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产后风湿是怎么来的 适当运动对抗风湿

2017-01-02 08:59:53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妈妈在生完孩子后,会有头痛、头晕、昏眩、四肢乏力、全身怕冷、容易出虚汗的症状,这些都是产后风湿的症状。那么产后风湿怎么办?

产后风湿原因

1、没有保暖

孕妇生产后,大汗淋漓未及时去汗,同时又没有及时保暖,从而使风寒等有机会趁虚而入。

2、房子阴潮

如果居住环境有限,产妇的卧室阴暗潮湿,也有可能致使血脉不通。坐月子时期,门窗关不严使产妇受风也会导致产后风湿病。

3、过早劳累

孕妇生产后,身体需要好好地休养,如果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过度操劳,可能给身体埋下很多隐患。孕妇在坐月子的时候用冷水洗衣服,很可能会手关节疼痛,患上严重的风湿病。

4、洗澡水凉

孕妇在洗澡的时候,如果贪图凉爽,洗澡水比较凉的话,身体和凉水的亲密接触”,让本来就非常虚弱的身体受到冰凉的刺激,身体不能抵抗凉水侵袭,很容易关节疼痛得风湿病。

产后风湿怎么办

1、产后风湿的护理需经常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避免生气、着急、情绪抑郁,适当参加一些活动,能更快地使病情得到控制。

2、月子里一定要注意保暖,使身体处于冷热适度状态;室内既要通风,又不能让风直接吹,尤其夏天避免吹电扇、空调直吹,避免寒冷潮湿环境。

3、饮食调节:多吃易于消化且又富含营养的食物,禁食寒凉食物和冷饮,禁食辛辣及肥腻食物。

4、适当运动:根据身体情况进行适量运动,如慢走、做操、打拳等,以增强机体抵抗力;经常到户外晒太阳。

5、如症状较重,需要到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专业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风湿怎么办 产后风湿原因 产后风湿

房子阴潮诱发产后风湿 适当运动治疗产后风湿

产后即便日常家庭护理的很到位,也难免落下一些所谓的病根!比如说产后风湿,到了寒冬季节,关节指甲都生痛,这个时候很可能就是得了风湿病,这该……详细>>

产后为什么容易患风湿 产后风湿怎么办

很多新妈妈在产后就惹上了风湿这种疾病,虽然坐月子期间让新妈妈调理身体,很多时候并没有什么用。坐月子期间一定要结合自己的身体,做适度的运动……详细>>

须知产后风湿的原因 如何预防产后风湿

很多患有产后风湿疾病的女性都关心产后风湿能不能根治这个话题,究竟产后风湿疾病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呢?什么原因导致产后风湿严重?详细>>

产后风湿是怎么回事 产后风湿吃什么

产后风湿是女性坐月子调护不当而感受风寒湿邪引起肢体、关节酸困疼痛、怕风、怕冷的疾病。 那么如何预防产后风湿?详细>>

房子阴潮可出现产后风湿 产后风湿竟有三大危害

生活中风湿病的存在危害了很多的人,特别是产后出现风湿的新妈妈,那么,为什么会出现产后风湿呢?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