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月子注意事项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产后如何祛除妊娠纹  妊娠纹重在“预防”

2017-01-28 08:31:37      家庭医生在线

生完孩子后,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但是看着自己肚子上的妊娠纹,总是忍不住叹气,去除妊娠纹成了新妈妈的首要任务,那么产后如何祛妊娠纹呢?

产后如何祛妊娠纹

蛋清超有效

准备原料:蛋清适量。

用法:洗净腹部后按摩10分钟,把蛋清敷在腹部皮肤上,10分钟左右擦掉,再做一次腹部按摩,可以让皮肤吸收的更好一些。

小提醒:鸡蛋清甘寒,能清热解毒,外用可以促进组织生长、伤口愈合,蛋清有收紧皮肤的作用,对于消除或减轻产后妊娠纹有良好的功效,还有助于体形的恢复。

橄榄油肚膜来帮忙

准备原料:橄榄油、蛋清、面粉各适量。

事先准备:将橄榄油、蛋清、面粉按2:1:5的比例调和好。

用法:洗净腹部后先用橄榄油按摩腹部5-10分钟,让皮肤滋润,然后平躺,将事先调好的肚膜敷在肚子上,20分钟后将肚膜洗去,用橄榄油再做一次腹部按摩。

小提醒:橄榄油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的维生素E对促进皮肤胶原纤维的再生有好处,而橄榄油中所含的维生素C、维生素A也对防皱有一定的作用。

哪些习惯对减轻妊娠纹有帮助

淋浴水温有讲究

淋浴时水温不宜过高,可以用微凉于体温的水冲洗腹部,并轻轻按摩腹部、臀部、乳房、大腿内侧、腰部等皮肤,从而增强皮肤弹性。

没事勤按摩

使用有收紧功效的精油、橄榄油等有昨于恢复皮肤弹性的护肤品经常按摩腹部,可使皮肤的吸收效果更为明显,按摩时无须太久或太用力,感觉皮肤微微发热即可。

多运动

适度的运动或轻便的家务有助于皮肤弹性恢复,没事时可走路、左右旋转腰部,可别小看这些轻度运动,它们能够训练腹部带脉,对减缓妊娠纹也会有帮助。

多摄取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

因为胶原蛋白有助于重建皮肤的胶原纤维,如果胶原蛋白摄取量不足,会直接影响到皮肤胶原纤维无法得到足够的养分,妈妈们可以多选择食用一些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猪蹄、着蹄等,有得盱增加皮肤弹性,缓解妊娠纹。

科学制订减肥计划

每周着重控制在1公斤左右,这亲皮肤不会因为过度拉伸后又急速下降而引起更加麻烦的萎缩纹,所以科学的减肥态度对新妈妈来说非常重要,千万不要因为着急的心态而选择一些偏激的减肥方式,既伤害身体,对减轻妊娠纹也不利。

如何预防妊娠纹

增强皮肤弹性

在怀孕期间要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及油炸食品,应摄取均衡的营养,改善皮肤的肤质,帮助皮肤增强弹性。

推荐方案:

A、吃些对皮肤内胶原纤维有利的食品,以增强皮肤弹性。

B、控制糖分摄入,少吃色素含量高的食物。

C、每天早晚喝两杯脱脂牛奶,吃纤维丰富的蔬菜、水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以此增加细胞膜的通透性和皮肤的新陈代谢功能。

控制体重增长

在怀孕时体重会有所增长,每个月体重增加不宜超过2公斤,整个怀孕过程应控制在11-14公斤。

推荐方案:

A、正确的喝水习惯会为你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大杯温矿泉水,它可以刺激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清晨,排出体内垃圾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常被便秘所困,不妨在水中加些盐。

B、调整饮食习惯,尽量吃新鲜水果,少喝果汁;喝脱脂奶,少喝全脂奶;喝清汤,少喝浓汤,多吃低糖水果,少吃饼干和沙拉。

C、适度的运动或轻便的家务有助皮肤弹性恢复。对增加腰腹部、臀部、乳房、大腿内侧等部位的皮肤弹性效果明显。

D、要保证均衡、营养的膳食,避免过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过剩的热量,导致体重增长过多。

使用妊娠纹防护霜

在怀孕初期就开始使用肌肤所需各种维生素的妊娠纹防护霜。

怀孕初期使用能够增强肌肤延展性,使肌肤充分适应孕期的体形变化,防止皮下纤维因过度抻拉而断裂,从而有效减少妊娠纹出现。这样能够活化纤维细胞,让断裂的纤维组织再生,持续使用可使妊娠纹颜色逐渐淡化至正常肤色,凹凸感明显减弱至消失。

推荐方案:

8:00-12:00,皮肤的活力会达到顶峰,此时最适合进行妊娠纹预防护理,给准妈妈肌肤轻柔细致的呵护,减少生育带来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妊娠纹预防措施 妊娠纹祛除方法 妊娠纹

孕期如何祛除妊娠纹 孕期预防妊娠纹的食物

怀孕是一件幸福而美好的事情,但是有时也会因悄悄爬上腹部的“花纹”而倍感苦恼。那么孕期祛除妊娠纹怎么做呢?详细>>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 消除妊娠纹有偏方

为什么会出现妊娠纹,主要是因为怀孕之后肚子变大超过了人体本身的负重能力,因此肚皮就被撑大了,而产后因为没有及时的调整,被撑大的肚皮自然不……详细>>

如何预防妊娠纹 怎样食物预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怎么预防最有效?在生活中,3种很常见的食物就有预防消除妊娠纹的功效哦。准妈妈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呢?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究竟是哪3……详细>>

孕期多吃猪蹄能防妊娠纹? 孕期妊娠纹如何形成

妊娠纹的位置主要在腹壁上,也会出现在大腿内外侧、臀部、胸部、后腰部、肩膀与手臂等处,初产妇最为明显。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妊娠纹?详细>>

四方法远离孕期妊娠纹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

http://www.fumuhui.com/news/246478.shtml http://fitness.39.net/a/14……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