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产后忧郁加重需找心理医生 产妇如何自我调解

2016-10-31 08:42:39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抑郁的发生已经变的很普遍了,或轻或重,都会影响着新妈妈的身心健康,那么产妇应该如何应对呢?

产妇要好好照顾自己。

要对自己好一些,尽可能的多休息,在宝宝睡着后可以适量的小睡一会。照顾宝宝的是需要花费很大的精神的,新生的小宝宝每隔两小时就要吃奶一次,导致准妈妈们没有了正常的睡眠时间,精神状态不好同时也会压力大,害怕不能很好地分泌母乳而感到压力大。

产妇要坦诚的和他人分享你的感受。

多将自己的心情感受告诉你的丈夫,可以让他可以明白你的心理感受。如果,担心自己的各种忧虑会影响到丈夫的工作,也可以告诉身边你值得信任的亲朋好友,多和她们聊聊。也可以找其他和你一样也是刚生完宝宝的准妈妈谈谈,也许你就会发现别人也会和你有同样的担忧和不安,可以学习她们是如何应对的。

产妇要到户外换换心情。

不要总是和宝宝经常待在房间里,可以带着宝宝多出去走走,户外的阳光和新鲜空气都会对你和你的宝宝都会好处。鉴于刚生完宝宝的准妈妈身体还尚未恢复,会有点不能适应这样的运动,也可以在有阳光的地方坐个几分钟。

产妇要多留给自己一点时间。

可以将宝宝交给家人照顾一会,放松的洗个澡,梳妆打扮下,自己出门或者可以见见朋友,看看电影,逛逛街,买几件自己喜欢的衣服,可以让心情愉快。也可以和你的丈夫单独相处会,聊聊天,增进夫妻之间的感情。

产妇要尽力而为。

刚生完小宝宝的准妈妈不要想着自己还可以和之前一样可以做很多的事情,追求完美。生宝宝和照顾宝宝已经花费了准妈妈太多的精力,准妈妈要量力而行,从而培养适应新生活状态的能力。

产妇要进行心理治疗。

如果抑郁的症状没有得到好转,反而更严重的时候,就要去咨询心理医生了,不要觉的会感到不好意思或者还没有到要去咨询的必要。及时的心理治疗不仅是为了准妈妈的健康,也是宝宝以后的健康成长很重要的一点。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忧郁怎么办 产后忧郁 产后

产后忧郁致女性自杀倾向?产后忧郁怎么自我调理

虽然说女人生孩子是最自然不过的一件事,给家庭添丁也是一大喜事,但还是有不少女性出现意志消沉、郁郁寡欢的情况。这是为什么呢?实际上,产后忧……详细>>

产后忧郁是这样表现的 丈夫如何帮妻子渡难关

对于女人来讲,母亲这个角色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据有关数据显示,有16%的女性刚生完孩子以后会有不同程度的忧伤感,但是这样的感觉在极短的时……详细>>

产后忧郁是什么原因 五招可克服产后忧郁

生完宝宝,要照顾宝宝,又要调理身体,新妈烦恼自然就增多了,有时还经常被婆婆误会,丈夫也没有及时安抚,新妈的情绪一下就down了。长期负面……详细>>

产后忧郁会持续多长时间?新妈妈要自我调理

生了宝宝可能既让人欢喜又让人疲惫不堪。宝宝不仅带来了很多欢乐,而且也以我们想不到的方式影响着我们。在产后不久,很多新妈妈会出现通常被称为……详细>>

哪些女性易患产后忧郁症 解决产后抑郁有良方

虽然产后抑郁症有可能发生在每个产后妈妈身上,但以下的因素会增加患产后抑郁症的风险。我们一起来看看。详细>>

  • 李启荣

  • 刘恩益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