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2016-08-26 08:19:3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

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

一般来说,顺产的产妇在4~6周后妈妈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的妈妈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

顺产产妇在运动的时间和强度上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如果是自然分娩,新妈妈在产后第一天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活动,如翻身、抬腿、缩肛。这些活动对产后身体恢复非常有帮助。

2。产后一周,回到家中的新妈妈可以尝试做一些轻微家务,坚持饭后散步。这些活动可以调节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脂肪分解,消耗多余能量。

3。产后1个月,如果身体恢复较快,新妈妈可以开始在床上做一些仰卧起坐、抬腿活动,以此锻炼腹肌和腰肌,还可以减少腹部、臀部的脂肪。

产后瘦身有妙招

1、吃口香糖。新鲜、有薄荷味的感觉,会让你不太想吃东西。

2、只吃一些低脂肪,你又很喜欢的食物。

3、在包里、车里和书桌里都备有健康的小吃,比如一根香蕉,几个橘子等。如果饿了,吃一些,那会让你精力充沛。

4、尝试新的食物。尝试各种东西让饮食丰富、健康。

5、罗列所有想减肥的理由,并且把它们写成纸条和我肥胖和瘦的时候的照片放在房间各个角落。

6、穿紧身衣服。穿紧身的牛仔裤,所以当感觉胖时就不再吃了,这很有用。

7、每周都去食品杂货店,储备一些健康的食物。如果你准备得足够充分,那么这周你会很成功的。

8、设一些小目标,给自己一些有新意的奖励。

9、不把什么东西都塞进嘴里,除非写下的食品而且可以解释为什么要吃的。

10、不要不吃饭。那样会让你吃很多让你填不饱肚子的零食,不管怎样你不要毫无节制的吃巧克力。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新妈妈产后多久能瘦身?产后瘦身不要太早节食

产后恢复身材是很多新妈妈都在做的事情,但是如果做得不对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产后多久能减肥瘦身呢?详细>>

妈咪如何成功的产后瘦身 推荐产后瘦身餐

妈咪顺利地生下宝宝是再喜悦不过的事,除了开始忙于照顾宝宝,妈咪们最关心的就是身材是否恢复。那么产后妈咪如何来瘦身呢?详细>>

散步有助产后妈咪瘦身 产后瘦身食谱有效果

生产后,爱美产后妈妈最关切的问题莫过于身材能否恢复苗条。一些新妈妈性子急,刚出院没几天,就积极展开产后瘦身计划,其实这是不对的,那么应该……详细>>

产后三种情况不宜瘦身 有何产后瘦身运动推荐

生产完之后,很多新妈咪们都无可避免地要正视产后减肥这一问题。但是,产后瘦身存在一些禁忌,触犯了对母子的身体健康都可能有不良影响,下面让我……详细>>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刘恩益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