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备孕工作你做好了吗 突发感冒怎么办

2016-10-14 08:41:43      家庭医生在线

父母的健康是宝宝健康的基础,在怀孕前3个月,双方应加强营养,改掉不良习惯,创造最佳营养状态,因此,做好孕前阶段的准备工作,对于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很关键的,那么,孕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

孕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有:

(1)加强营养:双方应加强优质蛋白(鱼、牛、羊肉等)、微量元素(贝壳类、坚果类等)、维生素的摄入。在怀孕前6个月应保持与身高相称的体重,不要节食、偏食、挑食。

(2)少吃、不吃刺激性食物,如油炸食品、过分辛辣的食品等。

(3)建立良好的饮食起居习惯,避免过度劳累或熬夜。

(4)避免接触各种污染,如油漆、辐射和噪音等,水果去皮后食用,避免使用铅及彩色搪瓷制品。

(5)选用新鲜天然的食品,尽量保持营养均衡。

(6)避免服用含食物添加剂、色素、防腐剂的食品。

(7)饮用白开水,避免饮用咖啡及饮料,双方要停止吸烟和饮酒。

备孕期间感冒怎么办?一般情况,备孕期感冒是不建议服用药物来进行治疗的,因为药物治疗还是会有一定的副作用,尤其是西药对身体影响大。如果一定要治疗感冒,而不想受到严重的伤害,以下有两种偏方,可以使用,如下所示:

一、专治咳嗽

材料:白菜心500克、白萝卜120克、红糖适量

步骤:

1、白菜心要洗干净后切成碎末,白萝卜1洗干净后切成薄片。

2、切好青菜后,放到锅里,加800毫升的水,进行煮沸。

3、煮至400毫升后,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一天2次。

二、清热解毒

材料:绿豆适量、生姜、红糖适量

步骤:

1、绿豆用水浸泡10分钟,然后把生绿豆捣碎放入碗中待用。

2、在锅里,放入姜片和红糖熬水一碗,开几分钟后倒入碎了的绿豆碗里。

在备孕期间,为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以达到最佳的受孕状态,女性朋友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1、做一张排卵周期表

排卵试纸和温度计可以帮助你得知什么时段是你的最佳受孕期,也可以知道你是否有排卵不规律的问题。如果存在排卵不规律问题,应及时进行调整,以便合理安排受孕时间。

2、关注饮食健康

选择新鲜水果和蔬菜。远离吃垃圾食品,你和丈夫还应该为了未来的宝宝而一起戒烟戒酒,因为这些都可能导致你们的卵子和精子异常,,降低生育能力。另外,还可以口服一些维生素和叶酸。饮用水尽量选择瓶装矿泉水或者纯净水,因为自来水中可能有过量重金属,这会导致你的生育能力下降或者流产。对于鱼类,应当谨慎选择,一些鱼类如金枪鱼、鲨鱼和鳟鱼等当中可能含有大量的汞。

3、管理体重和血压

35岁以后许多女性都会开始发胖,但是肥胖会降低你的生育能力,还可能让你在怀孕过后患上糖尿病,而孕期糖尿病可能造成胎儿过大和新生儿呼吸问题。另外高血压会造成胎儿发育缓慢,以及给孕妇带来生命危险,所以孕前和孕中都要注意控制血压。

4、充分休息和睡眠

也许你正处在工作忙碌的事业上升期,但是请每天保证足够的睡眠,否则你的免疫系统将会受到影响,荷尔蒙分泌将被打乱,还会产生发炎等症状,这些都不利于你怀孕。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前感冒怎么办 孕前准备工作 孕前

补充叶酸是备孕关键 这些孕前工作都做好了吗

对于女性而言,怀孕前首先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多吃蔬果,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调理好身体,做一个详细孕前检查,充分保持愉快平稳的心情,来……详细>>

孕前应做好7项准备工作 优生误区要避免

每个备孕的夫妻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健康的宝宝,健康的宝宝对一个家庭至关重要,那么在孕期须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详细>>

孕前男人要做好五项准备 备孕必做五个检查

准备怀孕时不只是准妈妈需要做准备,未准爸爸也需要做好相应准备,以便做到优生优育,那么,孕前男人需做好哪些准备工作呢?接下来本文就为大家进……详细>>

孕前应做好准备工作 备孕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

孕前阶段其实是女性在备孕过程中要十分重视的时期,一般来说,如果备孕方法采取得当的话,男女所生育的孩子的健康也是要相比较没有采取任何准备措……详细>>

孕前有三项准备工作 补叶酸是重中之重

如果夫妻双方打算怀孕,除了合理掌握最佳授予年时间外,还要保证双方的休息和睡眠,要有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在孕前3个月,夫妻双方均需戒烟戒酒……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