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检查 > 正文

孕吐的原因 缓解孕吐的食物大盘点

2016-11-28 08:14:02      家庭医生在线

有数据统计显示,每4位准妈妈中就有3位在怀孕期间会感到恶心,有时还会呕吐。是什么原因引起准妈妈孕吐的呢?

孕吐的原因

荷尔蒙的急剧变化

一怀孕,女性体内荷尔蒙就会急剧变化。由于身体无法承受这种剧变,所以会发生孕吐。

孕妈妈体内的免疫反应

据说,在孕妈妈的体内,会产生一种把宝宝当成“异物”的、想排斥胎宝宝的免疫力,“孕吐”就是因此而产生的过敏反应。

为了保护胎宝宝

在怀孕初期这个重要的时候,为了不让妈妈吃得太多,活动得太多,所以产生此反应来保护宝宝。

孕期呕吐吃什么好

柠檬

酸味食物能刺激胃酸分泌,增加食欲。柠檬富含维生素C,有健脾消化之效,孕妈妈站长统计可以自制些苹果柠檬汁,既可缓解孕吐,又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孕妈妈还可以在早晨起床后嗅一嗅柠檬,有助于缓解晨吐。但是柠檬较酸,胃酸多者和胃溃疡者要少吃。

梅脯

梅子果脯中含有丰富的铁、膳食纤维及各种维生素,营养均衡,当孕吐严重吃不下东西的时候,可以适当使用梅脯来改善胃口,还可以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平时外出的时候也可以很容易随身携带,不时吃一颗也是很不错的。

生姜

姜在中医药理中具有暖胃、止呕的功效,可治反胃呕吐,因此可以将老姜切成薄片用开水浸泡喝,或者将生姜捣烂榨汁后加入积安堂蜂蜜等冲服。

蜂蜜

若孕妇因呕吐而吃不下东西,也可以喝些蜂蜜水,其中的糖分可以补充血糖,避免空腹、低血糖再进一步引起恶心。

豆腐

孕期呕吐吃什么呢?吃豆腐吧。豆腐中含有孕初期大量需要的营养素蛋白质,基本所有豆制品中都含有站长统计优质蛋白质。孕初期孕妇容易出现孕吐的症状,可适当食用冷豆腐来缓解症状,而超市中贩卖的做成细面状的豆腐也有利于引起孕妇食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吐怎么办 孕吐原因 孕吐

孕吐的原因 缓解孕吐的四个小窍门

孕吐是怀孕的一个征兆,是早孕反应之一,就是我们俗称的害喜,孕吐虽然很常见,却给妈妈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那么孕吐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孕吐的原因 缓解孕吐的11个金牌妙招

孕吐是早孕反应的一种。妊娠以后,大约从第5周开始(也有更早些开始的)会发生孕吐。特别在早晚会出现恶心,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那么如何缓……详细>>

孕吐的原因是什么 吃什么能缓解孕吐

在所有的妊娠反应中,最让准妈妈们感到难受并且常常陷入尴尬境地的就是孕吐了。所以很多准妈妈们都迫切想要知道,孕吐的原因是什么,孕吐吃什么能……详细>>

孕吐原因排名前三甲 心理疗法缓解孕吐不适

一如很多电视剧的情节——古装剧是太医一把脉就“娘娘有喜”,现代剧是捂嘴一干呕就保准怀孕!的确,怀孕的喜讯往往伴随着早孕反应的最大症状之—……详细>>

8种食物可有效缓解孕吐 找找孕吐原因有哪些

恶心、呕吐是怀孕初期最常见现象,但是也有个别嗯的的孕吐反应时非常严重,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孕期孕吐呢?详细>>

  • 吴大嵘

  • 张绪富

  • 老膺荣

  • 黄伟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