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食谱 > 正文

孕期准妈咪如何预防辐射 西红柿有助准妈妈防辐射

2016-09-05 08:19:52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中的准妈咪是幸福,因为在不久的将来会多一位小宝贝。但是孕期中的准妈咪要注意预防辐射。那么,孕期准妈咪如何预防辐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1、为了防止电脑辐射,要尽可能地把显示器换成液晶显示器,或改用笔记本电脑。

电脑的摆放位置也很重要,尽量别让屏幕的背面朝着有人的地方,因为电脑辐射最强的是背面,其次为左右两侧,屏幕的正面反而辐射弱。

2、不要把家用电器摆放得过于集中。

特别是电视机、电脑、冰箱等更不宜集中摆放在孕妇卧室里。

3、孕妇看电视的时间每天应控制在两小时以内,距离电视的距离要尽可能远一些。

同时要减少待机时间,当电视停止使用时,最好不要让它长时间处于待机状态,因为此时可产生微弱的电磁场,长时间也会产生辐射累积。

4、手机最好放在离身体3米以外的地方,尤其不要放在腹部。

手机充电时,不要离它太近,最好关机充电。手机在接通瞬间及充电时通话,释放的电磁辐射最大,因此最好在手机响过一两秒后接听电话。充电时则不要接听电话。

5、孕妇还要注意另一个辐射源,那就是电热毯。

很多孕妈妈由于怕冷,因此在冬天经常会长时间的使用电热毯,要知道这也是辐射非常严重的电器之一。电热毯通电后,会产生足以危害胎宝宝健康的电磁波,并且电热毯越热以及使用时间越长,对胎宝宝的中枢神经系统的影响就越大,甚至还有可能会造成畸形。

孕期防辐射吃什么好?

黑芝麻

增加细胞免疫,抵抗辐射中医理论认为,黑色入肾,“肾主骨升髓通于脑”,各种辐射危害主要影响人体大脑和骨髓,使人免疫系统受损。多吃补肾食品可增强机体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功能,能有效保护人体健康。

西红柿

减少皮肤辐射损伤科学调查发现,长期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实验证明,辐射后的皮肤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

紫菜

抗辐射圣品紫菜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辣椒

保护细胞的DNA不受辐射破坏辣椒之类辛辣食品属于常用调料,同时也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辣椒、黑胡椒、咖喱、生姜之类的香辛料,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因此,经常吃辣,身体健康。

海带

具有抗辐射作用最新研究发现,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抑制免疫细胞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

大蒜

减少辐射损伤大蒜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中含硒较多,并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适量吃些大蒜有助于减少辐射损伤。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防辐射食物 孕期防辐射方法 孕期

孕期防辐射有什么方法 孕期防辐射要注意什么

怀孕前后女性的体质会产生一些变化,对外界的刺激,像电波辐射等会变得更敏感。这种时候,做好预防措施总是有备无患的。那么,孕妇有什么防辐射的……详细>>

准妈妈孕期防辐射有七大高招 三种食物最防辐射

孕期中的准妈咪是幸福,因为在不久的将来会多一位小宝贝。但是孕期中的准妈咪要注意预防辐射。那么,孕期准妈咪如何预防辐射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孕期不要太依赖防辐射工具 防辐射事项要谨记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电器,因此辐射无处不在。虽然电器在出厂检测时其辐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但是这房间里所有电器的辐射量是……详细>>

孕妇防辐射服有用吗 四个方法可有效防辐射

在漫长的妊娠期里,孕妇除了定期产前检查之外,在衣、食、住、行等各方面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防辐射就是其中之一,那么孕妇穿防辐射有用吗?详细>>

孕期须远离这些辐射物 孕期防辐射应该吃什么

孕期的时候,我们的家中是有很多辐射物的,例如吹风机啊,微波炉啊,都有很大的辐射,所以我们的准妈妈一定要当心才好。详细>>

  • 梁慧超

  • 牛建民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