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顺产瘦身 > 正文
驼背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强直性脊柱炎软骨发育不全黏多糖贮积症Ⅱ型黏多糖贮积症IH型黏多糖贮积症Ⅶ型

新妈妈产后多久能瘦身?产后瘦身不要太早节食

2016-09-20 10:20:42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恢复身材是很多新妈妈都在做的事情,但是如果做得不对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产后多久能减肥瘦身呢?

对于顺产的妈妈们一般一个月就可以进行纤体疗程。对于剖宫产的妈妈们,则要等到腹部伤口完全愈合后才能开始腹部纤体疗程,一般在产后2-3个月。但其他部位在身体状况良好的情况下即可进行疗程。

产后多久能瘦身

第一阶段产后第1周:帮助子宫及体内机能复原

孕蚂咪为了迎接“生产”这个艰巨的任务,全身的关节与骨盆都会变松,加上怀孕期间内脏的挤压,以及在生产的过程中,肌肉与韧带难免会拉伤,或者是剖宫产后伤口的压迫,在产后初期选择瘦身产品时,应该避免束的太紧。建议尽量挑选轻柔、舒适且可以24小时穿着的束腹产品,搭配弹性适中、穿脱容易的紧缩裤,给予子宫适度的压力,帮助体内机能慢慢恢复。同时配合适度的产后运动,让骨盆、阴道恢复正常。

第二阶段产后第2周:收缩腹部恢复腹璧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适与休息之后,妈咪们的体内机能与体力大多已恢复正常状态,但是产后腹壁的恢复速度却没有子宫收缩的快,因此容易在腹部形成空洞,造成脂肪囤积。若只想依靠原有的力量来恢复身材,得耗费更多精力才行。建议孕妈咪在白天的时间,可于腹部位置使用束缚力较强的束腹产品,藉由强劲的紧缩力道,贴紧腹壁,消除囤积在下腹部的脂肪,同时帮助腹直肌及左右骨盆恢复原状。到了晚上,还是建议换回第一阶段的舒适穿着。

第三阶段产后第3周——产后6个月:加强、塑造完美曲线

到了这个时候原本受到子宫压迫而往上挤的内脏,会慢慢的回复到原位,而且产后的恶露也减少了,妈眯们可以开始针对体型的要求加强曲线的雕塑喽!建议在白天的时候可以换上机能性较强的束裤产品,藉由专业的塑身剪裁,达到下半身压腹、束腰、提臀以及大腿紧实的加强作用,同时加速脂肪细胞的代谢,达到瘦身雕塑的效果。除此之外,在怀孕时容易因钙质流失及产后调适不良,造成驼背、乳房松弛、小腹微突的现象,使得下胸围到腰间的赘肉难以消除。

产后瘦身需要注意的事

1。 不要太早开始节食

你的身体需要时间从生产中恢复。至少在六周的产后检查完毕后,再开始注意你的热量摄入和运动。如果你是母乳喂养的话,专家建议至少等到你的宝贝两个月大,你再开始试着减肥。

产后太早开始节食会妨碍你身体的恢复,并且使你感觉更疲惫。你需要聚集你所有的能量来适应你的“新生”。此外,如果你母乳喂养,节食还会影响你的奶水供应。

2。 对减掉的重量现实点吧

记住,你不一定会恢复到和产前的体重或体型一模一样。对于许多女性来说,怀孕造成了永久的变化,比如软软的肚子、更宽的臀部或更粗的腰围……考虑到这一点,你可能需要调整一下你的目标啦。

3。 加强锻炼

没有“神丹妙药”帮你减肥:一个健康的食谱加上有规律的锻炼,是摆脱赘肉的最好“药方”。在减肥的时候确保你减掉的是肥肉而不是肌肉,也是同样重要的。

一旦你准备好开始减肥,就少吃一点,多做运动吧,即使你只是围着婴儿手推车快走。

4。 慢慢减肥

不要制定一个严格的、有限制的食谱。女性每天至少需要1200卡路里来保持健康,大部分女性一般每天需要1500到2000卡路里来供应能量、保持情绪平稳。

如果你是母乳喂养,你每天最少需要1800卡里路来“滋养”你自己和你的宝宝。一定要慢慢来——减肥太快会导致你的奶水供应减少。

太快速的减肥也会使排出的毒素贮藏在你身体的脂肪里,并进入血液、然后进入你的奶水里。(流进血液里的毒素包括重金属铅、汞等环境污染物,多氯联苯、二恶英、有机溶剂等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5。 别着急,慢慢吃

因为新生的宝贝和新的时间安排,你可能很难找到进餐时间。但是不吃早餐会降低你的能量水平,这不利于你减肥。许多妈妈们发现一天吃五到六顿健康的小快餐(而不是三次大餐)更适合她们的胃口和时间安排。(一顿小餐可能是半个三明治、一些萝卜、水果和一杯牛奶。)

不要为了减肥而不吃饭,这是没有帮助的,因为你可能在下一顿吃的更多。而且不吃饭也可能使你更疲惫和烦躁。即使你从不吃早餐,但请记住,吃早餐能帮助你消除上午的饥饿感和疲劳感,它也会带给你更积极的能量。

此外,大量研究表明不吃早餐使你的减肥徒劳一场。根据美国国家体重控制登记中心的记录,在符合成功标准(平均减掉66磅,并保持5.5年)的减肥者中,78%的减肥者每天都吃早餐。

可能的话,慢慢吃。当你放轻松、慢慢吃的时候,你会注意到你很容易就饱了,不太可能吃得过饱。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产后瘦身有何妙招?

对于职场孕妈来说,迅速恢复完美身材,有助于提高自信,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那么,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呢?详细>>

产后瘦身的最佳时间 新妈妈你掌握好了吗

女性想要拥有魔鬼身材是人之常情,但是,怀孕生产对身材的影响是不能忽视的。女性们想要在产后瘦身,就不得不掌握产后瘦身的时间和方法。下面,就……详细>>

产后瘦身常犯的7大错误 很多新妈妈都会犯

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急于瘦身的新妈妈难免会陷入一些减肥误区,影响自己的身体健康,甚至是宝宝的健康。因此,提醒孕妈咪产后瘦身要注意避开这……详细>>

产后瘦身要注意5点 瘦身做什么运动好

在怀孕期间,好多女性为了给宝宝供给更多的营养,就一直不断地狂吃,所以生产后身材走形,这是所有女性都存在的现象,而很多爱美的妈妈们就接受不……详细>>

产后瘦身的正确时机 产后如何瘦身好

生完娃后,身边的姐妹们都忙于瘦身减肥,看着自己的小肉腰,恨不得马上收起来,可又木有动力减肥!到底有没有不用太花力气就能瘦身的减肥方法?下……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