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如何避孕效果最好

2016-05-19 09:40:10      家庭医生在线

剖腹产是主要的分娩方式之一,一般情况下,剖腹产可给产妇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在产后要注意休养,不要过早再生,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呢?下面本文就来为您进行解答。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一般来说,剖腹产剖腹产两年后才可以再生。

正常情况下,剖腹产后并不影响怀孕,可以有正常的妊娠。但是剖腹产后如果出现子宫刀口愈合不佳,过早怀孕的话,可影响产妇是身体的恢复及胎儿的安全。因为剖腹产过早怀孕的话,胎儿的发育会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剖腹产手术刀口处的结缔组织缺乏弹力,不利于胎儿的安全。此外,剖腹产后容易留下瘢痕,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有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的危险。因此,剖腹产后再生二胎最好选择在产后两年,这样产妇的身体已经恢复完成,才有利于怀孕。怀孕后要在医院检查、分娩,以免发生危险。

不过,有些产妇剖腹产后子宫恢复良好或者自身恢复能力强,剖腹产后再生可以不用等到两年,但是至少要一年以后再考虑怀孕。值得注意的是,剖腹产后再孕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子宫恢复情况。

剖腹产后同房最好是按照正常流程进行,才能够保证产妇的身体不会受损,其正常流程为:

产妇在剖腹产后的第6周,都需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产后检查,如果医生认为产妇的产后子宫恢复的较好,没有其他不适,则可以在产后两个月之后逐渐的恢复同房。

之所以不可以在大夫检查之后立即恢复同房是因为,女性的生殖器官大约要8--9个星期才能逐渐的恢复,而伤口需要更长时间恢复,因此,不可以立即恢复同房。

在产后初次同房时,产妇的子宫颈及阴道口分泌的润滑液比较少,因此,产后第一次“亲密接触”时,丈夫应多一些浪漫温柔的“事前戏”,行房时一定要动作轻柔,不要急躁。由于丈夫禁欲时间较长,容易动作较激烈,引起会阴组织损伤、出血。此外,还需做好避孕工作。

剖腹产后的一段时间内,夫妻同房是要做好避孕措施的,剖腹产后的避孕措施有:

剖腹产后未哺乳者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大多会在2个月内接近或恢复正常,并开始行经和排卵;哺乳者的前述激素水平恢复较慢,但仍有可能在生育5个月后,不行经而受孕。所以,剖腹产者一般应于产后2个月开始避孕。

由于剖腹产对子宫肌壁有较大损伤,不可能像自然分娩者于产后23月安放节育环,一步到位进行避孕。其避孕方法因人而异,因时而异;产后不哺乳者,可选用0号或2号短效服避孕药,也可选择使用避孕套避孕。

从产后2月起,至产后10月,子宫肌壁上的术后瘢痕基本软化,再安放节育环,确保避孕效果。结果经医生检查,仍不能安放节育环,又感到使用口服避孕药及使用避孕套不方便者,可改用皮埋方法避孕。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同房流程 剖腹产后生育时间 剖腹产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如何护理好

对于刚刚做完剖腹产手术的女性来说,其在身体未达到完全恢复的期间,是应该避免发生性关系的,而在做完剖腹产后的一段时间内,其如果有想要生育的……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必须知的同房流程

剖腹产是目前许多女性在分娩时会选择的一种分娩方式,一般来说,由于剖腹产会在女性的身体上留下刀疤,因此,在剖腹产后女性的身体是需要恢复一段……详细>>

剖腹产后同房时间 产后怎样有效避孕 

现在很多的准妈妈都选择剖腹产,大家都知道剖腹产有一个恢复期,可是禁欲了几个月的年轻人,或许会有些把持不住,那么剖腹产究竟多久才可以同房呢……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产后同房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

很多做完剖腹产的女性都会关心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事实上,如果剖腹产后过早进行同房,对于女性的身体恢复不利的,甚至还……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掌握同房的正常流程

产后同房禁忌多多,而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就属于其中的一点,随着越来越多的女性都会选择剖腹产这种生产方式,对于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的问题,……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刘力华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