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男人备孕期要戒烟戒酒 饮食上这些食物不能吃

2016-10-12 08:32:32      家庭医生在线

准备怀孕时不只是准妈妈需要做准备,未准爸爸也需要做好相应准备,以便做到优生优育,那么男性在妻子怀孕前要做哪些准备呢?

1、饮食均衡

只有保证的营养才能保证精子的质量。男性要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钙、锌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食物,还有摄取足够的精氨酸及多种维生素。准爸爸的饮食的不均衡,不仅让精子的生成受到影响,还会降低妻子怀孕几率。

2、戒烟戒酒

男性在备孕期间必须要完全杜绝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像抽烟喝酒等。在酒和烟中含有多种有害物质也会杀伤精子,因此决定要孩子之前前3个月就要戒烟戒酒。

3、良好的情绪

经常忧郁、烦恼或脾气暴躁,会使大脑皮质功能紊乱的话就会造成神经系统,内分泌功能,从而导致睾丸生精功能以及性功能不稳定。这样的情况如果不注意及时的调整,就会严重的影响到精子的产生和质量。

4、不要接触化学品

重金属铅、镉等。这些化学品都会破坏男子的血睾障,并且还会进一步的影响精子的生成。除此之外还有像氨甲嘌呤,棉酚二臭、氯丙烷、氯乙烯等工业化学品,它们可以影响精原细胞。

5、防热

精子不耐高温高热,高温会杀死精子。男性喜欢穿着紧身内裤、牛仔裤或是有浸泡热水澡习惯,甚至经常在高温环境下工作,这些对精子质量和成活率会有不良的影响。为了保护你的精子,在尝试怀孕之前的3个月内,不要泡热水澡,也不要蒸桑拿。

6、避免接触放射性物质

由于工作原因经常接触放射性物质的男性,一定要要严格按照操作规定和防护章程作业,千万不要疏忽大意,如果近期想要孩子,最好能够脱离此类工作半年后再生育,放射性物质可以导致精子畸形,从而影响女性受孕。

男性备孕期不能吃什么

1、男性备孕期间不能吃的食物,最典型的就是棉籽,或者从棉籽里面提炼出来的油。

2、猪脑、羊脑、兔肉、黑木耳、冬瓜、菱角、火麻仁、杏仁等这些东西,也是被认为是不利于性功能的食品。

3、现在的很多男性都很喜欢吃夜宵,而夜宵中就避免不了烧烤、饮酒、以及一些腌制过的饿食物

4、大蒜虽然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痢疾等都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

注意事项

禁烟酒:对于男性朋友来说,影响种子最大的因素就是烟酒,吸烟对种子的生成、成熟以及畸形的比例都有明显的影响。如果成年男性每天吸30支烟,种子的存活率仅为40%。吸烟时间越长,畸形发生率越高。酗酒不仅会导致生育功能降低,还可使70%左右的种子发育不良而失去活力,使其染色体异常,从而导致胎儿畸形或发育不良。

营养均衡:有些男性偏食,会导致不同程度的营养失衡,在孕前,一定要纠正这个不良习惯,做到饮食营养的均衡,有目的的调整饮食,多储存一些自身体内含量低的营养素。还要保证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无规律,经常应酬,过多食用油炸,肉类食品,会导致肥胖,尤其是少年时期营养过剩,影响脑垂体功能,可能会影响男性生育能力。

健康的夫妻生活:夫妻生活的次数过多或无节制,每次种子的量就会减少。另外,也不能长时间的没有夫妻生活,长期中止夫妻生活会使其失去受精能力和运动力,衰老的比例也会不断扩大,容易造成胎儿智力低下、畸形。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备孕食谱大全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要求也是越老越高,很多年轻的小夫妻为了迎接新生命,都在积极的备孕,而吃就是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一步,下面这些备孕食谱……详细>>

备孕很重要 备孕期间这些事项不能忘

每天保证摄取足够的优质蛋白质,多食用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如:肉、蛋、奶和豆类等,可以保证受精卵的正常发育。详细>>

孕期要避开这5个饮食禁忌 不能乱吃!

怀孕之后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而乱吃,为了让胎儿能够健康发育,饮食上要吃的健康,保证胎儿有充足的营养摄入同时,还要避免吃对身体有害的……详细>>

哺乳期这些药物不能吃 哺乳期要注意什么

在哺乳期最需要注意的是新妈妈用药的注意事项,避免对母乳质量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不能吃什么药?详细>>

备孕期戒烟戒酒有必要 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营养

在备孕期间,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其都是需要做一些事情来调整自己的状态,或者是保证自己的身体处于最佳受孕的情况的,而对于在备孕期间需要做些……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