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禁忌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 防辐射服真的有用吗

2016-09-12 07:09:26      家庭医生在线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现在有一种说法:防辐射服穿多了好处少坏处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要给胎儿减少外界的伤害,也减少自己给胎儿的危害,对于穿防辐射服的时间选择和方法,就需要大家多多了解,那么,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好呢?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这是买到防辐射服之后准妈妈们首先要面对的问题。胎儿呆在母体中时,外面有母亲的子宫和皮肤阻挡,所以一般来说,当胎儿发育成型后,只要孕妇不是长时间处于辐射环境,或者短时间受到高强度的辐射照射,辐射对胎儿的影响不会太大。

但是,在胎儿只有两到三周的时候,只是一个几个细胞的胚胎而已,任何一个细胞的损坏或死亡都有可能造成胎儿的死亡或畸形。所以了解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真的太重要了。在怀孕的前两个月,胎儿都极易受到辐射的影响。即使胎儿出生时并未发现异常,但是他在未来得癌症的可能性比别人更大。所以此时就必须穿上防辐射服了。

市面上的防辐射面料品种很多,有镀膜型,多离子型,金属纤维型等。在防辐射效果,穿着舒适性、透气性,耐水洗方面有很多区别,建议孕妈购买前先进行详细的了解和对比。

防辐射孕妇装有没有用,是孕妇最关心的问题,具体分析结果如下:

目前也没有研究定论表示电磁辐射会造成孕妇流产或畸胎,因此孕妇没有穿防辐射服的必要,而穿过防辐射服的孕妇也不会有健康危害。

由于防辐射孕妇装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不可能做到全面封闭,尤其服装底部事实上是敞开的,加上生活中的辐射源通常位于服装外部,而且较为分散,所以防辐射的效果可能也会受一些影响,不过还是可以肯定防辐射服孕妇装还是存在一定的屏蔽效果的,准妈妈们可以放心使用。

孕期穿防辐射服是能够起到一定的防辐射效果的,而要想更好的防辐射,孕妇还需要在平时注意以下事项:

1、环境通风,电器莫扎堆

在密集式的办公楼和通风性差的环境里,加剧了潜在的辐射威胁,对胎儿的发育会有不良影响。准妈妈每工作1―2个小时,都应起身到窗边透透气。

2、孕早期减少接触辐射的时间

目前尚未有足够证据证明电脑辐射对胎儿的发育有影响,但为了安全起见,建议在孕早期尽量少接触有电磁辐射的电器。

3、不要过度依赖防辐射工具

防辐射产品只有辅助的功效,并不是万能的,防范的根本需要准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加以注意。准妈妈可不能过度依赖于防辐射工具哦!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 防辐射服真的有用吗

防辐射服什么时候穿?现在有一种说法:防辐射服穿多了好处少坏处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要给胎儿减少外界的伤害,也减少自己给胎儿的危害,对……详细>>

怀孕穿防辐射服有用吗?防辐射服竟有保质期

防辐射服顾名思议就是用于防辐射,随着现在电器的普及,所以就导致电磁辐射越来越严重,因此,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平时一定要做好防辐射的工作,……详细>>

孕妇有必要穿防辐射服吗 测试防辐射服有几种方法

近年来,职业女性越来越多,大家最下一代的健康也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尚在工作岗位上的准妈妈们都会选择防辐射服减少辐射对于宝宝的伤害,工作环……详细>>

防辐射服多少钱一件 如何挑选防辐射服颜色

防辐射服是可以防止超强电磁辐射,像长期工作在较强辐射源区域的人群就得要穿防辐射服,还有孕妇也要穿防辐射服,平时的手机、电脑、电视、电饭锅……详细>>

孕期防辐射服可以洗吗 掌握5个选购技巧

在生活中,一不小心弄脏了防辐射服,很多孕妇都会担心对其进行清洗会不会降低其抗辐射的作用,因此,对于防辐射服是否可以清洗的问题,相信都是孕……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