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孕妇有必要穿防辐射服吗 测试防辐射服有几种方法

2016-06-12 07:18:38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职业女性越来越多,大家最下一代的健康也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尚在工作岗位上的准妈妈们都会选择防辐射服减少辐射对于宝宝的伤害,工作环境中的辐射很多,因此选择一款质量好、防辐射能力强的防辐射服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防辐射服要穿多久?

孕妇防辐射服要穿多久?在怀孕期间,穿着防辐射服能够有效防止辐射对胎儿造成影响。从原理上来讲解,孕妇防辐射服的制作是将金属纤维配合织物一起织成布料,做成衣服。金属网可以起到吸收、屏蔽电磁波的作用。在防辐射实验中,防辐射服覆盖情况下,检测到的辐射强度确实比不穿防辐射服的情况下减少近一倍。

在准妈妈们怀孕开始,就应该穿防辐射服,最好一直使用到宝宝出生特别是在使用电脑等电器的时候,更应该使用防辐射服防止辐射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特别是在怀孕的前4个月,那时候宝宝处于细胞分裂、器官形成时期,尤其要注意电磁辐射。

防辐射服并不能完全屏蔽辐射,准妈妈最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尽量减少接近辐射源。每天看电视、打手机和用电脑的时间不要过长;使用电脑后,要及时用清水洗脸;要注意室内通风。这些措施比穿防辐射服更重要。

测试防辐射服,可用以下方法进行:

怎么辨别防辐射服有没有效是很多妈妈关心的问题,通过防伪标签,可以打电话到生产厂家,来确定是从哪个经销商进的货,这个方法只能初步判定正品。再看是否吊牌、鉴定书和包装盒是否完整无损。

将手机严密包住后绝大部分手机信号有衰减,如果手机放在效果好的孕妇防辐射服里,信号会不稳定,甚至没有信号。

将衣服遮在电脑屏幕,将手机放置于电脑显示器旁,拨打该手机显示屏抖动明显减弱。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辐射服测试 防辐射服要穿多久 防辐射服

防辐射服有用吗 什么时候穿防辐射服

越来越多的孕妈会在工作时穿上防辐射服了,甚至在家里休息的时候也穿上,但是,在真正使用防辐射服的同时,大多数的人对于穿防辐射服是否有用的问……详细>>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 防辐射服真的有用吗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现在有一种说法:防辐射服穿多了好处少坏处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要给胎儿减少外界的伤害,也减少自己给胎儿的危害,对……详细>>

怀孕穿防辐射服有用吗?防辐射服竟有保质期

防辐射服顾名思议就是用于防辐射,随着现在电器的普及,所以就导致电磁辐射越来越严重,因此,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平时一定要做好防辐射的工作,……详细>>

防辐射服多少钱一件 如何挑选防辐射服颜色

防辐射服是可以防止超强电磁辐射,像长期工作在较强辐射源区域的人群就得要穿防辐射服,还有孕妇也要穿防辐射服,平时的手机、电脑、电视、电饭锅……详细>>

孕期防辐射服可以洗吗 掌握5个选购技巧

在生活中,一不小心弄脏了防辐射服,很多孕妇都会担心对其进行清洗会不会降低其抗辐射的作用,因此,对于防辐射服是否可以清洗的问题,相信都是孕……详细>>

  • 罗颂平

  • 梁慧超

  • 牛建民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