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同房后多久会受孕 提高受孕几率的三个方法

2016-05-20 09:52:15      家庭医生在线

受孕过程会有什么感觉?很多人想通过一系列的症状来确定自己是不是受孕成功了,是不是怀孕了刚开始,大部分孕妇都不会有很明显的症状的,但是慢慢的就会感觉到身心的变化,而在同房后,女性朋友对于自己多久会受孕的问题,也是极为关注的,那么,同房后多久会受孕呢?

同房后多久会受孕呢?一般来说,精子从阴道到达输卵管的时间,最快仅数分钟,一般需要1~1.5小时。到达输卵管的这些精子,3天后就失去受孕能力。女性在育龄期,卵巢每月排出一个成熟的卵子,卵子排出后被输卵管伞捕获而进入输卵管。卵子排出后24小时以内,如在输卵管中遇到精子,则卵子就被一群精子包围,其中只有一个精子能钻入卵子内受精。受精后的卵子为受精卵。受精卵在输卵管内一边发育 一边逐渐向子宫腔移动,大约在受精后7~8天,即可到达子宫腔植入到子宫内膜里,并不断地吸取营养逐渐发育成成熟的胎儿。

受精卵在输卵管停留3~5天会在子宫内膜着床。有的早一些,有的迟一些,有些差异很大。受精后3~4天,形成桑葚胚,6~8天形成囊胚。受精后6~8天开始着床,11~12天完成。

精子在进入女性阴道后,可以存活2~3天,期间如果遇到排卵,就会受孕。卵子的寿命也为2~3天左右,而精子从阴道到输卵管则要跑1天时间,受精卵着床需要2天。所以房事后受孕的时间应该是2+1=3天。

在医学上计算怀孕天数一般是从末次月经的第一天后算起。如果是进行B超检查,一般来讲在25到38天就能看到,但有的女性因为受精晚,着床晚也要40天左右才能看到。所以,最迟不会超过40天。

一般来讲,成功的受孕是离不开方法和技巧的,以下几点方法就能够有效的增加女性受孕的几率:

1、自己准确掌握好是否处于排卵期。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生理变化来识别。有些女性在排卵期期间因为卵子排出卵巢会感到小腹阵痛或是类似月经时的疼痛。在排卵期之前,阴道会分泌出鸡蛋清一样的黏液。排卵期通常在下一次月经来潮前12~16天,但是也要记住每个月的排卵期可能是不一样的。这个对于提高受孕率有很大的影响,只要是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段期间。由于精子在子宫颈内能存活3--5天,因此建议夫妻最好每3天同房一次,以此确保精子的供应量,以便在卵子释放的时候及时受精。排卵期以及此前临近的几天是同房的最佳时机,因为卵子通常只能存活12--24小时。

2、为了提高怀孕几率,你们还要记住最重要的事就是:减轻压力。

遗憾的是,对于很多夫妻来说,尝试怀孕会成为他们生活中的一个主要压力。当他们太专注于在“合适”的时间(也就是排卵期左右)过性生活时,就会出现这种现象。为了确定排卵时间,他们也许还会用到基础体温表和排卵试纸。但其实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方法中有哪一个能够自然地提高怀孕几率。当然他们还有来及生活和家庭各个方面的压力,其实这样是不利于提高受孕率的,所以女性朋友们千万要记住给自己减轻压力。

3、想办法增加精子的数量、提高精子的质量。

这样也是一个很提高受孕的重要因素。为了增加精子的数量,你可以鼓励丈夫穿着较宽松的内裤和长裤,让他洗凉水澡,而不是热水澡。烟酒过度也会造成精子数量和质量的减退,所以劝丈夫少喝酒少抽烟,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戒烟戒酒。有关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提高精子质量的说法很多,但是对此并没有相关的研究数据。

在备孕期间,选择对适合男性孕前吃的食物,对快速怀孕也是有帮助的,常见的男性孕前可吃的食物有:

1、蛋白质与精氨酸食品:优质蛋白质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含高蛋白质的食品有瘦肉、猪脊髓、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等,精氨酸是产生精子的必要成分。

2、各种维生素:维生素类有为精子提供原料、促进精子生成、保持性器官不受侵害等作用。其中维生素E与生殖系统关系最为密切,能防止性器官老化。

3、矿物质、微量元素:人的睾丸,前列腺、精液本身都含有很高浓度的锌,锌的长期摄入不足,将会造成精子稀少和睾丸萎缩。高锌食品以贝壳类动物为主,如牡蛎含锌最多,可以多吃。

4、适当含性激素的食物:如羊肾、猪肾、狗睾丸、牛鞭、鸡肝的摄入,能增进精原细胞离别和幼稚,对生精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提高受孕率的方法 同房后多久会受孕 同房

同房后怎样才能怀孕 增加受孕几率的三个方法

为了生一个健康的宝宝,给宝宝一个美好的未来,很多准备要孩子的夫妻早早就开始做起了受孕准备,的确如此,做好受孕准备,找准一年中最佳受孕季节……详细>>

同房后多久才能受孕 受孕必备这四个条件

想要提高怀孕率,给宝宝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未准妈妈们可要比未准爸爸下更多的功夫呢,不仅要保持健康的身体,还要补充适当的营养,而同……详细>>

提高受孕几率 排卵期同房技巧

女性在一个月内都会有几天的排卵期,如果女性不排卵的话就不能正常的受孕。想要备孕的妈妈一般会选择在排卵期同房,但是排卵期性生活一定会怀孕吗……详细>>

人的生物钟会影响受孕吗 受孕率三个方法来提高

科学家的研究发现,每种生物,包括人类在内,其行为和生理功能都具有一定的节律性,即时间性或时间属性。由于其类似“钟”的特点,因此称之为“生……详细>>

受孕几天能测出来 三个妙招提高受孕率

同房后很多女人都十分焦虑。乳房胀痛、肚子突然被针扎了一下、整个人很累、有来月经的感觉……不会放过任何一种怀孕的征兆。那么受孕后,最快什么……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