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哪些准备有助于分娩?分娩用力的几种方法你get到吗

2016-05-10 09:20:33      家庭医生在线

怀胎十月终于到了分娩的时刻,很多准妈妈既激动又害怕,激动的是即将可以见到自己的宝贝了,害怕的是分娩的疼痛。其实各位准妈咪不必害怕,分娩前做好这些准备就可以轻松迎接宝宝的到来啦!

适度的运动

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适当做运动,有助于宝宝健康,可以促进宝宝大脑发育,促进宝宝平衡器官、感觉器官、呼吸器官的发育,促进宝宝的新陈代谢。对孕妇来说,有助顺产又有益身心,对孕妇肺活量、消化功能、神经功能、肌肉骨骼都有好处,为自然生产创造条件。

此期准妈妈的运动应以散步、做些力所能及的劳动为宜,要比前几个月适当的减少运动量,如果感到累了,应马上休息。

练习呼吸

分娩能否顺利进行,很大程度取决于产妇是否懂得用力、休息、呼吸这三方面的方法,这次编辑就给各位准妈妈介绍几种简单有效的动作,目的是使全身松弛,以减轻子宫阵缩及宫颈口扩张引起的不适。

放松心情

如果你紧张,就会自动屏气使子宫供氧受阻,增加疼痛,减少宫缩效率。如果你感到害怕,你的身体还会分泌肾上腺激素,延缓分娩时间。所以放松对于减轻痛苦和加快分娩进程是非常重要的。放松的方法有呼吸法、放松法、想象法等,如果家里的环境让你放松,开始分娩后应该尽量在家多待一回,在怀孕晚期,要询问自己的产科医生关于分娩时的进程和注意事项,争取在分娩真正进入到关键时刻再去医院,避免过早入院所带来的紧张不安。

分娩时该如何正确用力

当子宫口全开后

子宫口开全后,会阴膨胀,产妇需要配合阵痛,有意识地施加腹压,这种腹压便称为“使劲”。

采取仰卧的姿势做深呼吸,空气吸入胸部后,暂时憋住,然后像排便时一样,向肛门的方向用力;无法再继续憋气时,便开始吐气,接着马上再吸气、用力。这样腹内压升高促进宫缩,能够加快胎儿的娩出。

当宫缩间歇时

在宫缩间歇期,胎儿可以得到很多的氧气,进行能量储存,此时孕妈妈应该安静休息,而且是越放松越好,以恢复体力。如果腹压和宫缩力配合得当,会使胎儿娩出时间明显缩短,还可以减轻阵痛;但是如果用力不当就起不到应有的作用,比如有些孕妈妈拼命地喊叫哭闹,不但消耗体力、造成疲劳,并且导致子宫收缩乏力,影响产程进展。

当胎头下降时

胎头下降后,在宫缩强烈的时候,产妇不要再向下用力,同时应张口哈气,解除过高的腹压,以免造成会阴严重裂伤,甚至造成肛门撕裂导致产后尿失禁。产妇应稍屏气向下用力,使胎头缓缓娩出。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娩用力 分娩注意事项 分娩

自然分娩如何巧妙用力 四个因素影响自然分娩

女性在分娩时会出现各种异常情况,所以在当出现分娩征兆的时候,大家就一定要做好分娩前的各项准备,自然分娩与人工分娩不同,它需要产妇的配合,……详细>>

有这些征兆就是要生娃了 分娩该怎么用力

我们都知道分娩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如果产妇在分娩时用对了力气时,孩子是很快就会出来的了,而在分娩前其实也是有一些征兆可让我们及时作出反应的……详细>>

分娩前吃什么好 四类食物有助于顺利分娩

准妈妈九个月的孕期,为了自己与胎宝宝的身体健康,在饮食方面可谓注意加小心;而此时出现了规律的宫缩,进入临产状态,终于可以见到朝思暮想的宝……详细>>

怎样有助于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要掌握三个技巧

在各种各样的分娩方法中,自然分娩是人们最常选择的一种分娩方式,在生活中,当人们选择自然分娩这种方法的时候,其在产前是可以采取多种措施来进……详细>>

分娩前胎动有变化吗 分娩前几种常见征兆

宝宝在肚子里十月怀胎,终于等到预产期,对于准爸爸的心情是百感交集,准妈妈更多的是心情复杂紧张,其实分娩前见红、破水、腹部有规律阵痛,这些……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