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什么时候可以爱爱 孕期爱爱当心8件事

2016-11-28 08:13:16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爱爱一直以来是个热门话题,有些人欢乐享受,有些人则艰难克欲。其实,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适当的性生活给孕期带来美好的体验,如何在孕期享受鱼水之欢,需要技能也需要姿势,准妈妈快来学习吧。

孕期什么时候可以爱爱

医学证据显示,只要你在孕期身体一切正常,孕期可以同房。但建议怀孕头三个月以及最后两个月不要同房,孕中期(孕4月-孕7月)可同房。因为怀孕头三个月,胎儿还不稳定,孕激素分泌不足,此时同房有导致流产的风险,并且此时孕妇受到早孕影响一般没有很大的性趣。孕期的最后两个月,胎盘开始下降,孕妇手脚水肿严重,此时行动不便,此时同房也容易引起宫缩,导致早产。

如果你因为早产接受过治疗,或者你在孕期出现了其他问题,比如子宫颈缩短或扩张、羊水流出、前置胎盘、阴道出血、有流产史,一定要先问问医生,你是否能够在孕期同房。在一些情况下,你是需要避免怀孕期间同房的。

孕期爱爱注意事项

1、当妻子怀孕时,先生应该温柔、有耐心及体谅。

2、孕期同房要用不同的触摸方式,如抚摸妻子的腹部,一起体验胎动的喜悦。

3、孕期同房时,尽量不要将身体的重量压在妻子的腹部上。

4、多利用枕头让妻子舒服,同时尽可能与妻子的身体曲线保持垂直。

5、孕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抵抗力下降,同房前,夫妻双方应清洁外阴,保持卫生。

6、准爸要体贴妻子怀孕时所产生的心理及身体的不舒服。

7、准爸要关心体谅妻子,尊重妻子,严禁强行同房。

8、孕期同房时间、强度要适当,动作要和缓,避免过强刺激。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爱爱注意事项 孕期爱爱时间 孕期

孕期可以爱爱吗 孕期性生活注意事项

孕期真的要禁欲吗?其实,孕期适度的性生活在多数情况下不仅无害,反而有益。那么,孕期性生活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孕期爱爱有追求 誓作hold住姐

这是一项需要夫妻配合完成的运动,在双方心情愉快并有性需求时进行一场爱爱,可以让彼此更投入。但是如果有一方心情忧愁,会使其产生反感情绪,也……详细>>

孕期爱爱注意事项

孕期进行性生活一定要注意清洁,因为女性怀孕以后,阴道的分泌物增多,抗感染能力下降,保持局部的清洁,尤其是性生活前后,特别重要。详细>>

孕期爱爱前戏别太激烈 孕期性生活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期是特殊的时期,那么孕期可以性生活吗?孕期性生活对胎儿有影响吗?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孕期是否能过性生活。详细>>

孕期爱爱5个要点不能忘

因为性生活次数过多,则会诱发宫缩,胎膜可能会早破,导致羊水流尽,脐带就会受到压迫,甚至还会从破口处脱落到阴道里去。详细>>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