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分娩方式 > 正文

选择自然分娩的3大理由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几率

2016-08-05 10:23:36      家庭医生在线

自然分娩是一种女性在临床上常用的分娩方式,一般来讲,女性朋友在分娩前,对于自然分娩这种方法的选择,往往是为了腹中胎儿的健康着想的,而选择自然分娩,也是有着三大理由的,下面就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

选择自然分娩的三大理由:

自然分娩是胎儿通过阴道娩出的过程,是人体的一种自然的生理现象。分娩的阵痛是女性所承受的最大痛苦。自古到今,健康女性都勇敢地承受着、完成着繁衍生命的重任,能在身体条件允许的状况下自然分娩,也会让准妈妈们在阵痛中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做母亲的伟大之处。

自然分娩时,孩子从羊水的环境来到空气中的环境,有了一个过渡,从产道的子宫收缩、产道的挤压来到人世间,可以将正常的阴道分娩的过程比喻成一个脑成熟的锻炼初级过程,胎儿在宫内受到正常的产道挤压以后,他的皮肤触觉,感受到这种挤压,他的反射通过触觉传输到他的神经中枢,在生产的过程中得到了锻炼,那么他来到人世间之后,在生活中,通过他的感官接受到了外面的各种刺激,反射到大脑之后进行平衡和协调。

自然分娩既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对母体造成的创伤也小,产后恢复时间也较短,只要产后坚持正确的饮食调养和适当的锻炼,就不会变成一个“大腹便便”的水桶女人,照样可以恢复到产前的体形。

宝宝的胎位、妈妈的身体体质体重等都会影响分娩方式的选择,孕妈妈如何做才能增加自然分娩的的几率,一般包括适龄分娩、合理营养等方面,具体做法如下:

1、适龄分娩:大多数医学专家认为,女性生育的最佳年龄是25~29岁,处于这一年龄段的女性顺产可能较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妊娠与分娩的危险系数升高。

2、合理营养:理想的怀孕体重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千克,中期怀孕3~6个月和末期怀孕7~9个月各增加5千克,前后共12千克左右为宜。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千克以上,就有可能使宝宝长得过大,不利于自然分娩。

3、孕期体操:孕期体操不但有利于控制孕期体重,还有利于顺利分娩,这是因为体操锻炼可以增加腹肌、腰背肌和骨盆底肌肉的张力和弹性,使关节、韧带松弛柔软,有助于分娩时肌肉放松,减少了产道的阻力,使胎儿能较快地通过产道。孕期体操可缓解准妈妈的疲劳和压力,增强自然分娩的信心。

4、产前检查:孕妇定期做产前检查,目的是为了查看胎儿发育和孕妇健康情况,以便于早期发现问题,及早纠正和治疗。使孕妇和胎儿能顺利地度过妊娠期和分娩。

5、矫正胎位:通常,在孕7个月前发现的胎位不正,只要加强观察即可。因为在妊娠30周前,胎儿相对子宫来说还小,而且母亲宫内羊水较多,胎儿有活动的余地,会自行纠正胎位。若在妊娠30~34周还是胎位不正时,就需要配合医生指导,进行矫正。

6、产前准备:预产期前2周,孕妇需要保持正常的生活和睡眠,吃些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为分娩准备充足的体力。临产前,孕妇要保持心情的稳定,一旦宫缩开始,应坚定信心,相信自己能在医生和助产士的帮助下会安全、顺利地分娩。

由于分娩在精力体力上都很耗费,因此,临产前女性可常吃以下三种能够帮助生产的食物:

1、黄豆芽:黄豆芽中含有大量蛋白质、维生素C、纤维素等,蛋白质是生长组织细胞的主要原料,能修复生孩子时损伤的组织,维生素C能增加血管壁的弹性和韧性,防止产生出血,纤维素能通肠润便,防止产妇发生便秘。

2、海带:海带中含碘和铁较多,碘是制造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铁是制造血细胞的主要原料,新生儿吃了这种乳汁,有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防止因此引起的呆小症。铁是制造红细胞的主要原料,有预防贫血的作用。

3、黄花菜:其中含有蛋白质及矿物质磷、铁、维生素A、维生 素C及留体化合物,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尤其适合做汤用,产褥期容易发生腹部疼痛、小便不利、睡眠不安,多吃黄花菜可消除以上症状。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加自然分娩几率 自然分娩理由 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如何巧妙用力 四个因素影响自然分娩

女性在分娩时会出现各种异常情况,所以在当出现分娩征兆的时候,大家就一定要做好分娩前的各项准备,自然分娩与人工分娩不同,它需要产妇的配合,……详细>>

自然分娩有多疼 自然分娩的优缺点分析

作为一种常见的分娩方式,自然分娩是人们在平时常选的一种分娩方法,但是,自然分娩带给女性的疼痛感是很强烈的,因此,对于自然分娩的疼痛感,很……详细>>

女人如何自然分娩 自然分娩注意事项

分娩的方式对于很多孕妇朋友的心理的压力是很大的,自然分娩的效果是很好的,但由于很多孕妇朋友对于自然分娩的了解不够,对自然分娩产生了一定的……详细>>

自然分娩对母亲的好处 五个方法促进自然分娩

在生活中,大多数待产女性在选择分娩方法的时候,都会看重于自然分娩这一方法,事实上,在为孩子的健康性着想上,自然分娩对孩子的健康最为有利,……详细>>

自然分娩有多疼 这种情况下不能自然分娩

说起自然分娩,大多数的女性选择这一分娩方式都是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而自然分娩是疼痛程度最高的一种分娩方式,因此,对于自然分娩有多疼的问题……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