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产后经常噩梦或是产后失眠 产后失眠如何调理

2017-01-07 08:59:55      家庭医生在线

产后失眠症患者每晚睡觉都会做梦,白天总感觉头昏沉沉的,还有很多噩梦,而且心情很低落等等,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那么,产后失眠症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产后失眠症的症状

一,产后失眠症状:每晚睡觉都会做梦,白天总感觉头昏沉沉的,还有很多噩梦。不少自称失眠的人认为自己睡眠不佳是由于多梦造成的,这种想法反而使人产生焦虑、担心情绪。担心入睡后会做梦的心理,会导致入睡很浅,影响睡眠质量。其实,做梦不仅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现象,而且是大脑的一种工作方式,有助于记忆、过滤无用信息,保证正常的效能。梦本身对人体并无害处,有害的是认为做梦有害的心理,这种心理使自己产生心理负担。

二,心理阻碍睡眠症状:有些产妇在白天的工作中受到挫折后心情不佳,导致一整天情绪低落,晚上难以入眠。由于一次过失就会感到内疚自责,在脑子里反复重演过失事件,并懊悔不已。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自责、懊悔之情越发严重,大脑细胞长时间处于幻想与兴奋状态,自然就无法入睡。

三:找不到头绪症状:遇到突发事件后,经常手足无措,即使是一件小事也理不清头绪,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晚上睡觉的时候也经常想来想去,导致睡眠质量不佳。有的人在遭到突发事件刺激后,不能做出正确反应,而是感到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晚上睡觉时也是左思右想,始终处于进退两难、焦虑无助的状态。

产后失眠如何调理

睡前用温开水冲一勺醋饮用,或者吃一个苹果,有助于催眠。

将橘子或橙子剥开皮放在床头柜上,它芳香的味道可以舒缓和镇静中枢神经,帮助新妈妈入睡。

将洋葱捣烂,放在小容器里收纳,临睡前放在床头柜上闻一闻,可以快速入睡。

晚饭不宜吃的过饱,睡前要吧喝一杯牛奶。

平时应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卵磷脂的食物。

此外,睡前不要吸烟、喝酒、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要喝咖啡和浓茶。

不要看激烈的影片或听激烈的音乐,尽量放松大脑,舒缓神经。

容易失眠的新妈妈尽量不要食用热量较高的补品,如人参、鹿茸等。

睡前用40-50摄氏度的温水洗脚,并用手搓揉脚底至发热,有助于睡眠。

早上早点起床,适量做些运动,有助于晚上快速入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失眠调理方法 产后失眠症状 产后失眠

产后失眠是怎么回事 产妇如何应对产后失眠

据了解,产后失眠已经成为一种危害产妇的疾病,可见,产妇朋友在出现失眠的症状后,是应该及时找出失眠的原因的,那么,引起产后失眠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导致产后失眠的原因有三点 产后失眠怎么办

产妇在生产以后,因为生产过程中的紧张,焦虑,还有生产过程的疼痛,另外突然到来的新生儿给妈妈带来了无比的幸福,进而转化成兴奋,婴儿不停的啼……详细>>

产后适量运动防失眠 产后失眠怎么办

对于产后失眠,孕妇要注意做好心理上的调整,配合方法科学治疗,这种症状就会慢慢缓解。很多孕妇在生完宝宝后会遇到产后失眠的症状,由于产后激素……详细>>

产后为何容易失眠 如何走出产后失眠误区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一边要照顾刚出生的宝宝,一边也要调养自己的身体,很容易造成睡眠不足,甚至失眠的情况,那么产后为什么会失眠?如何走出……详细>>

产后失眠怎么办 促进睡眠的好方法有哪些

很多新妈妈有产后失眠的情况,导致产后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产后失眠怎么办?该如何调理呢?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