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产后出血该如何预防 护理产后出血的六个方法

2016-05-20 10:21:17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出血是每一位孕妇都害怕担心的问题,产后出血对自己的身体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在怀孕期间,大家就应该开始注重产后出血的预防工作,避免自己在生产时出现这样严重的问题,那么,产后出血该如何预防呢?

预防产后出血的措施:

产后出血是每一位孕妇都害怕担心的问题,产后出血对自己的身体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在怀孕期间,大家就应该开始注重产后出血的预防工作,避免自己在生产时出现这样严重的问题。

预防产后出血,从怀孕初期就应该开始。在怀孕初期,应及时去医院检查确诊,一般在怀孕检查阶段就可以判断出自身是否适合怀孕或者怀孕后可能会引发的问题,这时就要考虑是否要继续怀孕还是终止。从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如医生觉得需要终止则终止。在怀孕初期,一定要注重水份以及营养的补充,同时需要在每一个阶段检查时收集以及测量产后出血量,如发现产后出血量超标过大的情况,医生也会及时给出生产方案。在产后阶段,产妇需要留在产房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因为产妇会大出血的情况都多发于生产后两小时内,所以生产后的观察是非常重要的。

整体说来,预防产后出血的工作是从准备怀孕开始就需要做的工作,从最开始就关注次问题才能找到更为适合的生产手术方案,避免产后出血的问题发生。

产妇在分娩后两小时是最容易出现产后出血的病发症,为了防止产后出血造成更大的伤害,准妈妈们需要了解一下产后出血的临床表现有什么,对自己待产也有个心理准备,产后出血的临床表现有:

首先,最常见的临床表现就是阴道流血。若在分娩后两小时左右后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很有可能是产后出血。除此之外,产后出现的临床表现就是失血性休克。休克是在产后出现很易出现的病症,由于失血过多,加上体质本身虚弱,很容易出现休克的情况,此时应该立即输氧输血,长时间休克会导致死亡,所以休克是很严重的临床表现。

整体说来,产后出血的临床表现主要就是阴道多流血以及休克。这两种临床表现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临床表现。一般而言,只要出现这两种临床表现的话,就极有可能是产后出血的先兆。目前的医学技术已经很发达,所以不用担心产后出血会很严重,只要出现临床表现的话,医生都会及时抢救治疗。因此,准妈妈们在待产时不要过于紧张,紧张的情绪会是身体变得紧张,不能用力进行生产。这样对生产没有好处反而会增加生产的难度。

产后出血对于产妇而言,是危机生命的并发症,特别是在分娩后两小时,一定要格外注意,如遇到产后出血症状,一定要采取合理且有效的护理措施,保证产妇的生命安全,在临床上,产后出血可采用的护理措施有:

1、产妇平卧下肢抬高,同时要供给充分的氧气,注意产妇的保暖,同时需要密切关注到产妇的心电血压等指标是否异常,如发现有休克症状,一定要及时抢救,避免休克的发生。

2、保持静脉通路的顺畅,加快输液输血的速度,以保证血液的充足

3、可采取导尿管,保持尿管的通畅

4、一定要采取各种止血措施,不管血量大还是小,都一定要及时止血

5、防止感染,保持通风和清洁。在产后出血抢救治疗结束后,一定要保持通风和干净,以防伤口持续感染,同时为防止感染严重,需要使用抗生素。

6、最为重要的是需要提供心理疏导和支持,由于产后出血对身体的损伤很大,此时需要提供精神上的支持和心理上的疏导。以帮助产妇恢复状态和体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出血表现 产后出血预防 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与什么有关 怎么做才能防止产后出血

为什么会出现产后出血的情况呢?引起这个的原因是有许多的,而一般情况下有以下这些原因会导致女性产后出血。详细>>

产后出血应该如何进行治疗? 如何护理产后出血的产妇?

产后出血会对于患者的身体造成诸多的不良影响,因此在经过专业的检查以后,必须积极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产妇需要好好护理身体,从饮食等多个方面……详细>>

产后出血怎么办 产后出血的调养食谱

产后出血是产后危急重症之一,是分娩期并发症,若救治不及时,可引起休克,甚至危及准妈妈的生命。那么产后出血吃什么好呢?详细>>

哪些产妇容易出现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与恶露的区别?

产后出血是指妊娠期妇女在生产之后不正常的阴道出血症状,可由于多种器质性以及功能性因素所致。其实产后出血是有一定的易感人群的,在生产之后会……详细>>

什么是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一般有三个病因

产妇在分娩之后,会进入到坐月子阶段,坐月子阶段会出现产后出血的症状,一般说来,这是属于正常现象,只要出血量不大都属于正常现象,那么,什么……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