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产后吃减肥药的危害 产后减肥的最好方法

2016-09-05 08:39:31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都知道,很多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之后,身材都会变形,会变得很臃肿,因而,很多妈妈们在产后都会减肥。那么产后能吃减肥药减肥吗?

产后吃减肥药的危害

产后吃减肥药影响乳汁分泌

减肥药主要是通过降低食欲,减少饮食量,增加排泄量来达到减肥目的,产妇减少饮食量的直接影响就是导致乳汁分泌减少,并且身体正常代谢会受到影响。

产后吃减肥药影响宝宝健康

产妇在哺乳期吃减肥药,大部分药物从乳汁里排泄,这样就等于给婴儿也吃了减肥药,婴儿肝脏解毒功能差,减肥药量大了使婴儿肝脏功能受损,容易引起肝功能异常。

产后过量吃减肥药危害生命

一些减肥药或是减肥产品都存在一定风险,服食后短期内会令体重骤降的非处方减肥药物,可使女性身体出现脱水及导致生理盐分失去平衡,体内的钾过高或过低,皆会使心跳加速甚至导致突然死亡。

不同类型减肥药的危害

不同种类的减肥药都有一定的副作用,例如儿茶酚胺类药物可能引起轻度失眠,口干,头晕,神经紧张,抑郁,乏力,便秘,恶心等;苯丙胺则可能引起轻度的失眠,抑郁,腹泻;一些中药通过引起腹泻来减脂,久而久之容易引起肠道功能紊乱,气阴两虚,也对身体不利。

产后减肥的最好方法

避免节食

健康的饮食和锻炼,使大多数妇女可以在第一年内归恢复产前的体重,果你是适度活跃,你的热量不应低于每日1,800卡路里。如果你是母乳喂养,那你每天要在1800卡路里的基础上再加300到500以上的卡路里。如果少于这个数量你啊你和宝宝的营养就会受到高让,也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

要有耐心

不要失去目标,不要妄想短期内就可以达到理想的效果, 周制定一个目标,参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一般,每周减肥一斤是正常的。这样对你的健康无害。记住,循序渐进才可以保持健康身体来减肥!

控制你的食物和零食

确保你的热量均匀地分散在一整天。避免一顿吃很多,然后下一顿就不吃了,或是暴饮暴食,这样的习惯都是不好的。 如,可以在两餐之间适当的加一些零食,但是热量一定要低,而且你每天的摄入热量的总数不要超过2500卡路里。 以每三个小时吃点东西,但是不要吃的太多,刚刚好就行。

注重营养

一定要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这些食物都不会影响到你的每天卡路里数,富含有维生素的食物可以确保你的健康,以及宝宝的成长。不要认为饮食对减肥有很大的阻碍,你要知道,饮食不好影响的不单单是你的健康,还有宝宝的成长情况。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在你以后减肥的时候起到很大的作用,同时也能给予宝宝足够的营养成长。请记住,重要的是要为你的宝宝健康树立榜样。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能吃减肥药吗 产后

产后多久减肥最好 产后减肥方法有哪些

生完孩子,原本苗条的身材完全走样,松松垮垮的肚子大腿,凸起的小腹,这些变化让许多妈妈不敢面对自己。甚至有些妈妈生完孩子就开始迫不及待的减……详细>>

产后减肥的方法 产后减肥用哪种运动方法好

妖娆腰肢对于爱美女性的诱惑绝不亚于青春靓丽的容颜,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对于女性形象的认同早已扩展到全方位的体态、外貌考量,大多数新妈妈们……详细>>

产后减肥有何误区 怎样是正确产后减肥方法

很多产后妈妈们都会走向减肥的道路,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产后减肥和平常的减肥不一样,要考虑到宝宝的健康。那么产后减肥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产后能吃减肥药吗 推荐三款减肥食谱

怀胎十月,宝宝的平安降生让各位新妈妈激动不已!但是看着怀孕期间猛吃造成的水桶身材,很多朋友都想快速减肥!因此想知道产后吃减肥药好吗的问题……详细>>

产后注意不可吃减肥药 有什么健康减肥方法

产后身材走形困扰着无数年轻妈妈,体型肥胖对妈妈的身体、心理都会造成负担。所以,不少年轻妈妈在产后不久就开始了减肥,甚至有人会服用减肥药。……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