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恶露 > 正文

恶露不绝预防预后不用怕 改善产后恶露的两个饮品

2016-09-06 12:00:38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恶露超过3周时间,仍淋漓不断,其量有多有少,称为恶露不绝,或称恶露不尽、恶露不止。迁延日久,常可影响产妇健康而发生其它病变。

预防及预后

(一)产后恶露不绝的预防

1。分娩前积极治疗各种妊娠病,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贫血、阴道炎等。

2。对胎膜早破、产程长者,给予抗菌素预防感染。

3。分娩后仔细检查胎盘、胎膜是否完全,如有残留者及时处理。检查胎盘胎膜将胎盘平铺,母体面向上,注意各叶能否对合,有无缺损。然后将胎膜提起,检查是否完整,同时注意有无异常血管通过胎膜,如有血管断端者,说明可能有“副胎盘”残留在宫内。如胎盘不完整或大部分胎膜残留,须在严密消毒下,徒手或用器械进入宫腔取出,以防产后出血或感染。如有小部分胎膜残留,可于产后使用宫缩剂促其自然排出。

4。坚持哺乳,有利于子宫收缩和恶露的排出。

(二)产后恶露不绝的预后

如治疗及时会很快痊愈,恶露干净。如治疗不及时,或身体抵抗力差,少量出血有可能会发生产褥期严重感染或遗留慢性盆腔炎,若严重感染可导致子宫内膜坏死后出现大出血,严重的危及生命,长时间下去可能导致癌变。

妇女其实也应在分娩后的日常生活中注意几项事情,以防恶露不绝。

1。分娩后每日观察恶露的颜色、量和气味,正常的恶露,应无臭味但带有血腥味,如果发现有臭味,则可能是子宫内有胎物残留,应立即治疗。

2。定期测量子宫收缩度,如果发现收缩差,应该找医生开服宫缩剂。

3。保持阴道清洁。因有恶露排出,妇女应勤换卫生棉,保持清爽,最好暂时禁止行房,避免受感染。

4。产后恶露不绝,若怀疑有胎盘残留,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并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改善产后恶露的两个饮品

酒酿糖水

[用料与用法]红糖适量,加水熬溶,冲酒酿50克服。

[功效与主治]适用于妇女产后恶露不尽,缺乳。

红糖茶叶饮

[用料与用法]水300毫升,烧开后,加入红糖100克和茶叶5克,煮至糖溶,温浸15分钟,分2次冲黄酒服

[功效与主治]适用于妇女产后恶露不下,腹痛。

产后恶露不绝的妇女一定要注意啊,这可是身体的一个症状,如果连续超过3周,就赶紧就医,不热这样下去,人就扛不住了,会引起贫血等症状,可不是小事,一定要当心啊,恶露不绝会让产妇失血过多,也会影响母乳,因此妈妈们一定要注意。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恶露 恶露治疗偏方 恶露不绝 恶露

怎样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推荐食疗方

恶露是反映子宫恢复好坏的一个标志,产后恶露多久排净也是产后修复是否顺畅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产后出现恶露不尽的情况,那么反映产妇的身体尚未……详细>>

产后恶露不同颜色的意义 产后恶露不尽怎么防

产后恶露一般分为三个阶段,每个阶段的颜色都是不同的,产后恶露和子宫恢复密不可分,所以,新妈妈一定要多注意产后恶露的状况,下面就来看看产后……详细>>

产后恶露三种不同颜色 产后恶露的危害知多少

女性生产后会从阴道流出血液、分泌物、粘液等物质,主要是羊水、血液以及胎盘组织剥离物的混合体,这些物质都是有其相应的颜色,产后恶露的现象一……详细>>

什么是产后恶露?产后恶露反复该怎么办?

产后恶露是女性产后出现的一种现象,主要表现为阴道出血。部分女性因为第一次怀孕,可能不太了解,从而造成恐慌。若产后恶露量较大,或长时间不干……详细>>

预防产后恶露不尽的七个方法 恶露会持续多久

恶露是每个产后新妈都必须经历的阶段,但一些产妇时常受到恶露不尽、反复等情况的困扰,除了要去医院检查具体原因,合理服用药物治疗之外,还要搭……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