细>>

同房后多久受孕 须知最佳受孕时节

同房后多久受孕?同房后大约6-8天受孕,正常情况下,受精卵着床是需要6-8天,在同房后8-11天左右,就可以到医院做血hCG检查测出是否……详细>>

经期前几天受孕几率大吗 最容易受孕时间是什么

经期前几天受孕几率大吗?其实经前的3天都属于安全期,因此在这段时间内同房受孕的机率是非常小的,如果想要怀孕的女性则可以选择在排卵期同房,……详细>>

排卵期同房受孕几率高吗? 催眠疗法有助好孕?

身体功能正常的女性一个月能够排出一个成熟的卵子,如果在排卵期能够顺利地与精子相遇,就有很大的机会可以成为受精卵,从而可能成功地怀上宝宝,……详细>>

足疗针灸可提高受孕率 女性要知最佳受孕时间

每个家庭都想着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乖巧的孩子,那么,优生的路上,到底要采取一些什么措施才能实现这一想法,还需要家长在平时对受孕的一些常识……详细>>

  • 张滨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