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风疹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痱子麻疹幼儿急疹玫瑰糠疹单纯糠疹

同房后多久受孕 须知最佳受孕时节

2016-05-17 09:41:58      家庭医生在线

同房后多久受孕?同房后大约6-8天受孕,正常情况下,受精卵着床是需要6-8天,在同房后8-11天左右,就可以到医院做血hCG检查测出是否怀孕,下面本文就对同房后多久受孕的问题进行分析。

一般来说,女性受孕时间是在卵子从卵巢中排出后15-18小时以内。卵子排出后能存活两天时间,所以排卵期同房受孕几率比较高,女性同房后受孕成功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男性睾丸能产生正常的精子

正常成年男子一次射出的精液量为2-6毫升,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数应在6000万以上,有活动能力的精子达60%以上,异常精子在15%-20%以下。如精子达不到上述标准,就不容易使女方受孕。

2、女性卵巢能排出健康成熟的卵子

月经正常的女性,每个月经周期都有一个健康成熟的卵子排出,这样才有机会怀孕。对于卵巢功能不全或月经不调的女性来说,比较难受孕。

3、在排卵期前后有正常的性生活

精子在女性殖道内能生存1-3天,卵子排出后能生存1天左右,女性排卵时间在下次月经来潮前14天左右,在排卵前后几天内同房受孕可能性高。

受孕其实是讲究一定的时机的,而受孕的最佳时节为:

专家认为受孕最佳的季节是春末或秋初,即3-4月份或9-10月份怀孕较为理想。

春末,3-4月份怀孕。此时正是春暖花开的季节,此时气候温和适宜,风疹病毒感染和呼吸道传染病较少流行。孕妇的饮食起居易于调适,这样使胎儿在最初阶段有一个安定的发育环境,对于预防畸胎最为有利。日照充足是春季怀孕的又一个好处,在整个妊娠过程中能提供良好日照条件。孕妇皮肤里的麦角固醇在太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下,能变成维生素d,促进对钙、磷的吸收,有利于胎儿骨骼的生长和发育。另外,太阳光照射到皮肤上,能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还能杀菌消毒,对孕妇的身体健康也大有益处。

秋初,9-10月份。由于9-10月份正值秋高气爽,气候温暖舒适,睡眠食欲不受影响,又是水果问世的黄金季节,对孕妇营养补充和胎儿大脑发育十分有利。孕妇的预产期又是春末夏初,气候温和,有利于产妇身体康复和促进乳汁的分泌,孩子衣着逐渐减少,护理较为方便。另外,春夏之交,日光充足,婴儿可有良好的光照条件,有利于婴儿生长发育的骨骼钙化,不易患佝偻病;当进入冬季时,婴儿已逐渐长大,可避免肠道传染病流行高峰。

在怀孕头三个月,正是胎儿心、脑、肝、肾等重要器官分化和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怀孕早期在冬季,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室内空气不流通,室内空气污染严重,孕妇外出的时间较少,因此孕早期受空气污染的影响较大,胎儿是缺陷儿的相对危险性明显高于其他季节。

要想成功的增加受孕几率,大家还可以从饮食上入手来选择:

1、脂肪类食物:三文鱼、鲭鱼、鳟鱼、金枪鱼、鳕鱼、蛋黄、牛肉、亚麻子、核桃等。此类健康脂肪可调节女性体内激素,改善子宫环境,促进排卵,进而提高怀孕几率。

2、叶酸:缺乏叶酸会影响胎儿神经管的发育、造成胎儿脊柱裂的发生。食物中谷类、豆类、花椰菜、菠菜、芦笋、橙、葡萄、肝脏等叶酸的含量丰富。如果怀孕后,应增加三倍的叶酸才足以应付怀孕期间的需求。

3、维生素a类食物:牛肝、牛奶制品、鳕鱼肝油、鸡蛋、胡萝卜、南瓜子和菠菜等。维生素a也是脂溶性的,有助于卵泡发育,可改善子宫环境。维生素a有两个来源:视黄醇和类胡萝卜素。前者多来自动物食品,后者多来自深黄色蔬果。

4、蛋白质:蛋白质被人体吸收后会变成胺基酸,其中“精胺酸”被认为是制造精子的原料。蛋白质对生殖功能、内分泌、激素相当重要,食物当中的牛奶、黄豆、鸡蛋、瘦肉都富含蛋白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受孕最佳时节 受孕时间 受孕

蜜月之旅不适宜受孕 须知受孕三个“最佳”

很多的夫妻结婚后,在蜜月期间就准备受孕,那么这样好不好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了解最佳受孕时间 弄清受孕几天能测出

我们大多数人都会知道,精子的数量在一天之内是不断的变化的,那你是否每个时间段的变化状况,那哪个时间段会使受孕率增减呢?好多未准爸妈虽然急……详细>>

足疗针灸可提高受孕率 女性要知最佳受孕时间

每个家庭都想着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乖巧的孩子,那么,优生的路上,到底要采取一些什么措施才能实现这一想法,还需要家长在平时对受孕的一些常识……详细>>

女性须知最佳受孕时间 如何提高受孕几率

众所周知,女性在排卵期时同房受孕的几率最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想正确的推算出自己的排卵日,则需要掌握一定的计算方法,那么,女……详细>>

四个方法推算最佳受孕时间 须知受孕好方法

一般来讲,大多数的人在打算要孩子的时候,都会选择容易受孕的时间来安排性生活,而要想对自己容易受孕的时间进行查找,也是需要大家掌握一定的方……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