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月子 > 产后忧郁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产后阴道松弛的危害 改善阴道松弛的小方法介绍

2016-12-27 09:41:0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的阴道会因为妊娠关系而出现松弛的情况,这让很多女性都感到很烦恼,出现阴道松弛是会影响到夫妻生活,产后阴道松弛后会出现哪些危害?

产后阴道松弛的危害

通常,女性朋友生完小孩后阴道是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阴道松弛,阴道松弛不仅是会影响夫妻间的关系,严重的还会影响女性的健康情况,如:阴道自净能力丧失,导致积累下来的病菌毒素死皮细胞都不能排除干净,会出现阴道瘙痒,白带出现异常、阴道炎、宫颈糜烂等一系列的妇科疾病的出现,让女性朋友苦不堪言,阴道松弛还会导致肌肉张力下降、雌激素分泌减少、卵巢功能衰退等情况,雌激素分泌异常也就会导致月经混乱、黄褐斑、眼袋等的出现,看上去像老了十岁。

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加锻炼,这是非常有必要,为了自身的健康和家庭的和谐,更应该要勤奋锻炼,以免对自己的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产后改善阴道松弛的小方法

随时随地收肌练习

站立,双腿微分开,收缩两半侧臀部肌肉,使之相挟,使大腿部靠拢,膝部外转,然后收缩括约肌,使阴道向上提。

阴道恢复速度较快,大约在分娩一周后宽度就会大大缩小,接近分娩前,但最终也会比分娩前略微宽一些,但不会特别松弛,不需要担心。

举腿缩阴操

靠床沿仰卧,臀部坐在床沿,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然后把双腿挺直伸出悬空,慢慢合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保持双膝伸直。

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

如此反复6次,每天一次,在恶露排净以后练习,可常年坚持。

收紧阴道练习

新妈妈可以将收缩的动作专注在阴道,尿道上,持续重复一缩一放的频率,每天1-2次,每次10分钟。

在产后第二天就可以开始练习,当练习持续6-8周时,不但阴道肌肉会呈现较为紧绷的状态,对于阴道的敏感度也会有所增进。

中断排尿练习

小便时进行排尿中断锻炼,排尿一半时忍着不排让尿液中断,稍停后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后,阴道周围肌肉张力提高,阴道就变窄了。

缩肛练习

每天早晚在空气清新的地方,深吸气后闭气,同时如忍大小便状收缩肛门,如此反复100次以上,当习惯以后,平时生活中都可以进行,不在于次数的多少,有时间就可以进行上述锻炼,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盆腔肌肉的张力就会大大改善,阴道周围肌肉也就变得丰实,有力,阴道松弛就可以不药而愈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产后阴道松弛有何危害 阴道松弛如何恢复

生完宝宝后,很多妈咪感觉自己的私密处变的松弛,这种感觉严重影响了夫妻间的性生活。除此以外,产后i阴道松弛危害有哪些呢?又该如何恢复私密处……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危害大 运动锻炼助缩阴

正常宝宝头部的直径约有10厘米,而妈妈的正常阴道直径为2.5厘米,因此经过宝宝的挤压,妈妈的阴道明显扩张,造成了产伤,肌肉受到破坏,弹性……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 竟对女性伤害这么大!

产后阴道松弛是产后女性经常发生的现象,尤其是在多次分娩以后,这种现象更见明显,由于受传统的思想束缚,很多女性并没有对此重视,久而久之导致……详细>>

产后阴道松弛有危害吗 只需三招恢复阴道紧致!

在自然分娩时,由于宝宝是经过阴道娩出,正常宝宝头部的直径约有10厘米,而妈妈的正常阴道直径为2.5厘米,因此经过宝宝的挤压,妈妈的阴道明……详细>>

产后出现阴道松弛危害大 三个方法来改善

现在很多的女性会在产后出现阴道松弛的情况发生,给很多女性心理上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有的时候还会影响夫妻之前的生活,那么你们知道在发生这种情……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