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饮食上吃什么好

2016-08-05 10:10:3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季,天气很热,气温较高,很多人都会经常吹空调降温解暑。吹空调是夏季最常见的一种解暑方式,那么热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热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可以吹空调。

夏天天气炎症,不让新妈妈吹空调几乎是不可能的,这样反而容易中暑。所以,一般来说热天是可以吹空调的,不过要注意保证室内的正常温度。

坐月子吹空调多少度最佳

人体适应外部环境最适宜的温度在25-26摄氏度左右,如果是新妈妈可以稍微高点,空调温度可以设置在27-28摄氏度左右,这样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避免坐月子时受寒。

坐月子吹空调怎么穿衣服

如果是热天坐月子吹空调时,穿衣服也要讲究一定的技巧。虽然天气炎症,吹空调时要注意尽量遮盖身体每个部位,防止吹空调受凉。一般建议穿长衣长裤,在很热的情况下,也可以穿长裤短衣。

注意:以稍微出汗为最佳。

夏季坐月子吃什么

适当饮用红糖水

红糖中的铁等矿物质含量较高。饮用一定量的红糖水,能够有效促进新妈妈排尿,且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防治小便失禁。但是,倘若水饮用过量的话,会加快新妈妈汗液的排出,带走体内盐分,因此,最好是在十天以内。

慢慢过渡饮食状态

新妈妈坐月子前几天,最好是先吃流食,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过渡至正常饮食。刚分娩后,消化功能尚未恢复,是以要先食用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粥、面条等流质食物,然后再慢慢过渡到米饭、面食等主食。

少食多餐,不宜多吃

坐月子绝大多数时间都睡在床上,处于静止不动的状态。所以说,新妈妈的饭量不宜过大,每次不能吃的过多,等到饿了再吃一顿。

吃绿色天然食物

新妈妈不应当过多食用市面上的保健品,而是应当食用天然绿色食物,减少其他人工合成的补品,最好是不要食用。倘若是母乳喂养的新妈妈,则应该摄入更多的钙、铁、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元素。也可以选用专门为新妈妈准备的多种维生素或钙片,记得在医嘱下服用。

多喝温水,避免冷饮

即使天气过热或出汗过多,新妈妈也不可以食用过多的冷饮或喝冰水,而是多补充温白开水,以补充足够的水分。

注意补充粗纤维

新妈妈比较易便秘。因此,饮食要尽可能多样化,适当多吃一些富含大量粗纤维的果蔬。

饮食不能过于清淡

夏季产后出汗多,另外乳汁分泌水分流失大,体内盐分会随之减少。因此,产后饮食最好清淡些,但过犹不及不能完全不加盐。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坐月子能吹空调吗?月子里剪指甲真的会招风?

坐月子是产后必须进行的一种仪式性的行为。而从现代医学角度来看坐月子是帮助女性度过人生的生理和心理转折期。这个时期女性内分泌系统、生殖系统……详细>>

夏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必须要知五点注意事项

很多妈妈都不喜欢在夏天坐月子,因为气温过高,而坐月子不能着凉,就会觉得很闷热,而空调是夏季时节帮助人们赶走湿热天气最有利的武器,那么,妈……详细>>

冬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已经知道了冬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的问题,下面来了解一下吹空调的注意事项。很多人都喜欢在开空调的时候对着直吹,其实这样对身体是不好的,坐月子……详细>>

夏季坐月子可以吹空调吗

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 医生提醒,口渴、多汗、心悸、恶心、胸闷、四肢无力等症状很可能就是产妇中暑的先兆,这时要注意帮产妇降温防中暑。一旦……详细>>

热天坐月子能吹空调吗

夏天天气炎症,不让新妈妈吹空调几乎是不可能的,这样反而容易中暑。所以,一般来说热天是可以吹空调的,不过要注意保证室内的正常温度。详细>>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