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健康减肥须知8个小窍门

2016-06-15 11:55:55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生产再到坐月子这是一个非常艰辛且漫长的过程,怀小孩的时候因为摄入热量过多而长肥了一圈,生完孩子后却怎么也瘦不下来,妈妈们以往曼妙的身材也不复存在,这几乎是当了妈妈的女人们都会遇到的烦恼,对于她们来说产后最艰巨的任务就是如何减肥,那么,产后如何快速减肥呢?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对于产后体重仍增加的女性而言,应根据自身的体质适当的喝添加粉光参、黑芝麻、薏仁等药材的茶饮,具有活血补血、益气降脂的功效,同时日常饮食的淀粉摄取量宜减少1/3~1/2。

另外,应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促进肠胃蠕动,因产后体内易滞留水份也可用刮痧、敲打等方式刺激屁股下缘至大腿后方膀胱经及大腿外侧胆经,使气血通畅、促进循环及排水。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冰品、冷饮及竹笋、白萝卜、西瓜等寒凉性食物易增加体内寒气、影响脾胃机能,不利湿气排除及减重外,还会有易流汗、引发生理痛等问题,减重者应避免食用。

产后减肥,其实是可以采取以下几个小窍门的:

1、可以嚼口香糖。嚼口香糖可以让妈妈们不会特别想吃东西。

2、不要吃高脂肪的食物,吃一些自己喜欢吃的有营养的低脂肪的食物。

3、可以在自己的包包里、车上等地方放一些健康的食品,比如苹果、橘子、全麦面包等,饿的时候,吃一些可以增加饱腹感。

4、吃的食物要种类多一些,饮食要以健康。丰富为主。

5、减少油炸类食物摄入,多选择帮助脂肪消耗及抑制合成的塑纤果。

6、穿得稍微紧一点,这样吃东西的时候就会有所顾忌,不会吃那么多了。

7、一周最少要去一次食品杂货店,准备一些健康的杂粮。准备的充分的话,对于减肥来说也是很好用的。

8、设计一些减肥的目标,达到以后要给自己一些奖励。

虽然说生产之后,妈妈们不必像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一些禁忌,但是产后妈妈一般是处于哺乳期,所以妈咪们产后减肚子还是要注意一些事项的,主要有:

一是妈妈们的第一个前提就是必须摄取到足够的热量,不能因为要减掉肚子而控制饮食,特别是用母乳喂养孩子的时候。

二是要多吃蔬菜,蔬菜含有纤维素,而且会吸水膨胀,很容易就会有饱足感,避免过多摄入多余的热量。同时,烹饪时在保证每天的热量的同时,要少油,少调料,而已少吃油炸食物。

三是三餐要定时定量。不吃早餐,或者一天只吃两餐,会造成身体代谢功能的紊乱,新陈代谢率降低,而且饿过之后,反而会吃得更多,所以三餐一定要吃,并且不吃宵夜。

四是可以选择一些能使血糖上升速度较慢的食物。因为如果血糖上升得很快,会刺激胰岛素分泌,从而转变为脂肪在身体中。一般来说,蛋糕、饼干、糖果、含糖饮料等食物会使血糖快速地上升,而白米饭与白面包与糙米、胚芽米相较之下,升糖速度比较慢。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小窍门 产后减肥方法 产后减肥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 警惕产后减肥7大误区

说起产后减肥这个话题相信大家都比较的关心,因为大多数女性在产后身材都会走样,产后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在怀孕期间为了给宝宝增加营养,饮食……详细>>

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 产后减肥的8种食物

产后不少妈妈会出现身材崩盘的迹象,这不仅影响形象,还会危及你的健康。那么产后健康减肥怎么做呢?小编教你怎么全方面呵护你的健康!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恢复身材 有助于产后减肥食物介绍

产褥期是自我调节的一个恢复过程,不应过多的干预,但有些注意事项。还原一个完美、成熟、更付有女人味的你,将是每个女性都很关心的问题。适当的……详细>>

产后该如何科学减肥 这些食物助你减肥

怀孕总是不可避免变胖,但是不同体质、不同年龄阶段的妈妈产后身材恢复的程度也不一样。有些妈妈产后不需要特意的减肥也能瘦到原来的样子,甚至更……详细>>

产后如何减肥还能照顾宝宝 产后减肥吃什么好

一般情况下,女性朋友在孕期都会通过吃很多的营养性食物来滋补身体,而许多含高脂肪和胆固醇的食物,是很容易导致其身体出现肥胖的,而在产后如何……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