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孕妇肥胖影响胎儿健康 避免肥胖吃什么好

2016-12-23 08:09:4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孕期为了给胎儿充足的营养,孕妈妈都会很注重平时营养的补充,很多孕妇就在这时候容易出现肥胖,适当的体重增加是必要的,但如果是过多的肥胖则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孕妇肥胖对胎儿的影响

1、增加难产几率由于盆腔脂肪堆积,使盆腔可利用空间缩小,巨大儿发生率也增加,这样就会增加难产机会。另外还可增加手术或接产的操作难度,以及产后出血及产褥感染率。

2、增加围产儿患病率及死亡率如由于难产,可造成新生宝宝颅内出血、骨折、臂丛神经损伤、胎儿宫内窘迫、新生宝宝窒息或死亡等。

3、肥胖母亲的儿童智商比其他拥有正常体重母亲的儿童平均低5分。瑞典科学家也声称,假若妈妈过于肥胖,那么她们的下一代更易患多动症。

孕期避免肥胖吃什么好

1、食用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品,如瘦肉、肝、鸡、鱼、虾、奶、蛋、大豆及豆制品等,蛋白质的摄入量宜保持在每日80-100克。

2、保证充足的碳水化合物,这类食品包括五谷和土豆、白薯、玉米等杂粮。

3、保证适量的脂肪,植物性脂肪更适应孕妇食用,如豆油、菜油、花生油和橄榄油。推荐专辑:孕期食谱

4、适量增加矿物质的摄取,如钙、铁、锌、铜、锰、镁等,其中钙和铁非常重要。食物中含钙多的是牛奶、蛋黄、大豆、面和蔬菜。

5、补充维生素,多吃蔬菜和水果。注意蔬菜一定要食用新鲜的,干菜、腌菜和煮得过烂的蔬菜中,维生素大多已被破坏。推荐文章:孕期为何应保证维生素的摄取?

6、尽量少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等;不宜多吃过咸、过甜及过于油腻的食物;绝对禁止饮酒吸烟。

7、少食多餐,以避免胃太空或太饱。孕妇不必拘泥于一日三餐的固定模式,有胃口时就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想不肥胖吃什么好 以免肥胖危害胎儿健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饮食经常大鱼大肉,平时又因工作忙碌而没时间运动,肥胖因此会找上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也是这样,怀孕了就吃很多大补……详细>>

孕妇肥胖要不得 五个方法帮助准妈妈控制体重

在怀孕的时候,由于身体的特殊情况,所以很容易吃的多,动的少,就会导致孕妇的身体肥胖。但是孕妇的身体肥胖对于自身和宝宝来说,都不是一件健康……详细>>

孕期避免肥胖的四款食谱 妊娠肥胖对身体影响有多大

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孕期要如何消水肿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4道避免妊娠水肿的食谱。详细>>

产后肥胖三大危害 避免肥胖应该怎么做

我们都知道,很多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会补充大量的营养,但由于怀孕的关系运动量减少了,因此产后肥胖就成了产后必然的现象,产后肥胖对身体的影响是……详细>>

孕期肥胖要不得 三种食物让你胖不起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代人饮食经常大鱼大肉,平时又因工作忙碌而没时间运动,肥胖因此会找上门,怀孕期间的准妈妈也是这样,怀孕了就吃很多大补……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