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妊娠异常 > 正文

孕早期出血警惕这六种情况 应该如何及时处理

2016-11-25 09:00:03      家庭医生在线

孕早期是比较关键且重要的时期,有一些孕妈妈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非常害怕且紧张。那么到底孕早期为什么会出血呢?

怀孕早期出血的原因

(1)先兆流产:当体内孕激素不足,不足以支持胚胎生存时,会出现阴道流血;胚胎着床位置不好,如太接近宫口或宫颈妊娠、太接近输卵管口或宫角妊娠,也会造成出血,母亲过度劳累、心情不好也会造成先兆流产,发生阴道出血。

(2)宫外孕:意思是胚胎着床的位置不正确,不在宫腔,多见在输卵管、卵巢等,由于输卵管壁肌层薄弱,不足以支持胚胎生存,会出现阴道出血。

(3)胎儿停止发育:由于精子、卵子任何一方不健康,使得受精卵不能正常发育而出现死亡;还有在孕早期接触有毒有害的环境、接触药物、母亲心情恶劣等情况都会使得胎儿停止发育。停止发育的胚胎会出现剥落而出血。

(4)宫颈疾病:一些孕妇孕前就有宫颈炎症,或者表现为宫颈糜烂,或者发生宫颈息肉。由于炎症使得宫颈血管暴露易于出血。还有极个别人可能是因为宫颈癌前期或宫颈癌造成的出血。

(5)葡萄胎:这是极少见的情况,宫内妊娠没有胎儿,而只有像葡萄张珠一样的水泡状胎快,这时会在很早期便发生阴道出血,而血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异常升高,B超可见到宫内有落雪状改变,而不见胎儿,这时要诊断葡萄胎。

(6)胎盘问题:孕10周以后逐渐形成胎盘,如果胎盘位置靠近宫内口或者遮盖宫内口,会造成阴道出血,这是因为宫颈组织与胎盘之间有小的剥离,造成小血管出血。

孕早期阴道流血该如何处理?

1、不需要特殊治疗的:

经过医生的检查,一切检查结果正常,只是有少量阴道流血,可以不用任何药物治疗,需禁性生活及剧烈活动。

卧床休息3~5天,如阴道流血量逐渐减少,可以1周左右复查超声及血HCG、孕酮,动态观察胎儿是否继续发育即可。

有关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检查,通常要比较间隔48小时两次抽血的数值较具有参考价值,在正常子宫内怀孕的孕妈妈。

第二次的数值通常会比第一次的数值倍增,若上升幅度不够或有下降的现象,则可能是宫外孕或不完全性流产。

孕7周时孕酮的正常值是24.5±7.6ng/mL,随着孕周的增加,孕酮值逐渐升高。

2、需要尽快处理的:

通过查血HCG和孕酮,确定阴道出血是因为孕激素不足造成。

当诊断先兆流产时应卧床休息,可以服用黄体酮保胎治疗。在保胎期间应每周复查血HCG、孕酮及B超检查,动态监测下给以保胎。

如发生阴道出血,经阴道检查发现出血来源于宫颈,不是来源于宫腔,可以进行局部处理。

首先要做宫颈检查,做TCT和HPV,除外人乳头瘤病毒感染;

除外宫颈癌前病变及宫颈癌。如有息肉,视情况摘除。

如确诊为宫外孕,根据病情保守治疗或手术治疗,必须遵嘱医生的建议采取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出血怎么办 孕早期出血原因 孕早期

这3个原因会导致孕早期出血,你一定要注意!

孕早期出血是指在怀孕三个月以内,阴道出现少量的血液,这种状况类似于月经初期的症状。如果孕妇出现了这种症状,就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并找出病因,……详细>>

孕早期出血是什么原因?先别急着害怕,有这4个原因,正确处理是关键

很多孕妇都会出现孕早期出血的问题,就很是担心,生怕自己是先兆流产,害怕保不住孩子。有些孕妇一看自己出血了,就服用一些药物,反而会影响到胎……详细>>

孕早期阴道流血怎办 孕妇如何应对

孕早期是比较关键且重要的时期,有一些孕妈妈出现阴道流血的情况,非常害怕且紧张。那么到底孕早期为什么会出血呢?又该如何处理呢?详细>>

孕妇孕早期见红怎么办 及时补充足够的叶酸

从产科的临床调查显示,有很多孕妈妈在孕早期阶段都有见红的情况,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见红了就一定会流产吗?这种情况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否……详细>>

怀孕初期出血到底是什么原因?妇产科医生分析了这5种原因!

孕期前三个月都都是危险期,宝宝发育最容易出现问题,流产的概率也非常大,一切行动都要小心。孕初期出血不一定是流产的征兆,孕妈要学会区分。胚……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