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分娩 > 产前准备 > 正文

准妈妈的产前要准备什么? 孕前应注意七个一

2016-08-10 08:08:00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生子是女人的人生大事之一,万分不能轻忽,更不能在孕育宝宝的过程中忽视了自己,不然的话很容易造成以后半生的遗憾。

正常情况下准妈妈的产前准备

1。孕期关注各阶段体重变化,做好身体准备

孕期控制体重是否有助于顺产呢?特别是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每个阶段体重增加多少是有助于顺产的呢?一般情况下早期妊娠体重增加并不明显,到了中期妊娠体重增加会快些,晚期妊娠体重增加较前两期要更快。总的来说每周增重平均在500g以下。整个妊娠期体重增加在15kg左右,平时身材“瘦”的孕妇,体重可增加“多”些,平时身材“胖”的孕妇体重增加应该“少”些。

2。餐后适当的活动,特别是散步对顺产有好处

做哪些运动有助于顺产?其实没有必要提前1个月在家休息准备分娩,只要不是剧烈的活动都是可以的。除了正常的上班,餐后适当的活动(特别是散步)有好处。如果到医院检查,医生认为“胎头高”可坐小板凳以纠正骨盆倾斜的可利于胎头下降。

3。入院顺产除必备生活用品,还应备证件、资料

每家医院可能有不同的要求,请注意所分娩医院的指引。但住院的相关证件、产前检查的所有资料、日常生活洗漱用品、产后要使用的垫纸等等,另外产妇和新生儿出院的衣服、BB的包被和用具最好也准备。

4。产前必知要点,临产如何配合医护人员

能否阴道分娩要在临产后经过严密观察产程到分娩最后才能决定。一般来说初产妇产程好时大约需要10多小时(不超过24小时),经产妇大约是初产妇的50%。临产后配合医护人员,医护人员会在第二产程指导产妇在子宫收缩时用腹压(排“硬大便”的动作)。不要在不适当的时候用腹压,否则会使产程出现问题,

孕前准备7个“1”

1、规划1个有孩子后的生活蓝图:夫妻双方做好心理准备,合理规划,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开始。

2、做1次健康检查:做一些孕前健康检查,以确定孕前两个人的健康是否都处于一个良好的状态。身体健康,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基础。

3、留下1年准备时间:想怀孕就要给自己预留出至少1年的时间做准备,这包括身体、心理、经济等多方面的准备。

4、养成1个健康生活方式:从现在开始实行健康的饮食习惯、科学的锻炼方案,并保持一份好心情。

5、找1所医院: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需要、经济条件、居住地点及医院所提供的医疗服务水平为自己选定一家孕期保健和分娩医院。

6、服用1种药品——叶酸:在你打算怀孕的前3个月,每天就要补充400毫克叶酸。据美国科学家最新发现,准妈妈体内叶酸缺乏是造成早产的重要原因之一。

7、停用1种避孕方式——口服避孕药:一般来说,停服避孕药6个月后怀孕才好。滥用药物,是孕育健康宝宝的大忌。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 怀孕 产前准备

临产前准妈妈必知的四部曲 临产前要准备什么

在临产前的这一阶段中,很多女性的身体上会出现一些临产前的反应,而这些反应,往往就预示着胎儿即将出世,因此,对于临产前的征兆,大家一定要提……详细>>

产前为什么要剃阴毛呢 产前还要做好这三个准备

平日里很多女性都在纠结阴毛到底要不要剃掉,有说不能剃,有说剃了好,但是在生孩子的时候,一般都会把阴毛剃掉,这又是为什么呢?产前还要做哪些……详细>>

准妈妈产前适宜做的运动 产前这些征兆要知

分娩像一场舞蹈的高潮,领舞的演员恰恰是自己,虽然分娩期并不是一个准确的日子,但是出生前会给我们的妈妈许多提示的“信号”,随着胎儿发育成熟……详细>>

剖腹产产前需要准备什么

长袖睡衣2套、棉袜2-3双(大的,宽松的)、布鞋(那种底很软的)、内裤3条(腰部松紧宽松的)、吸管(喝水的)、毛巾2条、脸盆、脚盆。详细>>

怀孕前这三项准备要做好 孕前应如何进行检查

一般来讲,男女在怀孕前对于一些备孕期间需要准备的事宜是应多多了解的,而这也是目前所提倡的优生优育中极为关键的地方,因此,本文接下来就对怀……详细>>

  • 李小霞

  • 刘力华

  • 艾文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