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中期 > 孕中期禁忌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为什么会孕期疲劳 五大经典法宝缓解孕期疲劳

2016-12-19 11:11:5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行走,总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也会觉得头昏昏,总是不像以前很有精力那样。那么为什么孕期会疲劳呢?

为什么会孕期疲劳

孕妇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是正常的现象。大多数孕妇对孕早期印象最深的就是,她们总是觉得很疲劳。怀孕使你全身紧张,所以你会感觉特别疲劳。就算你原来是个夜猫子,在这个时候你期也可能会发现自己得强打精神才能看完自己最喜欢的八点档连续剧。

造成这种孕期疲劳感的原因可能是身体发生了变化,特别是孕酮(也叫黄体酮)的急剧增加。而且你现在可能会睡不好觉,尤其是当你感觉不舒服或频繁起夜上厕所的时候,睡眠质量就更会受到影响。

另外恶心和呕吐也会消耗你的精力,让你疲劳。因为怀孕会使你感到焦虑,同样也会使导致你有紧张疲劳感。

孕期疲劳怎么办

1、像小宝宝一样睡觉

怀孕期间,你的身体肯定经常出现过度疲倦的现象,怀孕后负荷更重,自然让孕妇感觉非常累。因此,除了每天营养要跟上以外,还要给自己足够的休息时间。怀孕后容易疲倦是很正常的,千万别因为自己需要更多的休息时间而产生任何负疚感,大家都会理解这个正常的生理现象。

2、每天按时吃维他命

怀孕期间的疲倦感多是因为缺乏某种维他命或矿物质,怀孕期间,你就算不按时补充维他命也不会影响你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只是你产后的体重会比较堪忧,因为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的一切营养物质都来自于母体,而母体也会以宝宝的生长发育为优先,为他提供营养。维他命药剂能够同时补充你和你的宝宝对维他命的需要,使你和宝宝都更加健康。

3、多喝水

怀孕期间,孕妇每天都应该喝至少48-64盎司的水,如果当天进行了运动的话还要额外补充8盎司。脱水也会引起孕妇在怀孕期间显得格外疲累。要喝足够的水其实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孕妇早间出现孕吐的情况下。准备一个随手杯,以方便你能够随时补充水分。

4、饮食要均衡营养

孕妇在寻找怀孕期间致使自己过度疲累的原因时,总是过度在意饮食。大多数妇女都知道这期间要吃一些健康的食物,但她们大都忽略了另一点,即使是健康的食品,在错误的时间、不恰当的搭配以及不合理的食用时间间隔下也会导致孕妇感到疲累。因此合理的饮食习惯是相当重要的。

5、多运动

运动对于孕妇来说可能会是一件相当吃力的事。任何形式的锻炼都能使得孕妇的能量水平得到提高,更别说对与宝宝有关的身体循环的帮助了。平时在生活里,最困难的或许就是起身了,你坐在某个地方正想着自己该起来做点什么事了,可脑袋里却有声音在呐喊:我好累,我好累·有一点你必须明确,没错,怀孕确实很累,但是你坐在这里也不会有任何缓解,相反,适当的运动后,你会感觉舒服许多。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疲劳怎么办 孕期疲劳原因 孕期疲劳

孕期疲劳是为什么 孕期疲劳饮食注意

有些准妈妈孕期特别容易疲劳,不但经常昏昏欲睡,而且还感到头晕乏力,这种疲倦感在孕早期和晚期尤其明显,这就是孕期疲劳。那么孕期疲劳饮食要注……详细>>

孕期为何会疲劳 疲劳现象如何缓解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行走,总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也会觉……详细>>

孕期疲劳是怎么回事 如何缓解孕期疲劳

怀孕了整天挺着个大肚子,现在是成两个人了,所以疲劳是难免的,孕期疲劳是常见的问题,那么孕期疲劳怎么办?如果缓解孕期疲劳?详细>>

孕期出现疲劳是为何 如何缓解孕期疲劳

很多孕妈妈都会在孕期感到疲劳,特别是在孕早期感到疲劳,表现为没有精神,总是很累,没有办法坚持站着或逛街行走,总是想睡或者窝在沙发上,另外……详细>>

解决孕期疲劳五原则 每位准妈妈都适用

有些准妈妈孕期特别容易疲劳,不但经常昏昏欲睡,而且还感到头晕乏力,这种疲倦感在孕早期和晚期尤其明显,这就是孕期疲劳。那么孕期疲劳怎么办呢……详细>>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