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哺乳 > 注意事项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哺乳期上火牙疼怎么办 几种偏方迅速止疼

2016-05-24 09:24:3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新妈在哺乳期由于上火而牙疼,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痛了要人命”,哺乳期妈妈不能乱服用药物来缓解或治疗牙疼,那么,哺乳期上火牙疼该怎么办才好呢?

哺乳期治疗牙疼有妙招,具体方法如下:

蒜泥。

取出适量的大蒜并捣碎,待温热以后轻轻地敷在疼痛的牙龈上,可有效缓解并治疗牙周炎、牙髓炎及牙痛等症状。

味精水。

将味精按照1:50的比例用温开水化开,然后喝入嘴中并不咽下,口含一小会儿后吐掉,一天进行数次,连续几次,坚持两天及以上牙痛就可以得到较好的缓解。

生姜片。

将生姜切成小片状,牙疼的时候就取一片放在疼痛的牙龈上,并且可以重复使用生姜片。甚至睡觉的时候也可以含在嘴里,不用担心有什么坏处,这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

白酒加食盐。

取一般的白酒100克倒进水壶里并加入10克食用盐,搅拌等待食盐溶解后在火炉上将酒烧开,含嘴里一口一会儿,牙疼可得到立即的缓解,但应注意不能将之吞下。

不断漱口。

嘴里含一口温度适中的水,并尽力漱口也可缓解疼痛。

哺乳期牙疼,可以用以下偏方进行止疼处理:

1、鸡蛋清加白酒:用一只鸡蛋清加等量白酒搅匀喝一口,含口中,5分钟后吐掉,一日二次,2-3天消炎止痛。

2、花椒加白酒:花椒10粒,白酒一两,将花椒浸在酒内,十分钟后用酒口含,几分钟即见效,一日2次每次10分钟,3-4天痊愈。

3、醋加花椒:醋三两,花椒10粒,浸2天后口含,一日2次,一次3分钟,连用5天有特效。

4、蒜片止痛:将蒜切成薄片,敷在手腕的脉搏处,如果是左边的牙痛,就敷在右手腕的脉搏处。右边的牙痛,放左手腕上,可以缓解一些疼痛。

5、关节按摩:用轻轻刷擦双手掌心无名指第2关节,再刷擦双手手背食指与拇指、根部之间各2-3分钟用双手拇指关节在鼻孔两侧上下搓擦36次,然后用左手拇指与食指按压鼻孔两侧迎香穴50次即可。

哺乳期上火牙疼是非常受罪的,一般来说,上火也是容易引起牙痛的一个原因,而蛀牙的龋蚀是引起牙痛的主要原因,在哺乳期出现上火牙疼的症状后,产妇可通过以下方法进行缓解:

1、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2、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3、口含芦荟: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4、饮食自疗法、甘草15克,绿豆100克、水煮熟,去渣,食豆饮汤,每日2次,每日1剂。

5、水芹鲜根30克、猪肉适量,水煎,分数次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哺乳期上火怎么办?五个方法可缓解哺乳期上火

新妈妈如果在哺乳期上火有可能就会出现“热奶”的现象,这就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饮食健康,这可怎么办呢?哺乳期上火吃什么好呢?详细>>

哺乳期牙疼怎么办 缓解牙疼这些偏方太神奇了

很多妈妈在哺乳期都会出现牙疼的症状,让妈妈们很难受。妈妈们在哺乳的时期内,都不能随意的吃药,以免伤害到宝宝。那么在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牙疼……详细>>

哺乳期牙疼或是牙病 四个偏方可有效止疼

哺乳期牙疼是一种很常见的症状,而在哺乳期发生牙疼时,产妇就应该注意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加强对口腔护理的重视,还要尽早治疗,不要拖延,以免……详细>>

哺乳期牙疼与它们有关 如何缓解牙疼

有很多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饮食方面吃得比较偏热,再加上忙于照顾刚出生的小宝宝,就疏忽了口腔护理,造成哺乳期牙疼。那么,哺乳期牙疼的原因有……详细>>

哺乳期牙疼当心是病 四种牙病不得不防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牙疼的情况,那么,对于这种情况,大家有什么了解呢?哺乳期牙疼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 吴补领

  • 于丽娜

  • 李新华

  • 房付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