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孕期女性缓解孕吐有5法 吃这些食物不再吐

2016-05-30 11:31:40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女性孕吐是正常现象,但是不能因为吃东西会吐就选择不吃,这样不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告诉你孕期女性缓解孕吐的5法,让你吃好喝好没烦恼。

孕期女性缓解孕吐有5法

孕早期的女性,很多都有恶心、呕吐的症状,严重的甚至是吃什么吐什么。虽说这是怀孕的正常现象,但是也需要特别注意饮食,以免造成营养不良。那么,该如何缓解女性这种不适现象呢?一起来关心下吧。

1、轻度妊娠呕吐饮食纠正

以少吃多餐代替三餐,想吃就吃,多吃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食物。饭前少饮水,饭后足量饮水,能喝多少喝多少。也可以吃流质、半流质食物。有妊娠呕吐的孕妇往往喜欢吃凉食,有的书上认为孕妇吃凉食对胎儿发育有害,这样的说法是没有依据的,可适当食用一些凉性食物。

2、吃酸味食物可以减轻孕吐

孕妇可以多吃一些酸食,因为酸味食物能刺激胃酸分泌,提高消化酶活性,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食欲。还要适当吃一些偏碱性食物,防止酸中毒。柠檬富含维生素C,有健脾助消化之效,孕妇可以自制些苹果柠檬汁,既可缓解孕吐,又可以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孕妇还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嗅一嗅柠檬,有助于缓解晨吐。但是柠檬酸,胃酸较多的人和胃溃疡患者少吃。

3、正确使用族维生素B6

维生素B6能避免早孕反应的加重,可是要注意不能有孕吐的反应就反复使用族维生素B6,这会使胎儿产生药物依赖,但是可以适当吃一些土豆。土豆富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6,因此怀孕早期的女性不妨多吃些土豆,既可以帮助缓解厌油腻、呕吐的症状,同时土豆也是防治妊娠高血压的保健食物。

4、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减少孕吐

怀孕早期的饮食原则以清淡、少油、易消化为主。要少食多餐,每2-3小时进食一次。妊娠恶心、呕吐多在清晨空腹时较重,为减轻孕吐反应,可以吃些较干的食物,如烤馒头片、面包片、饼干等。每天至少要摄入150克以上的碳水化合物,以避免因饥饿而使血中的酮体蓄积。

5、妊娠呕吐期饮食注意事项

孕期女性应该正确对待妊娠反应,保持乐观情绪。调节饮食,保证营养,满足胎儿的营养需要。进食的喜好有改变很正常不用忌讳,吃酸、吃辣都可以。适当吃一些偏碱性的食物,防止酸中毒。怀孕后短暂的兴奋一过,血糖会直线下降,反而比以前更加倦怠,不要以咖啡、糖果、奶油蛋糕来提神。要避免任何的不舒服,如辛辣、口味重、油腻的食物,巧克力,酒,碳酸饮料等。

每个孕妇在孕期都会发现呕吐现象,如何缓解呕吐呢,答案其实很简单,想缓解孕吐,首先就要先吃缓解孕吐的食物:

生姜。研究发现生姜可以帮助缓解孕吐症状。可以自己试试制作姜茶(一定要事先征询过医生的意见):切两片硬币大小的生姜,然后用开水浸泡5到10分钟。取出生姜,加入红糖,蜂蜜或柠檬就可以了。

喝水。身体的代谢增加,大量的水除了可帮助代谢,还会降低血液中激素的浓度,以减轻身体的不适。

苹果。早起吃一个苹果,对缓解恶心和呕吐很有帮助。而且有助于保持肠道畅通,预防便秘

黄瓜。黄瓜的清香会让你不舒服的感觉一扫而空。

蜂蜜。起床前,将一勺蜂蜜含在嘴里。可以帮助身体吸收一部分血糖,使血糖浓度不致过低,孕吐的次数就减少了。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孕吐的食物 缓解孕吐的方法 缓解孕吐

孕期女性缓解孕吐有5法

以少吃多餐代替三餐,想吃就吃,多吃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食物。饭前少饮水,饭后足量饮水,能喝多少喝多少。也可以吃流质、半流质食物。有妊娠呕吐的……详细>>

孕期女性缓解孕吐有5法

以少吃多餐代替三餐,想吃就吃,多吃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食物。饭前少饮水,饭后足量饮水,能喝多少喝多少。也可以吃流质、半流质食物。有妊娠呕吐的……详细>>

孕期女性缓解孕吐有5法

以少吃多餐代替三餐,想吃就吃,多吃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食物。饭前少饮水,饭后足量饮水,能喝多少喝多少。也可以吃流质、半流质食物。有妊娠呕吐的……详细>>

孕期吃哪些缓解孕吐

孕妇对妊娠反应要顺其自然,保持乐观情绪。调节饮食,保证营养,满足亲和胎儿的营养需要。详细>>

孕期女性缓解孕吐多吃什么呢

孕吐,女性在怀孕之后会出现症状,要是孕吐轻微的话,对于孕期是没有什么很大的影响的,这个时候无需在意,要是孕吐强烈的话,对孕期女性的影响是……详细>>

  • 黄伟明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