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大姨妈 > 产后性生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顺产后多长时间可同房 产后首次同房要注意三点

2016-11-14 08:35:08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宝宝的出生,夫妻之间的生活慢慢浮出水面,在隔离了将近10个月的时间后,何时开始性生活,如何进行性生活,相信这是大多数新爸爸妈妈要面临的问题。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医学研究表明,对于顺产的产妇,产后子宫恢复大约需要6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才能恢复到正常大小。

在怀孕期间,孕妇的子宫随着腹中胎儿的不断生长发育而逐渐的膨胀变大,待分娩时,孕妇的子宫要比怀孕之前大数倍,因此,其恢复的过程也较为漫长,大致需要6个星期(42天)左右。

而产妇的子宫内膜则要更长的时间来恢复,大致需要8个星期左右的时间来恢复,待卵巢功能基本恢复之后,也就是等月经来潮之后,才能完全恢复。

所以,从上述分析来看,顺产的新妈妈一般在产后的8个星期之内是不能同房的。

产后首次性生活的注意事项

1、与时间有关

产妇会阴切口的伤口一般需要7天才能完全愈合,愈合后才能将缝线拆除。此时,会阴表面组织虽然显示已经愈合,但是深部肌层、筋膜需6-8周才能得以修复。如果过早恢复性生活,可导致伤口裂开、出血。

2、与自身情况有关

当产妇本人患有贫血、营养不良或阴部发生炎症时,都可以造成会阴伤口的裂开,造成出血现象。

3、与伤口缝合情况有关

医生给产妇缝合伤口,除了会阴部表皮层用丝线缝合外,内层肌肉、皮下脂肪层均用羊肠线缝合。由于人体组织羊肠线的吸收有明显的个体差异加上羊肠线的质量、会阴部是否严格消毒等问题,也会影响人体组织的吸收。


(你想每天都收到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指导的权威育儿科普吗?长按上图,扫码)

(责任编辑:莫克豪 )

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同房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些人认为,女性产后只要恶露干净了,夫妻就可以同房。其实,这种看法是错误的。因此,对于产后多久可以同房的问题,是应视情况来定的……详细>>

顺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产后同房牢记三个禁忌

女性朋友在产后身体要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这是夫妻同房也是不太可能的,但在身体得到恢复后,夫妻双方也可以恢复正常的同房生活,而同房时间的选……详细>>

产后多久可以进行性生活?产后同房要注意什么

产后性生活过早警惕各种妇科炎症缠身。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产后妈妈来说,太早过性生活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产后多长时间能同房

至于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医学研究建议,最好在剖腹产后3个月后才能同房,因为剖腹产有手术刀口,同房须等到剖腹产伤口愈合后才能进行,如果过……详细>>

产后多久可同房 过早同房有这些危害

妇女从受孕到分娩,身体各器官都有很大变化,产后要经过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尤其是生殖系统变化最大,而且在分娩过程中多有或轻或重的损伤,因而更……详细>>

  • 夏维林

  • 林东军

  • 杨振江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