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产后多久可塑身 产后塑身可以用的方法

2016-05-30 11:32:49      家庭医生在线

不少的女性在生了孩子之后身材就严重走样,加上疯狂进补又不运动,导致身体再难恢复到从前的模样,因此,产后塑身就显得格外重要了,产后塑身最重要的是恢复身体,而不仅仅是减肥,这个过程中可以通过运动、饮食,甚至还有塑身衣来调整恢复身体。不少女性在产后都忙于塑身减肥,但是最终效果却不理想,这很大程度上都与不科学的塑身方法有关,产后女性处于特殊生理阶段,这个时候一定要科学瘦身,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那么,产后多久可塑身呢?

产后多久可以塑身?产后塑身指女性产后利用功能锻炼、饮食调整、物理方法进行的一种或多种瘦身方法。这种塑身并非人们常说的减肥,减肥更注重的是减重和减脂,而产后塑身更重要的是由内而外恢复身体。产后塑身不仅仅要讲究方法,还要讲究时机,在正确的时机开始瘦身,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又不伤害身体。那么,产后多久可以塑身呢?

一般来说,建议新手妈妈在哺乳期结束后开始塑身,没有哺乳的建议等过完月子开始,剖腹产建议在刀口恢复后开始都可以。顺产和剖腹产也有所不同,剖腹产的新妈可不能在刀口还没恢复就着急瘦身,这绝对是有弊无利的顺产的新妈相对来说恢复得更加快一点,因此也可以提前进入产后瘦身的日程。总而言之,产后妇女正处在特殊的阶段,如果身体没有完全恢复元气就盲目开始瘦身,可能会直接影响体质。具体产后多久可以塑身还需要根据各位新妈妈不同的身体状况来定,如果大家无法很好把握这个时机,那么最好前往咨询专业的经验丰富的产后塑身顾问。

为了尽快恢复身材,新妈妈可以通过母乳喂养、饮食控制、运动瘦身、专业治疗等途径来健身瘦身,只要按照正确方法坚持进行,很快就能见效,恢复曼妙的身材,产后塑身可选择的方法有:

1、母乳喂养

根据资料显示,比较哺喂母乳和未哺喂母乳的产妇发现,哺喂母乳者的减重速度比没有喂母乳的快。

事实上,营养师也常鼓励妈妈亲自哺喂母乳,每天喂食母乳,也可消耗一定的热量。所以,产妇不妨尝试这种最经济省钱的方式。

2、饮食控制

孕妇在怀孕后期就应该注意控制热量,尤其要减少摄入热量高的食物,再加上适时运动,即可预防产后肥胖。

3、专业治疗

产后肥胖的成因和激素的变化有关,因此产后肥胖病患在治疗前,除了做一般检查外,还进行一些较详细的激素分析。或者是用结构和母体胎盘激素类似的天然有机成品,来辅助脂肪代谢,皆可达到良好成效。

4、运动瘦身

产后妇女最容易发胖的部位,不外乎就是腿部、腹部、臀部及手臂。如果产后能适时且坚持做一些运动,不但可省钱,还可防止身材变形,塑造窈窕身材,让你远离产后肥胖的阴影。

健身教练表示,产后选择适度的运动,除了有助于身材恢复之外,更可加强肌肉的结实,不至于让肌肉看起来松垮垮的,这样穿上衣服时,才会更具造型与特色。

产后减肥体操是产后妈妈进行减肥的有效方式之一,如果能坚持进行产后减肥体操,相信在产后,妈妈很快就能恢复身材,也不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具体的产后减肥体操如下:

第一天:仰卧,做深而大的腹式呼吸,连续五次。

第二天:仰卧,双臂伸直平放于两侧,与躯干成直角,然后两臂直肘向胸前靠拢,并拍掌,再复原位。重复5次。这一练习也可在第一天练习。

第三天:仰卧,用力前屈颈部,使下巴触及胸部,但不能移动身体其他部位。重复10次。

第四至第七天同第三天。

第八天:仰卧,两臂自然置于体侧,先屈左腿,使大腿尽量靠近腹部,同时脚跟靠贴臀部,然后复原。左右腿交替进行,各做5次。

第九天同第八天。

第十天:仰卧,伸直双腿,先慢慢收拢双脚,双膝互相贴紧并渐渐屈成90度角,然后抬起臀部,由双脚和双肩支撑躯干,同时收缩腹部和会阴的肌肉。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练习。

第十一天同第十天。

第十二天练的操有两节。第一节:仰卧、双膝屈由,双臂交叉合抱于胸前,然后慢慢坐起成半卧位,再复原位。量力而行,练习次数自行掌握;第二节:仰卧,双膝屈曲,双臂上举伸直,做仰卧起坐。量力而行,练习次数自行掌握。

此节在医生的许可下方可练习。练习前解小便,每天上下午各练一次,每次坚持2分钟。跪姿,双膝分开,相隔45厘米,腰背挺直,大腿与床面垂直,两肘与前臂支撑上体。保持这一姿势2分钟,练习时间可以增加,但不超过5分钟。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塑身的方法 产后塑身时间 产后塑身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塑身 塑身方法有哪些

每个女人都是爱美的,都想自己拥有迷人的身材,对于产后妈妈来讲,也不例外,那么产后妈妈在产后多久可以进行塑身呢?详细>>

产后塑身产品有哪些 产后这样塑身效果更好

产后塑身要遵守一定的原则,虽然产后塑身的方法很多,但也要坚持长久的时间,用对方法,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产后塑身切记不能盲目追求短时间内达……详细>>

掌握产后塑身的黄金期 四个方法塑身效果佳

大家都知道,产妇在生完宝宝后身体会有一定的变形,这是很正常的,当然,如果从生活习惯、饮食等方面多加注意的话还是可以恢复的,那么,产后塑身……详细>>

产后妈妈塑身的八大误区 每个女性都该知晓

很多新妈妈在生完宝宝后,都无法面对自己肥胖的身材,所以会开始琢磨着塑身,但很多妈妈太过于急功近利了,而陷入了减肥误区。详细>>

产后塑身最佳时间

此时,身体内脏会慢慢复原,产后恶露也逐渐减少,新妈妈可以开始针对体型要求加强曲线塑造。此外,产后妈妈们可选择调整型的连身束衣裤以及高腰剪……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