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瘦身食谱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剖腹产后做瑜伽减肥有用吗 推荐产后瘦身的食疗方

2016-06-14 10:48:24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瑜伽是新兴的产后运动概念,瑜伽本身就是一项帮助女性塑身修形的运动,针对产后妈妈身体条件和瘦身的强烈需求,产后瑜伽也应运而生,那么,剖腹产后做瑜伽有用吗?

剖腹产后做瑜伽减肥有用吗?瑜伽练习不但可增强会阴肌肉的弹性,促进子宫收缩,预防子宫、膀胱、阴道下坠,并使子宫恢复正常位置。产后瑜伽练习是促进骨盆腔血液循环的运动,不论是自然生产还是剖腹生产。因生产方式不同,产后恢复情形也不尽相同,可依个人体质逐渐开始练习,产后瑜伽的诸多动作中均有苗条身材、保护内脏及柔软肌肉,增加弹性的功能。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常见的产后瑜伽式。

1、船式。仰卧,两腿伸直。两臂平放体侧,掌心向下。吸气,同时将头部,上身躯干,两腿和双臂全部抬起来,离开地面。双臂应向前伸直与地面平行一边蓄气不呼,一边尽量长久地保持这个姿式,以不勉强费力为准。一边慢慢呼气,一边渐渐地把双腿和躯干还原,放松全身。重复此练习3次。

2、猫伸展式。跪下来,坐在脚跟上,伸直背部。抬起臀部,两手放在地上。吸气,抬头,收缩背部肌肉,保持5秒钟。呼气,垂下头,拱起脊柱,再保持5秒钟。两臂伸直,垂直于地面。

现在的新妈妈开始尝试各种各样的减肥瘦身方法来恢复窈窕身材,因为大部分人在生完孩子之后体重会持续飙升一发不可收拾,对新妈妈来说如何甩去一身脂肪、恢复肌肤紧致已成了照顾宝宝之外的头等大事,产后减肥的方法可谓五花八门,比如定期健身、休息充足、瑜伽等,但是也有很多妈妈们喜欢通过食疗法来减掉身上的肉肉,下面为大家简单介绍两种:

一、养阴清热烩海参 材料:海参1碗、黄芪3钱、新鲜山药半碗、山竹3钱、桑椹子3钱,石斛3钱、姜3片,适量鲜干贝、虾仁、香菇、小玉米。

做法:1、将中药材放入纱布袋中,加入1500cc的水,熬煮45分钟,取药汁备用;2、虾仁及鲜干贝先以热油爆炒备用;3、将海参、香菇、小玉米与药汁一天炖煮,熟后加入虾仁及鲜干贝,快炒数下,加酒及调味料,勾芡后即可食用。

二、山药紫米汤圆 材料:新鲜山药一斤、红豆半斤、桔梗1。5钱、紫糯米一杯、黄精一两、适量小汤圆及冰糖。

做法:山药削皮洗净,切成丁块备用;加水浸泡约一小时,黄精加入药袋中,将红豆、紫糯米及药袋放入锅中,开大火煮滚后,转为小火,煮熟后加入山药,再煮约五分钟,最后加入冰糖及滚煮之汤圆,即可食用。

在产后多吃一些有助于减肚子的食物也是非常有效的一个减肚子的方法,主要有以下一些食物:

一是魔芋。魔芋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和水分,还有一种叫做葡萄糖甘露聚糖食物纤维的矿物质。这种矿物质不能被消化酶分解,不能作为热量被吸收。

二是小水产品。虾、海蛰、章鱼、蛏子、海参等小水产品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脂肪含量极低,很少有脂肪超过1%的,是理想的减肥食物。

三是芹菜。芹菜大部分是水分和纤维素,含维A和维C,性味清凉,可降血压、血脂,更可清内热。芹菜有西芹和唐芹,唐芹的减肥效果更好一些。

四是冬瓜。冬瓜不含脂肪,含有丰富纤维、铁、钙、磷、胡萝葡素等。能利尿清热,内含丙醇二酸,可阻止体内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剖腹产后减肥怎么办 减肥食疗法推荐

女性们在分娩之后,身材问题就成为了自己的烦恼。产妇们一直在思考自己的瘦身问题,特别是对于剖腹产的女性,应该如何瘦肚子呢?详细>>

剖腹产后瑜伽减肥的方法

除了本身易胖体质的人,现在产后妈妈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比重,产后的运动量不能太大,却因为要减掉月子里的脂肪而苦恼。产后恢复瑜伽就是瑜伽里专为……详细>>

剖腹产后食谱推荐

玉兰切片,豆腐切块,鲜蘑菇切成两半,用水冲洗掉杂质后搁进砂锅。取锅,放入油,把姜、蒜,葱,泡红椒放入锅中炒。倒入清水,鲫鱼下锅,煮滚后撇……详细>>

须知剖腹产妈妈坐月子注意点 推荐产后食疗方

对于很多的准妈妈来讲,因为各种原因而选择了剖腹产,那么对于剖腹产的妈妈来讲,都有哪些注意的事项呢?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需注意

产后六个月是新妈妈瘦腰的黄金期。但刚刚分娩不久的新妈妈不能盲目节食瘦身,因为刚生产完,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加之有些新妈妈还担负……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