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怀孕  > 备孕 > 孕前准备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女性备孕要准备哪些 备孕期间最好吃什么

2017-01-13 09:44:2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备孕期间,女性想要健康孕育胎儿需要有优秀的卵子和精子,卵子健康可以吃什么,要知道受精卵的优秀是保障胎儿优孕的前提,当然孕期的表现也息息相关。那么女性备孕要准备什么?

女性备孕要准备哪些

1、饮食多样化

在孕前3个月,夫妻双方均要注意饮食多样化,加强合理营养,可以多吃一些对调养身体有益的食物,并注意补充叶酸。掌握好同房的次数,计算好排卵期,养精蓄锐,为男女双方生成良好的精子和卵子创造有利的物质条件。

2、作息正常

尽量不熬夜,早睡早起,根据自己的喜好,因地制宜进行体育锻炼。可进行晨起慢跑,打羽毛球,晚间散步等运动,多到室外呼吸新鲜空气,以增强体质。作息正常,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预防接种

接受必要的预防接种。如果你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应该从现在开始控制饮食了,争取将体重减到标准体重后再怀孕。

4、寄托宠物

把你心爱的宠物托付给亲友。

5、检查有没有弓形虫等感染。

如果你们夫妻俩有吸烟、饮酒的爱好,那么至少从现在开始就要戒烟戒酒了。最佳受孕季节,应选在五到六月份,避免在初春或深冬季节。此季节有充足的蔬菜、水果和日照,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1、温补鹌鹑汤

食材:鹌鹑2只,艾叶30克,菟丝子15克,川芎10克。

做法:鹌鹑宰杀,去毛和内脏,备用;将3味药用清水3碗煎至1碗,用纱布过滤取汁,然后将药汁和鹌鹑用碗装好,隔水炖熟即可。

用法:喝汤食肉,佐餐食。

功效:温肾固脉,可辅治体虚、子宫寒冷、不受孕者。

2、黑豆糯米粥

食材:黑豆30克、糯米60克。

做法:将黑豆、糯米洗干净,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温火煮成粥,每日服用。

3、杞子二肚汤

食材:枸杞子10克、猪肚100克、鱼肚30克、调味料适量。

做法:将猪肚洗干净、切片,鱼肚发开,与枸杞子一同放在锅中,加上清水适量煮至二肚熟后。可饮汤、吃肚及枸杞子,也可使用调味料拌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女性备孕准备 女性备孕

备孕需要做哪些准备 备孕期间吃什么比较好

准备怀孕的未准爸妈们,都非常关心过来人的备孕成功经验。我们知道,宝宝的发育从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开始,而顺利受精的关键就是男女双方在受孕前有……详细>>

女性备孕很重要,备孕期间这些方面要注意

相信每一个女性在结婚之后,都希望自己能有一个特别聪明健康的宝宝,所以在怀孕之前就应该要做好备孕工作,如果不注意备孕,保持一些不好的生活或……详细>>

女性备孕这些检查别忽视 备孕需要做哪些准备

在男女双方有要孩子的打算时,其如果想要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需要在事先做好相应的备孕工作的,而备孕中需要通过做系列的检查来确定自己是否适……详细>>

女性备孕从运动开始 备孕期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多少女性对运动都有多大兴趣,但为了能够孕育健康的宝宝,适当的运动是很有必要的,下面我们看看备孕期做哪些运动好?详细>>

女性在备孕期间要改正哪些坏习惯?

备孕可不是只是喊口号就能够做好的事,它一定要科学合理。之所以要科学备孕,不仅对女性健康有好处,对今后胎儿的生长发育也有好处。想要拥有健康……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