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检查 > 正文
先天性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胸外科 同类疾病: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孕期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检查什么

2016-11-23 08:55:43      家庭医生在线

四维彩超的全称为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它可以让您清晰的看到胎儿的发育情况。那么,孕期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

孕期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

一:孕前期:女性从怀孕到怀孕三个月。也有专家表示,如果怀孕没有三个月,也就是怀孕两个月之前就做四维彩超的话,可能会对胎儿的健康带来影响。所以孕前期做检查具体时间需要咨询医生。

二:孕中期:怀孕3个月到6个月之间。这个时候做四维彩超能够看到胎儿的头部,身体和四肢,但是不能清楚看到胎儿的面部表情。很多准妈妈都会选择在这个时期做四维彩超检查。

三:孕晚期:怀孕6个月到9个月的之间。专家指出,如果是女性怀孕6个月左右做检查,看到胎儿的内脏结构图像是最清楚的。此外,这个时候做四维彩超检查能够检查胎儿是否发育畸形,是否有软骨发育不良的问题。

四:怀孕28周后:也就是临产前,这个时候做四维彩超检查能够清楚观察到胎儿的面部表情,比如吃手指、打呵欠等,会让准妈妈感受到宝宝的小动作,提前享受妈妈的幸福感。

四维彩超检查什么

1、首先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面部畸形:四维彩超检查时重点观察胎儿双眼与眼眶是否等大、等圆,以及眼距测量,硬腭、软腭及上唇弧型曲线是否连续中断等。接下来筛查胎宝宝的颈部,看是否有异常包块。

2、脊柱畸形的筛查是要重点观察脊柱有无隆起,光带有无中断,排列有无紊乱,骶尾部有无肿块等。其他如腹部畸形、肢体畸形等通过逐一观察也不难发觉。

3、其次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神经系统: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在四维彩超胎儿筛畸检查中,首先要筛查的是头颅畸形。

4、检查中,检查者会严谨地观察胎头形态、脑组织(丘脑、小脑、小脑蚓部、颅后窝池、侧脑室)以及中线距两侧颅骨板的距离等,筛查无脑儿、露脑、脑积水等情况。

5、还有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

6、最主要的是四维彩超主要检查 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翻出、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先天性心脏病及畸胎病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四维彩超作用是什么 孕期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

随着时代的发展,四维彩超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那么,在孕期做四维彩超究竟有什么作用呢?孕期做四维彩超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详细>>

四维彩超都可以检查什么 选择最佳检查时间

随着时代的发展,四维彩超出现在了我们的生活中。那么,在孕期做四维彩超究竟有什么作用呢?四维彩超检查什么?详细>>

孕期不做四维彩超只做彩超行吗

最好做吧。由于孕妇有个体差异,什么时候去做四维彩超要因人而异,需要和医生商量,根据医嘱去做。一般来说,怀孕24-28周是照四维彩超的最佳……详细>>

孕期做四维彩超注意事项

此时期胎儿解剖结构已经形成并能为超声所显示,胎儿大小及羊水适中,受骨骼回声影响较小,图像清晰,大部分胎儿畸形在此时期均能表现出来,此时期……详细>>

孕期不做四维彩超只做彩超行吗

最好做吧。由于孕妇有个体差异,什么时候去做四维彩超要因人而异,需要和医生商量,根据医嘱去做。一般来说,怀孕24-28周是照四维彩超的最佳……详细>>

  • 朱小春

  • 余家康

  • 唐军

  • 杨传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