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孕期 > 孕早期 > 孕早期食谱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孕期体内激素改变或胃口不好 推荐一款开胃食谱

2016-12-21 09:52:13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在妊娠早期会出现一些生理反应,如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偏食等,严重者无法进食。下面我们看看孕期胃口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孕期胃口不好的原因

1、体内激素改变

在怀孕早期,体内的荷尔蒙分泌会发生变化,雌激素水平的迅速升高,hCG也迅速升高,虽然并不能科学解释HCG与孕吐的关系,但研究孕吐的曲线和表现,会发现孕吐和HCG的成长值有很大的同步性。

2、精神因素

如果孕妇对妊娠本身有恐惧心理,或有厌烦、焦虑等情绪的影响等,都可能导致恶心呕吐。

孕期开胃食谱

黄花菜排骨汤

材料:干的黄花菜160g,硬肋500g,盐,清水

做法

1、排骨洗净,干黄花称重好,洗净入温水中稍微浸个几10分钟到20分钟,如果清洗时水中出现黄色,一定要多淘几遍。

2、泡好的黄花打个结,以免煲汤时花头散开太软散开或断开影响美观,如果不介意,也可以不打结。

3、把洗好的硬排入开水中焯净血水。

4、砂锅上火加入1250ML的清水冷水放入焯好的硬排后大火烧滚。

5、然后转小火盖上盖子煮30~40分钟,

6、放入黄花。

7、小火继续再煮10~15分钟,

8、最后稍稍滴上几滴醋,跟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成。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缺钙有何症状 推荐3款孕期补钙食谱

孕妇孕期出现缺钙是很常见的,但不可以随便对待,而是要认真补钙。那孕妇缺钙怎么补呢?详细>>

孕期开胃的食谱

鸡脯扒小白菜。炒锅上火,放入花生油烧热,下葱花炝锅,烹料酒,加入鸡汤和盐,放入鸡脯和小白菜(顺着放),用旺火烧开,加入味精、牛奶,用水淀……详细>>

孕期开胃食谱

制作方法:菠萝1/6个,苹果1个,凉开水200毫升。将菠萝、苹果去皮切丁,加水放入果汁机搅拌均匀,即可饮用。详细>>

推荐几款孕期食谱

做法:鲫鱼去鳞、内脏,洗净;春砂仁洗净,沥干,研末,放入鱼肚;生姜去皮,洗净,切丝,待用。洗净炖盅,将鱼放入,再放入姜丝,盖上盅盖,隔水……详细>>

孕期这样补钙不“靠谱” 孕期补钙推荐三款食谱

我们都知道,母体钙缺乏还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孕期补钙非常重要。但是有些准妈妈补钙方法不仅不能起到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详细>>

  • 黄伟明

  • 吴大嵘

  • 老膺荣

  • 张绪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