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到底什么是前置胎盘?发现前置胎盘要怎么办?

2016-09-06 08:38:05      家庭医生在线

胎盘前置是异常妊娠的一种情况,导致胎盘前置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前置胎盘的5大异常信号。

正常情况下,胎盘附着于子宫体上段前壁、后壁或侧壁,如附着于子宫下段或子宫内口则为前置胎盘。前置胎盘最典型的症状是妊娠晚期出现无痛性反复的阴道出血……

什么是前置胎盘呢?

正常情况下,胎盘附着于子宫体上段前壁、后壁或侧壁,如附着于子宫下段或子宫内口则为前置胎盘。

前置胎盘发生的原因通常是子宫内膜不健全,生育或流产过多,刮宫过度使子宫内膜受损感染;或双胎时由于需要较多的血液供给,胎盘较大而且向下延伸;或受精卵发育迟缓,到达宫腔底部时缺乏种植能力继续下移到子宫下段,植入宫壁,形成前置胎盘。

前置胎盘最典型的症状是妊娠晚期出现无痛性反复的阴道出血。出血往往发生在不知不觉中,有时孕妇一觉醒来,才发现自己卧在血泊之中。有的孕妇出血只一次,有的则反复出血,而且出血量一次比一次多。小量反复出血易导致贫血,大量出血可致休克,不及时处理,可危及母婴生命。

前置胎盘对母体的影响主要是产后出血和感染。由于胎盘附着在子宫下段,组织薄而脆,分娩时易导致撕裂出血,而且子宫下段收缩力弱,产后胎盘不易完全剥离,可引起产后出血,加之反复出血,孕妇常合并贫血,因而抵抗力低下,易患产后感染。

前置胎盘对胎婴儿也有较大影响。前置胎盘反复出血,容易引起早产;前置胎盘部分的早剥、受压可使胎盘缺血缺氧,易引起胎儿宫内窒息;由于胎盘占据子宫下段的位置,妨碍了胎头进入产妇的骨盆入口,以致胎位异常如臀位,横位发生率高出一般。早产和缺氧是胎婴儿死亡的常见原因。

因此,妊娠晚期不论阴道出血多少,均应及时送医院明确诊断,早期接受治疗,以免延误病情而危及母婴生命。

发现前置胎盘要怎么办

首先就要注意控制出血量,预防感染,如果产妇有贫血的问题的话,要纠正,同时还要正确的选择生产的时间和方法,在保证母亲的安全的前提下还要尽量避免早产胎儿的产生, 最大程度的减少其死亡率。

其次已经发现了前置胎盘的问题,孕妇要绝对的卧床休息,如果有必要的话,也可用一些镇静剂帮助其入睡,要利用抗生素预防感染,而 如果还是大量出血的话,要及时的考虑到综上妊娠。

如果确定孩子可能保不住的话,那么要选择一个适当的综上妊娠的方式,或是剖宫产术,如果采用的是剖宫产的话,那么一定要先输液,输血,补充容血量,在手术的过程中尽量的避免胎盘。或者也可以选择阴道分娩的方式,当然了不管决定用什么样的方法终止妊娠其实都应该以医生的建议为主的。

前置胎盘对于女人来说是致使的打击,因此在发现前置胎盘之后就一定要积及的治疗,由其是对于产妇来说一定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里压力,以一个积及的心态备孕,相信好孕一定会来到的,同时做为一个女人,提醒一下大家如果真的不幸发生了前置胎盘的问题的话,术后,失子之后,一定要及时的调整自己的自己的心态,千万不要让前置胎盘之痛,再伤上加伤了,要尽快的从悲伤中走出来,而作为家人也一定要给孕妇足够的支持,这样才能将这样的悲剧降到最低。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置胎盘怎么办 前置胎盘 妊娠异常

前置胎盘能顺产吗

胎盘是由胎儿绒毛膜及母体子宫基蜕膜共同组成的扁盘状结构。胎盘附着在子宫壁上,通过脐带和胎儿相连,是胎儿与母体之间进行物质交换的唯一能量库……详细>>

中央型前置胎盘一定会出血吗?前置胎盘4个月有危险吗?

前置胎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妊娠期胚胎组织发育异常。前置胎盘还分为许多种类型,每一种前置胎盘对于孕妇和胎儿的影响也是各有不同的,其中中央型(……详细>>

孕期出现前置胎盘处理比较好

饮食应营养丰富、全面多食含铁较高食物,如枣、瘦肉、动物肝脏等预防贫血。长期卧床为避免便秘应增加蔬菜水果的摄入,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详细>>

凶险性前置胎盘孕妇平安产子并保住子宫 暨大附一院多科室联合创奇迹!

胎盘前置,对于怀孕的女性来说意味着什么?胎盘前置是妊娠期的一个最为严重的并发症,如果处理不当的话会威胁到胎儿和母体的生命安全。那凶险性前……详细>>

什么是见红 临产前出现见红怎么办

很多孕妇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什么时候生,只知道医生给的预产期,但是不是非常准时的,所以说一旦您出现羊水破了或者是见红就要注意了,那么到底什么……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